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重磅交易!休赛期抢人大战!卢克的疯狂引领时代(7.4K求订阅)(1/2)
作者:体三爷
    美国当地时间7月13日,就在联盟对于灰熊交易迈克?康利一事逐渐失去耐心的时候,灰熊官方突然爆出一则猛料。

    宣布球队已经正式与休斯敦火箭达成交易。

    随着这一消息的传出,整个联盟都将目光聚集了过来。

    尤其是看到具体的交易内容,眼下各支球队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想法,“灰熊队疯了!卢克疯了!”。

    在这笔交易中灰熊将送出鲁迪?盖伊+4号秀迈克?康利+潜力新人瓦里克+600万美元交易特例来换取火箭球星麦克格雷迪+2008年首轮选秀权。

    这笔交易的诞生可谓看的联盟各支球队目瞪口呆,直到灰熊官方发文确认还有人处于不敢相信的状态。

    外界不敢相信的并非是火箭竟然会拿出麦迪当作交易筹码,而是灰熊为了得到麦迪竟然舍得付出如此大的代价。

    灰熊在这笔交易中送出的三位球员都十分具有潜力。

    其中一年级新秀鲁迪?盖伊场均能够交出11分4.5篮板以及1.3次助攻,盖伊在进攻端的能力堪称是上届新秀中的佼佼者。

    没有人怀疑盖伊在将来会变得更加出色,甚至有可能成为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而今年的首轮四号秀迈克?康利更加不用多说,在进入联盟之前康利就是选秀大会上的宠儿。

    进入联盟之后康利在夏季联赛的表现更是令人信服,比起本就具有潜力的鲁迪?盖伊,目前迈克?康利的将来更被外界看好。

    至于另一位球员哈基姆?瓦里克同样在上个赛季崭露头角,向外界展现出了自身潜力。

    瓦里克身高两米零六,体重99公斤,是一名标准的锋线弹簧人。

    刚刚进入联盟时瓦力克在灰熊场均只能获得十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个人表现同样平平无奇。

    不过直到上个赛季瓦里克的场均数据已经上涨到12.7分5.1篮板以及1次助攻,且投篮命中率高达52.4%,在灰熊队内仅次于保罗?加索尔和亚历山大?约翰逊两人。

    作为一名扣将瓦里克在外线几乎没有投射能力,但炸裂的身体素质和上赛季出色的个人表现还是引得了不少人的注意。

    只是外界实在不敢相信,灰熊为了得到麦迪竟然一次性拿出了三位天之骄子,甚至还用60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来平衡薪资,只能说灰熊这次真是铁了心地要冲击更宽阔的舞台。

    对于火箭舍得对外交易麦迪一事外界并没有太多疑惑,麦迪来到火箭已经整整四个赛季,但带队能力却一直备受迟疑。

    上个赛季麦迪在季后赛的表现更是被球迷指责严重拖了姚明后腿。

    虽然季后赛场均25.3分的表现看起来还算不错,但在场均出手次数比姚明多出整整五次的情况下,麦迪的场均得分却只比姚明高出0.2分。

    姚麦组合已经证明了这是一次失败的合作,所以麦迪离开火箭只是时间问题,只是人们没有想到灰熊竟然如此迫切的想要得到麦迪。

    即使麦迪的得分能力的确可以排在联盟顶尖,但作为一名领袖,麦迪的率队能力却一直遭人质疑。

    职业生涯六次率队打进季后赛,其中却有五次被人首轮横扫出局,只有上个赛季联手姚明打进了西部半决赛,却被老尼尔森率领的勇士抢七淘汰。

    季后赛的无法突破让麦迪在外界受到了诸多质疑,不少人质疑麦迪就是一位人气大于实力的典型案例。

    如果不是飘逸的打球风格,麦迪也不可能像如今一样星光璀璨。

    关于这笔交易外界普遍认为火箭占了非常大的便宜,而灰熊虽然可以在麦迪和保罗?加索尔的联手下对季后赛发起冲击,但放眼未来吃亏的一定会是灰熊。

    不过眼下对于外界的诸多流言卢克却并没有放在心上。

    只有卢克自己清楚,灰熊新赛季的野心到底是有多大,而如此大的野心必须要有一名像麦迪这样的得分王级别球员坐镇,否则灰熊新赛季必然不会走得太远。

    麦迪虽然不是最完美的建队核心,但却是眼下最适合灰熊的一位球星。

    卢克下赛季的目标是带领灰熊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如今队内已经拥有加索尔兄弟,外线同样有凯尔?洛瑞和迈克?米勒等实力悍将。

