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二合一章节)(1/2)
作者:体三爷
    整场比赛两队比分打得一直都很焦灼,不过攻守更加均衡的森林狼还是在交手中勉强占据上风。

    由于克里斯??韦伯这个点一直被加内特重点争对,加上“大鲨鱼”奥尼尔同样在进攻端打的十分难受,所以热火的赛前准备明显没有森林狼这么充分。

    并且热火球星“闪电侠”韦德在最后阶段被艾弗森打到六犯离场,如果不是马布里的神来之笔,热火恐怕很难将比赛拖到最后一刻。

    在“大鲨鱼”奥尼尔、克里斯??韦伯以及韦德等人表现都很一般的情况下,热火表现最好的两位球员莫过于“独狼”马布里和萨尔蒙斯。

    前者是热火能在圣诞大战与森林狼一直紧咬比分的关键人物,全场比赛马布里手感火热,在“手套”佩顿的防守下轰出31分3篮板以及6次助攻。

    用接近65%的投篮命中率一直为热火续命。

    至于萨尔蒙斯则在外线扔进五记三分,成为热火追赶比分阶段的火力输出。

    反观热火的两位核心人物都在这场比赛被森林狼限制的有些凄惨。

    面对活塞2.0加强版的“防鲨战术”,已经不在巅峰的奥尼尔比当年在湖人时期打得更加艰难,全场9投3中,7分6篮板的数据让人根本不敢相信这竟然是“大鲨鱼”奥尼尔交出来的表现。

    除此之外,三分球逐渐开始稳定的“闪电侠”韦德虽然能在森林狼的放投战术下变得游刃有余。

    但为了照顾艾弗森的体力,卢克在防守端全程是用阿泰斯特去对韦德进行盯防。

    13分6篮板6助攻2抢断的数据虽然看起来不算太差,但对于赛季场均能贡献25分的韦德而言,这份数据可谓有些挣扎。

    阿泰斯特的防守意识和个人能力完全不惧怕韦德这种球星,尤其是韦德在突破过程中总喜欢与防守人发生身体对抗,这更让如野兽般的阿泰斯特感到兴奋。

    虽然在速度上阿泰斯特有些吃亏,可得益于森林狼出色的整体联防,阿泰丝毫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只需要全程用身体向韦德施加压力,让韦德在进攻端无法舒舒服服的完成出手。

    好在阿泰斯特虽然身背五犯,可最终还是出色地完成任务,并且还命中了那记杀死比赛的底角三分!

    森林狼方面,命中绝杀三分的阿泰斯特自然是这场圣诞大战的关注核心,不过能带领球队力克热火的最大功臣还是全场砍下38分的艾弗森。

    艾弗森本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30分以上,在球迷看来艾弗森砍下38分并不是一件大事,甚至已经习以为常。

    但与热火这场比赛称得上是联盟最强球队的交手,并且艾弗森在下半场还全程遭遇热火队的夹击,能在这种情况下依然砍下38分,就足以证明艾弗森恐怖的进攻能力。

    除此之外,加内特、本??华莱士与阿泰斯特等人也纷纷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可真正让卢克感到意外的还是替补席上斯潘诺里斯的发挥。

    这场圣诞大战是“欧洲之王”斯潘诺里斯加盟森林狼后的首场比赛。

    在这种全美直播的场合里,卢克给了斯潘诺里斯大量出场时间,与火箭队相比,卢克明显对斯潘诺里斯更加信任。

    而迎来森林狼首秀的斯潘诺里斯也没辜负卢克的信任,替补出场不仅带领第二阵容连续打出高潮,更是用一次次空接将主场氛围调动到了极致。

    欧洲后卫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而斯潘诺里斯则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如果说初出茅庐的隆多是少年老成,那么斯潘诺里斯简直就是球场鬼才。

    7分3篮板5助攻以及1次抢断,斯潘诺里斯的首秀数据并没有多么震撼,但却带领第二阵容打出了一场好球,让所有观看本场比赛的球迷都感到眼前一亮。

    斯潘诺里斯的很多作用数据无法体现,无论是指挥队友站位,还是收下防守篮板后的快速反击,这些都是由斯潘诺里斯这位发动机来主导进攻。

    正是因为斯潘诺里斯珍惜每一次反击机会,在狭窄的传球路线也敢于冒着失误的风险进行尝试,所以才能在第二节让观众看到了一场视觉盛宴。

    随着内赫巴尔与刚刚完成森林狼首秀的斯潘诺里斯横空出世,不少球迷严重怀疑卢克是不是有执教欧洲球员的独特方法。

    否则这些球员为何一到森林狼就能打出跟之前完全不一样的表现。

    并且欧洲球员在如今这个年代还不是选秀主流,甚至在选秀大会上不少球队都会主动避开欧洲板块,哪怕这些欧洲球员的个人潜力极高。

    NBA比较注重身体天赋,欧洲球员的战术执行力很强,大基本功与投篮手感更是领先美国半截,可论起身体素质欧洲球员的确不如美国本土这般炸裂。

    否则也不会一旦有欧洲球员弹跳能力惊人,就被媒体拿出来大肆宣扬《白人也能飞》这种言论。

    不过随着卢克这两年为联盟带来的一些变化,欧洲球员已经正式进入到各队球探视野。

    甚至还有不少年轻教练打算前往欧洲寻求一份主帅工作,以此来锻炼自己的执教能力。

    至于为何是去欧洲磨砺自己,而不是发展联盟以及一些其他联赛谋求主教练的工作,正是因为卢克出自欧洲!

    作为欧洲塔乌队的冠军教父,当卢克选择踏入NBA的那一刻,没有人能想到卢克竟然会在NBA闹出如此大的风波。

    并且只用了两年时间就拿下过最佳教练,顺手还打破了“禅师”杰克逊72胜10负的最佳执教战绩。

    卢克的成功为那些蠢蠢欲动的年轻主教打开了一条全新道路。

    据传卢克在欧洲的人气已经盖过了诺维斯基等人,是眼下整个欧洲篮坛最受关注的风云人物。

    …………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卢克带着艾弗森与阿泰斯特两人出席。

    阿泰斯特本场比赛命中了自己生涯最伟大的绝杀,所以卢克没理由不给他一次出镜的机会。

    这还是阿泰斯特加盟森林狼后第一次跟随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

    毕竟阿泰斯特的情绪有些问题,卢克生怕当记者在问题上故意刁难阿泰时,阿泰会说出一些语出惊人的话来。

    好在这场比赛阿泰斯特是率领球队战胜热火的重要功臣,并且还命中了最后那记绝杀。

    整个发布会上阿泰斯特的回答显得极为正常,让人完全看不出这家伙竟然患有精神病。

    而艾佛森依然还是那副洒脱的样子,在媒体吹捧自己的同时,并没有虚伪的去抬举表现同样出色的马布里与萨尔蒙斯等人。

    只是为自己当年的老对手“大鲨鱼”奥尼尔找了一些说辞,表示奥尼尔的年纪已经不允许他像巅峰时期那样肆意践踏禁区,但奥尼尔依然是他印象里最出色的中锋。

    并且艾弗森还直言热火队的体系并不适合现在的奥尼尔。

    实际上“闪电侠”韦德自出道以来一直都很出色,但在艾弗森眼里却还不够资格平起平坐。

    整支热火队唯一一位能被艾弗森认可为对手的恐怕就只有“大鲨鱼”奥尼尔这个家伙。

    “斯蒂芬??马布里的个人表现很好,这是一位在球场上值得被人尊重的对手。”

188.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二合一章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