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踏入总决赛(1/2)
作者:体三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快船主教练老邓利维并没有太多遗憾,甚至还公开夸赞卢克。

    快船能一路爆冷打进西决本来就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对于快船能站在如今这个位置恐怕就连老邓利维自己都没想到。

    森林狼常规赛刚刚打出了74胜8负的历史最佳战绩,整体实力要比快船高出一个档次。

    这种情况让老邓利维不敢奢求爆冷,相对于狂热的快船球迷,老邓利维则显得冷静很多。

    邓利维明显能看出快船与森林狼之间的差距,虽说首战输给森林狼将近30分的确是邓利维没想到的事情。

    但森林狼只要不是手感冰凉,快船赢下比赛的几率简直太低,首场比赛过后,邓利维觉得这轮系列赛能不被横扫就已经心满意足。

    毕竟快船的阵容配置除了被森林狼全面压制以外,后场还缺少一名控场大师,单是这一点快船就很难冲击冠军。

    如今快船后场只有利文斯顿能梳理进攻,除此之外,其他控卫全部都难堪大任。

    今年季后赛利文斯顿场均可以贡献7.5分4.7篮板以及4.8次助攻,接近48%的投篮命中率还算高效,在攻防两端都没有明显破绽。

    不过二年级新秀利文斯顿只有21岁,远远称不上是“控场大师”,对位“手套”佩顿无论是身体还是经验都全面处于下风。

    关键时刻利文斯顿更没有带领球队力挽狂澜的能力,只能选择将球交给布兰德去低位强打,从一名控球后卫转变为“带球后卫”。

    这一点对快船来说非常致命,以大个子球员为核心的球队想要夺冠,后场必须要有一名控场能力出色的后卫。

    在快船解决这一问题之前,对上森林狼肯定是毫无胜算!

    …………

    接下来三场比赛快船也曾拼命挣扎,但在绝对的实力差距下,森林狼还是4:0横扫快船,打出了今年季后赛最轻松的一轮比赛。

    随着森林狼西决横扫快船,森林狼连续两年闯进总决赛,将会等待骑士与热火间的胜者,上演本赛季最后一轮对决。

    目前东部格局还很焦灼,骑士与热火前四场比赛打完战成2:2平,从局势上来看很难判断哪支球队会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的舞台。

    相对于克利夫兰骑士,热火拥有主场优势,一旦这轮系列赛打进抢七,热火拿下系列赛的几率要略微大于骑士。

    不过今年的勒布朗??詹姆斯可谓一季封神,生涯第一次带领球队打入季后赛就如此强势,整轮系列赛热火锋线完全防不住詹姆斯的突破。

    无论是詹姆斯??波西还是维恩??希米恩都只能立正挨打。

    埃迪??琼斯离队后热火的锋线防守直接下降一个档次。

    否则这轮系列赛热火也不会打得如此艰难,甚至关键时刻还需要韦德去正面对位詹姆斯,用矮十厘米的身高去贴身防守。

    反观骑士这边能与热火打得如此胶着,还要多亏了拉里??休斯,来到骑士后拉里??休斯的进攻能力下滑严重,但防守端的功底依然存在。

    拉里??休斯犹如牛皮糖式的防守让韦德倍受煎熬,自从森林狼开了先例以后,这两年联盟对待韦德的防守都是放投不放突。

    即使韦德休赛季疯狂加练三分,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达到了32%,但关键时刻韦德还是喜欢将球打到篮下,外线投篮不够稳定这个点始终无法解决。

    骑士就是抓住了韦德这个特性,让拉里??休斯全程放投式防守,使韦德整轮系列赛表现都很一般,全然没有前两轮那股傲劲。

    除此之外,34岁的“大鲨鱼”奥尼尔状态下滑也较为严重,今年季后赛奥尼尔的场均数据已经下降到了18分10篮板1.5封盖的地步。

    这还是奥尼尔职业生涯第一次季后赛场均得分不足20分。
157.踏入总决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