152.“神仙打架”的最佳阵容评选!(二合一章节求订阅)(2/2)
作者:体三爷

    尤其是对于加内特、佩顿以及“便士”哈达威这种已经具备跨入名人堂资格的球员,外界评价将远远高于荣誉本身,能不留污点,尽量就不留污点!

    ……………

    整场比赛回到主场作战的小牛打得十分亢奋,主场作战虽然不能增加小牛的投篮命中率,但在心态上却能让小牛变得更加放松。

    尤其是在大比分扳平的情况下,双方又一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这也让主场作战的小牛更加敢出手,就连角色球员投起篮来都丝毫不带含糊,一时之间倒也让森林狼感受到了压力。

    上半场双方比分咬得一直都很紧迫,直到第二节最后两分多钟,凭借加内特个人连得六分,森林狼才短暂地拉开分差。

    即使小牛在心态上要比森林狼更加放松,颇有一种反正老子处于下风,破罐子破摔,就算输了也无所谓的心态。

    但森林狼这边则憋着一身热血,卢克在赛前所说的话实在太过现实,现实到让森林狼球员根本不敢输球,无论谁被换到场上,上场后都充斥着一身战意。

    倒地扑球、无球跑动、贴身防守,森林狼犹如全队打了鸡血般的状态让小牛苦不堪言,看的小牛主教练约翰逊更是右眼皮直跳,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即将要发生。

    半场比赛结束,森林狼客场领先7分,而7分同样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分差。

    下半场比赛回来,比分处于落后的小牛不再像上半场那么轻松,最起码角色球员的每一次出手都要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与诺维斯基和贾森??特里这种球员不同,诺维斯基手感不好连续投丢,球迷最多只会说一句“诺天王”手感冰凉,而主教练约翰逊依然会将诺维斯基留在场上。

    但如果是角色球员发挥不好,进攻端连续失手,主教练不仅会第一时间将其换到场下,甚至在赛后还会成为谩骂和背锅的对象。

    更严重还会影响下一份合同的签约。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关键时刻角色球员都不敢出手的原因,即使手感十分火热,可心理上的压力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

    整个下半场处于劣势的小牛一心想要翻盘,在外线进行了大量三分投射,不过已经吃过一次亏的森林狼将更多的防守重心放在外线,与达拉斯小牛展开了一场正面交锋。

    森林狼亢奋的竞技状态让小牛完全无法适应,甚至“小将军”约翰逊还希望联盟在赛后能对森林狼进行尿检,严重怀疑森林狼全体磕药。

    随着“便士”哈达威下半场梦回巅峰,两节加起来砍下17分3助攻的数据,森林狼一直牢牢占据主动,本赛季第一次赢了小牛两位数的分差。

    “嘟嘟嘟~”

    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森林狼客场14分战胜小牛,用了一种人们完全意想不到的结局带走这场胜利。

    这场胜利不仅让森林狼将大比分改写为2:1重新占据主动,同时还让达拉斯小牛丢失一个主场,在接下来的交手里变的被动。

    …………

    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随着半决赛前三场比赛打完,联盟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的所有荣誉得主。

    首先公布出的是含金量最高的最佳阵容,本赛季森林狼只有两名球员入选,分别是最佳一阵的加内特,和最佳二阵的狂人。

    比上个赛季显得落魄一些,但整体实力却比上个赛季高出很多。

    经历了一整个赛季比拼,最终入选最佳一阵的五人分别是:纳什,科比,詹姆斯,加内特,以及奥尼尔。

    而最佳二阵和三阵则分别为:韦德,狂人,诺维斯基,邓肯,以及本??华莱士。

    比卢普斯,艾弗森,安东尼,布兰德,以及姚明。

    单赛季能入选最佳阵容的15名球员,虽然不一定是当今联盟最强的15位球员,但绝对都是各个位置上的顶尖球星,对球队贡献远远高于数据刷子。

    今年遗憾落选最佳阵容的球星出奇的多,东部的“大将军”阿里纳斯,“面具侠”汉密尔顿,基德,卡特,拉希德??华莱士等等。

    以及西部的比卢普斯,马里昂、加索尔、以及迈克??毕比等等…

    这些球员都拥有能入选全明星乃至于最佳阵容的实力,可今年的最佳阵容简直就是神仙打架。

    像“大将军”阿里纳斯这种场均29.3分3.5篮板6.1助攻以及2次抢断的逆天数据都能落选,就足以证明今年的最佳阵容竞争到底有多么激烈。

    如果觉得“大将军”这份数据落选有些离谱,但只需要看看最佳三阵的艾弗森就会明白,今年的最佳阵容为何会被称之为“神仙打架”。

    本赛季艾弗森依然可以轰出场均33分4篮板7.5助攻以及2.1次抢断,其中场均33分仅次于科比,是现役联盟得分第二高的球员。

    但即便如此,艾弗森也只能搭上最佳阵容的末班车,屈居最佳三阵。

    毕竟最佳阵容的评选并不是只看球员数据,而是要在球员数据和球队战绩两方面综合评定。

    这种计算方法是为了避免球员在鱼腩球队故意刷分,以此来提升自己的历史地位。

    “大将军”阿里纳斯算是当今后卫线上进攻火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但在今年却也只能立正挨打。

    阿里纳斯的落选也让“大将军”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场均得分高于29分,却没能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

    这项记录乍一看有些扎心,但又何尝不是对阿里纳斯的一种肯定。

    除此之外,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狂人”35岁的年纪还能入选最佳二阵,就足以证明狂人的个人能力。

    即使森林狼74胜8负的战绩为狂人加了太多分数,甚至能达到70%以上的投票。

    可35岁的狂人本赛季依然能够砍下19.7分4.3篮板2.7助攻以及1.2次抢断。

    其中投篮命中率为50.4%创下生涯新高,三分球命中率同样接近35%,是当今联盟“持球***”最出色的球星之一。

    若干年后人们回头就会发现,每年的最佳阵容联盟都会评选出15位顶级球星,但只有今年,05~06赛季才担得起“神仙打架”这个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