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圣诞大战:绝杀热火!(1/2)
作者:体三爷
    如今加内特和克里斯??韦伯两人的竞技状态可谓今非昔比。

    一个是刚刚达成三连MVP成就的现役联盟第一人,一个是拿着老将底薪为生涯第一座总冠军奖杯玩命拼搏的悲惨老将。

    克里斯??韦伯的防守能力本来就很一般,随着近两个赛季膝盖伤势多次复发,韦伯的移动速度大不如前,面对加内特的持球单打很快就招架不住。

    持球突破、翻身跳投,以及无球端的空切炸筐,整个首节加内特都打得十分激进,将克里斯??韦伯远远甩在身后。

    而由于艾弗森和阿泰斯特两人都拥有出色的终结能力,所以热火在防守端又不敢对加内特实行包夹,只能任凭森林狼清空一侧,让加内特连续单打克里斯??韦伯得手。

    随着加内特又一次在右侧中距离命中翻身跳投,站在场下的莱利终于忍无可忍,挥手拿上了哈斯勒姆,将焕发生涯第二春的克里斯??韦伯提前换下。

    哈斯勒姆的登场能保证热火在防守端变得更加强悍,可哈斯勒姆在进攻端的贡献却远远不如克里斯??韦伯。

    哈斯勒姆就是典型的球场硬汉,进攻端除了奋力拼抢进攻篮板以外,唯一的作用就是能在两侧中距离进行一些投篮。

    不过哈斯勒姆是力量型大前,两米零三的身高让哈斯勒姆在内线并没有太多优势。

    尤其是面对身高臂长的加内特时,就算哈斯勒姆也很难完成对加内特的防守。

    整个首节两支球队在场上打得你来我往,森林狼的防守固然令人胆寒,可热火这几位球员同样不是善茬。

    “大鲨鱼”奥尼尔的内线强打,韦德的迷踪步突破,以及一言不合就强投出手的“独狼”马布里,三人合力倒也帮助球队与森林狼斗的不分上下,比分咬得一直都很焦灼。

    随着艾弗森利用加内特的挡拆命中最后一记跳投,首节比赛结束,森林狼只领先了热火两分。

    本场比赛森林狼对“大鲨鱼”奥尼尔的防守非常具有针对性,除了让大本在身后用力量顶防以外,加内特和阿泰等人还会提前卡在奥尼尔的接球路线上,对奥尼尔持续进行骚扰。

    这种防守方式正是当年活塞击败四巨头湖人的防守策略,同样也是让奥尼尔最崩溃的防守体系。

    虽然奥尼尔今年已经34岁,场均数据下降到17.3分7.4篮板以及1.4次封盖,可一旦让奥尼尔在低位舒舒服服的接住传球,奥尼尔的力量仍然会让防守人感到崩溃。

    毕竟赛季61%的投篮命中率就足以证明奥尼尔的效率,哪怕鲨鱼不再巅峰,奥尼尔也足以吊打联盟大多数中锋球员。

    可惜奥尼尔本场比赛碰到的是对他非常熟悉的本??华莱士,再加上协防能力历史顶尖的加内特等人,这让奥尼尔整个首节都很郁闷,只拿到了2分3篮板的数据。

    如果不是马布里个人独得八分,热火的处境只会变得更加艰难。

    次节双方换上替补阵容展开较量,即使热火的阵容深度非常出色,但森林狼还从来没在轮换阶段惧怕过任何一支球队。

    斯潘诺里斯、伊戈达拉、阿里扎、杰拉德??华莱士、以及米尔萨普,这套攻守兼具的轮换阵容足以让森林狼主力安心休息。

    热火的替补深度虽然浑厚,但在中锋位置上却并不出色,所以卢克直接将米尔萨普提到五号位,增加球队的赛场机动性,让热火这群老家伙尝一尝苦头。

    整个第二节森林狼出色的赛场机动性使球队多次打出防守反击。

    尤其是擅打快攻的斯潘诺里斯更是连续与杰拉德??华莱士等人完成空接,让现场球迷体会到了扣篮大赛的感觉。

    “唰~”

    随着伊戈达拉在右侧45度角命中空位三分,森林狼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十分。

    下半场热火在进攻端变得更加投入,无论斯蒂芬??马布里、还是“闪电侠”韦德,两人都更坚决地将球打到篮下,通过剧烈的身体碰撞一次次博取犯规。

    艾弗森这个点在场上更是成为了热火的主要攻击对象。

    就算场上其他人都能为艾弗森进行协访,可莱利下半场多次通过挡拆的方式将艾弗森引诱出来,使马布里进攻端连续单打得手,为球队持续缩小比分。

187.圣诞大战:绝杀热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