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夺冠!历史第六支达成连冠的球队!(1/2)
作者:体三爷
    6月3日,NBA05—06赛季总决赛正式开打。

    本场比赛森林狼将坐镇主场迎接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挑战。

    这轮对决直到现在还有球迷不敢相信,不敢相信骑士竟然能连过活塞与热火两座大山,与森林狼在总决赛上相遇。

    对于森林狼球迷来说,这绝对是一件连做梦都能笑醒的事情,热火与活塞两支球队算是森林狼夺冠路上的一大阻碍,无论总决赛碰上哪支,都必定是一场苦战。

    尤其是老桑德斯领衔的活塞,森林狼队内并没有韦德与勒布朗??詹姆斯这种联盟顶级突破手。

    一但对上活塞这种守区域联防十分bug的球队,交起手来势必有些吃亏。

    而骑士则顺手帮森林狼干掉了两位劲敌,让森林狼的压力一瞬间小了很多。

    骑士虽然能连续通过抢七战胜活塞与热火两支球队,但骑士本赛季的进攻体系却被森林狼克制。

    森林狼目前最惧怕两种球队,一种是像小牛这种纯进攻型球队,并且外线投手众多,能在外线给予森林狼致命一击。

    还有一种就是底特律活塞这种守区域联防极其强硬的球队,由于森林狼后场没有顶级突破手,交易走蒙塔??埃利斯以后,森林狼的后场突围能力大大下降。

    就算后场进攻火力最强的“狂人”斯普雷维尔也早就是一把老骨头,如今的杀伤手段是能投篮就投篮,能不突破就不突破。

    如果对上活塞这种守区域联防顶级的防守球队,森林狼打的势必会很艰难。

    好在骑士替森林狼解决了这两支心腹大患,清除了森林狼夺冠路上的障碍。

    严格来说本赛季的骑士算是一支单核球队,就算除了勒布朗??詹姆斯以外,队中还有其他几名球员名声很大,但所能贡献出的力量却很有限。

    像骑士这种完全围绕詹姆斯展开的进攻体系,遇上森林狼将很难打开局面。

    尤其是森林狼协防能力同样历史顶尖,就算森林狼将防守重心放在勒布朗??詹姆斯身上,角色球员也很难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

    整场比赛森林狼都对骑士进行压制,尤其是防守端的封锁,让骑士上半场只拿下了区区36分。

    森林狼这场比赛对骑士采用的防守与热火相差不大,都是将主要防守重心放在勒布朗??詹姆斯身上,对角色球员的防守等级下降一个档次。

    不过与热火不同的是,森林狼全场都不对詹姆斯进行包夹,而是用杰拉德??华莱士坚持单防。

    当詹姆斯利用挡拆突进内线时,森林狼最多会补上华莱士丢掉的防守位置,第一时间进行换防。

    并且森林狼协防能力出色,在掐断詹姆斯与队友联系这方面做的十分到位,上半场比赛打完詹姆斯一共只送出了两次助攻,与队友之间的联系基本被森林狼掐断。

    本赛季詹姆斯虽然能够砍下场均30分的分数,但詹姆斯的进攻技术不够成熟,与顶级得分手相比存在着明显短板。

    詹姆斯与其他人相比的优势在于既能得分又能组织,卢克本场比赛做的就是切断詹姆斯与队友间的联系,坚决用杰拉德??华莱士去对詹姆斯单防。
159.夺冠!历史第六支达成连冠的球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