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十一连胜:如鱼得水!(1/2)
作者:体三爷
    艾弗森的加盟让森林狼这支球队再一次脱胎换骨。

    即使艾弗森与队友的磨合时间还很短暂,对森林狼的主打战术同样也很生疏,但艾弗森凭借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还是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

    加盟球队第二天卢克就允许艾弗森在场上可以无视战术进行一些个人单打。

    原因无他,就是因为森林狼目前的主要进攻手段只能寄托在艾弗森身上。

    并且卢克通过马刺这场比赛深刻体会到了“禅师”杰克逊与泰伦??卢的快乐。

    自由篮球的理念虽然不是“禅师”杰克逊最早带入球场,但却被“禅师”杰克逊发扬光大。

    无论场上球员打得如何,禅师都很少叫下暂停,更多时候都会让球员自行进行调整,哪怕球员的打法已经脱离了他的战术安排。

    只要球队能够赢球,卢克觉得用什么方法仿佛并不重要。

    这正是卢克与联盟大多数教练的不同,各队教练往往都希望自己能够主导一切,在球队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让球员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其中波波维奇、里克??卡莱尔等人都是典型的控制型教练,对球队纪律和场上的主打战术要求极高。

    最讨厌的就是球员在场上不按照战术打球。

    不过年轻的卢克可并没有这种老古董般的思想,进攻战术是为了让球队在进攻端更加流畅,避免出现彼此站位重叠的尴尬场景浪费时间。

    可当球员在场上的打球方式比战术跑位还要难以防守时,卢克实在找不到生气的理由。

    艾弗森与科比一样,都是需要持球进攻才能发挥出最大威胁的球员。

    且艾弗森出色的进攻能力能吸引对方防守,从而为其他球员创造出大量空间。

    想要让艾弗森在球队体系里变的游刃有余,就要想办法去围绕着艾弗森改善战术,而不是让艾弗森融入到森林狼的进攻体系。

    关于这一点没有人比卢克认知的更加清晰,卢克见识过太多球星抱团的失败案例,同样也见识过太多一加一小于二的联手。

    所以在艾弗森加盟球队以后,卢克才会逐渐开始模糊进攻体系,让球员在场上围绕着牛角进攻演变出更多进攻选择。

    甚至打出与牛角进攻完全不沾边的变化。

    球场上每一次进攻回合都瞬息万变,没有人能按照死板的战术严格进行跑位。

    在卢克眼里只要能得分就是一次好的进攻,如果无法将战术转变为得分,再精妙的战术也只不过是一团垃圾。

    …………

    11月末的最后几场比赛森林狼越战越勇,先后战胜以菲尼克斯太阳为首的多支球队,将球队战绩提升到了15胜4负,拿下了赛季五连胜。

    进入12月份的森林狼依然状态神勇,阿伦??艾弗森的表现不仅没让球迷感到失望,同样还让卢克感到惊喜。

    卢克很清楚艾弗森拥有多么恐怖的进攻火力,但卢克却没想到艾弗森竟然能与球队如此兼容,打起球来颇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意思。

    仿佛森林狼之前在休赛季组建出的球队阵容就是为了等待艾弗森的到来。

    截止到12月中旬,森林狼已经将战绩提升到21胜4负,重新夺回联盟榜首的位置。

    在此期间,加盟森林狼的艾弗森场均能够轰出33.7分2.6篮板5.1助攻以及2.4次抢断,其中投篮命中率为46.2%,三分球命中率则为30.7%。

    艾弗森强悍的进攻火力通过数据就能完美的展现出来,就算三分命中率依然是一如既往的糟糕,只有三成出头,但没有人敢去放艾弗森两步远进行防守。

181.十一连胜:如鱼得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