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刷子与DPOY(1/2)
作者:体三爷
    美国当地时间5月3日,随着丹佛掘金连续两场比赛战胜太阳,掘金将大比分改写为4:2,艰难的淘汰太阳晋级半决赛。

    这也就代表掘金将会在半决赛与卫冕冠军森林狼展开较量,双方半决赛第一场交手将会在5月5日正式开打。

    掘金能在首轮以下克上淘汰太阳,除了当家球星“小甜瓜”安东尼表现出色以外,还要得益于其他球员的稳定发挥。

    眼下这支掘金乍一看仿佛并没有几位球星,除了卡梅隆??安东尼以外其他球员都达不到球星这个层次。

    但由乔治??卡尔领衔的掘金却同时拥有安德烈??米勒、内赫巴尔、内内、马库斯??坎比、以及布雷克等多位稳定球员。

    尤其是安德列??米勒与内内两人,这两人简直就是稳如老狗的代名词。

    无论球队输球还是赢球,两人总能交出一份不俗的个人数据。

    至于中锋马库斯??坎比虽然是一位数据刷子,防守效率远远没有人们看到的那般出色。

    不过坎比出色的身高臂展往内线一站,还是能为突破球员带来困扰。

    本赛季马库斯??坎比场均能送出3.3次封盖排在联盟榜首,这也是坎比连续第二年当选为联盟盖帽王。

    如果不是森林狼的防守效率太过惊人,坎比本赛季很有可能会骗过所有人斩获DPOY。

    至于为何是骗过所有人,因为马库斯??坎比就是一位妥妥的数据刷子,典型的防守数据好看于防守效率,从视觉上给人们一种防守很出色的错觉。

    正常的历史轨迹马库斯??坎比本赛季就斩获下最佳防守球员,而随着时间的沉淀,马库斯??坎比被评价为NBA历史最水的DPOY。

    用一组数据就能证明马库斯??坎比的真实防守到底有多么拉垮,本赛季掘金在联盟盖帽榜上排名第八,是一支处于联盟上游的球队。

    但丹佛掘金的防守效率却只排在联盟倒数第四,场均丢掉104分仅比勇士、奇才以及雄鹿这几支纯进攻型球队高出一点。

    从数据上来看就不难发现,马库斯??坎比的盖帽数据虽然十分豪华,但为球队带来的防守贡献却寥寥无几。

    很多防守回合马库斯??坎比为了能刷到盖帽数据会故意放对方球员进来,然后用赌博式的方法送出封盖,有点类似后世热火时期的“大白边”怀特塞德。

    坎比在防守端根本给不到防守压力,更别提频繁的身体对抗。

    为了能刷到盖帽马库斯??坎比可谓丧心病狂,如果不是场均12枚篮板能保证掘金的攻防运转,主教练乔治??卡尔早就一脚把马库斯??坎比踢到垃圾桶里。

    因为有着两米一一身高的马库斯??坎比不仅防守效率没有人们看到的那么出色,就连进攻效率都低到令人发指。

    季后赛首轮马库斯??坎比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8%,是季后赛所有身高两米零八以上球员里最低的存在。

    常规赛掘金内线球员肯扬??马丁只打了三场比赛就赛季报销,马丁的赛季报销使掘金还算不错的内线深度大大下降。

    同时也让主教练乔治??卡尔不得不更多的使用马库斯??坎比,毕竟除了马库斯??坎比与内内两人之外,其他内线球员的表现更是一言难尽。

    季后赛首轮,乔治??卡尔使用的常规轮换只有七人,其中安东尼与内赫巴尔两人的上场时间纷纷高于40分钟。
199.刷子与DPOY(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