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重整行囊:扬帆起航!(1/2)
作者:体三爷
    加内特的赛季报销仿佛在森林狼内部引起了连锁反应,接下来一段时间森林狼频繁遭遇伤病。

    使卢克不得不扩大常规轮换,且增加老将球员的轮休场次,以此来保证季后赛的森林狼能拿出一份健康有力的阵容。

    一月份下半段,森林狼在加内特赛季报销,以及艾弗森和本??华莱士等人先后遭遇伤病的情况下打得断断续续。

    如果说加内特的赛季报销使森林狼无坚不摧的防守露出一丝破绽,那么艾弗森的休息则让森林狼整个进攻体系都重新面临洗牌。

    森林狼替补席上还坐着去年入选最佳防守二阵的杰拉德??华莱士,就算加内特因伤不能登场,森林狼的防守能力也足以让联盟任何一支球队感到头疼。

    不过艾弗森的休息对森林狼来说打击巨大,球队替补席上没有能代替艾弗森的强力得分手。

    无论是伊戈达拉还是“便士”哈达威,两人在得分方面都照艾弗森相差甚远。

    尤其是“便士”哈达威巅峰不在,球队的进攻重任不得不重新落在阿泰斯特身上。

    频繁的安排艾弗森轮休也是无奈之举。

    早在76人时期艾弗森身上就带有大量伤病,如今森林狼将进攻重担全部压在艾弗森一人身上,随着加内特赛季报销,这让卢克对艾弗森的使用不得不变得更加谨慎。

    毕竟艾弗森这个年纪已经不可能再打满82场常规赛,在漫长的常规赛程里,31岁的艾弗森同样需要休息,即使艾弗森是球场上的斗士。

    整个生涯艾弗森只有过一次全勤,且距离艾弗森上一次单赛季出战80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年。

    艾弗森依然是那位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后场球员,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时间在艾弗森身上还是留下了很多痕迹。

    上个赛季艾弗森出战72场比赛,整个赛季一共只休息了十场。

    甚至在赛季后期为了带领76人冲击季后赛名额,艾弗森还一度带伤出战,场均上场时间高达43.1分钟,排名全联盟第一。

    加内特的意外受伤为主教练卢克敲响警钟,让卢克第一次意识到艾弗森已经不是当年那位正值巅峰的追风少年,而是一位已经在联盟征战十个赛季之久的球场老将。

    艾弗森平日里炫酷的嘻哈风格,以及一头帅气的脏辫总让人忘记他的年纪,可不知不觉之间艾弗森已经到了需要养生的阶段。

    就算加内特受伤以后,森林狼更需要艾弗森在进攻端的发挥,可卢克依然有条有序地为艾佛森安排轮休。

    在杜绝艾弗森出战所有背靠背比赛的同时,还准许艾弗森不用参加大距离的跨区比赛,避免因为舟车劳顿在赛场上出现伤病。

    卢克的轮休安排能从最大程度上呵护艾弗森接下来的健康,可作为弊端就是森林狼在一月份下半段打得十分挣扎。

    本??华莱士由于手腕伤势需要休养两到三场比赛,而在这期间艾弗森同样无法出战,几名主力球员的同时缺席使森林狼陷入到了麻烦。

    随着一月份所有赛程打完,森林狼的战绩来到40胜10负。

    整个一月份森林狼输掉了足足五场比赛,除了加内特受伤那场两分惜败掘金,接下来就是艾弗森与本??华莱士两人同时缺席的比赛森林狼全部遗憾输球。

    森林狼在一月份的战绩为11胜5负,接近70%的单月胜率足够出色,但如果放在森林狼身上却显得如此微不足道。
189.重整行囊:扬帆起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