    自由市场开启过后,灰熊还可以利用大量的薪资空间进行补强,所以灰熊最缺少的反倒是一名得分能力爆炸的球星。

    否则比赛打到关键时刻,年轻的灰熊一定会陷入挣扎,一支球队想要走得更远,球星在焦灼比赛中的攻坚能力绝对是不可忽略的一环。

    麦迪生涯曾两次斩获得分王,六次入选最佳阵容,七次入选全明星,这些都足以让麦迪站在联盟顶尖球星行列。

    巅峰赛季的麦迪场均可以轰出32.1分6.5篮板5.7助攻以及1.6次抢断,一手美如画的干拔跳投更是让麦迪吸粉无数,成为一代球迷的回忆。

    后世著名球星凯文?杜兰特当初的选秀模板正是麦迪,两人都喜欢在防守人面前原地干拔,用近乎无解的跳投杀死比赛。

    不过杜兰特凭借的是打谁都像错位的身高臂展,而麦迪凭借的则是出色的滞空能力以及空中保持平衡性的腰腹力量。

    并且上个赛季联盟得分榜排名前十的球员灰熊也只能交易来麦迪。

    至于剩下的科比、“大将军”阿里纳斯、安东尼,勒布朗?詹姆斯以及阿伦?艾弗森等人基本没有希望。

    除此之外,身为自由球员的文斯?卡特灰熊倒是能极力争取,但卡特从来不是一位得分能力爆炸的球员。

    在球场上文斯?卡特打球风格比较无私,这也让卡特生涯二十多个赛季只有三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5分以上。

    并且灰熊队内已经拥有加索尔兄弟这样的策应高手,后卫线上还有凯尔?洛瑞有待开发,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卡特都不适合灰熊新赛季的战术体系。

    所以麦迪可能并不是最完美的建队核心,但一定是当下最适合灰熊的那位球星。

    麦迪上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4.6分5.3篮板6.5助攻以及1.7次抢断,其中场均得分排在联赛得分榜第八位,是现役联盟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

    来到灰熊这样一支既年轻又充满朝气的球队,麦迪的得分能力自然不用质疑,唯一让人担心的是麦迪能否保持健康。

    毕竟职业生涯至今,麦迪还从未有任何一个赛季满勤,最多的一个赛季出战了79场,最少的一个赛季则只为球队出战47场。

    作为一名天赋异禀上帝赏饭吃的代表人物,麦迪生涯最大的敌人从来不是对手,而是一直困扰他的伤病。

    新赛季卢克在围绕麦迪建立进攻体系的同时,对麦迪的使用同样要小心谨慎,否则麦迪一旦赛季中期受伤,灰熊绝对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难受。

    好在前世曾多次观看莱昂纳德比赛的卢克对轮休一事了如指掌,在卢克手下打球,麦迪一定比在火箭时期轻松很多。

    卢克从来不是一位死用主力的教练,因为卢克手中时刻都能保持出色的阵容深度,这让卢克根本不用担心球员在场上的竞技状态。

    今年夏天灰熊拥有大量的薪资空间,这让卢克能在自由市大肆挥霍,就算再签一位球星也是绰绰有余。

    麦迪的存在对灰熊来说将变得非常重要,同时卢克也会在休赛期为麦迪与保罗?加索尔两人寻找更有力的帮手,使灰熊新赛季的阵容完成魔法般的蜕变。

    …………

    整个七月份联盟交易市场所爆发的大小交易一直不断,虽然距离灰熊与火箭达成交易的日子已经过去多天,但关于这笔交易的热度却迟迟没有下降。

    火箭方面所受到的关注度自然不多,毕竟火箭最近几年基本年年都能打进季后赛,但在季后赛却一直碌碌无为。

    就算休赛期用麦迪换回了三位天之骄子,也很难使球队短时间内完成蜕变。

    而灰熊由于主教练是三冠教头卢克的关系,在外界受到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

    尤其是卢克在今年夏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离开森林狼执教灰熊只是为了寻找人生道路上的挑战。

    短短得几句话不仅引来了众多年轻球迷的支持和喜爱,同时还得罪了不少追求稳定的老牌教练。

    所以不少人都想看看,休赛期卢克到底能将灰熊建设成一支什么级别的球队,新赛季灰熊又能打出怎样的战绩完成逆袭。

    最近这段时间恐怕是灰熊自成立以来受到关注最多的一个夏天。

    灰熊所受到的不断追捧就连孟菲斯球迷都心情大好,虽然新赛季灰熊能否摆脱掉鱼腩球队的帽子尚且还是未知数。

    但卢克上任后的第一笔操作就交易来了联盟人气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这笔交易让灰熊球迷激动不已,毕竟麦迪在人气方面绝对无可挑剔,就算现阶段的科比也很难压制一头。

    除此之外卢克在七月中旬还向媒体表示,球队正在积极寻找自由市场的目标。

    无论是正值巅峰的当红球星,还是步入暮年的联盟老将,只要符合卢克的建队思路,灰熊统统来者不拒。

    灰熊作为一支在联盟没有存在感多年的垫底球队,短时间内很难摆脱掉人们看待这支球队的有色眼镜。

    所以卢克要想在八月份即将开启的自由市场占据上风,只能通过个人影响力拉拢球员。

    即使真正看好灰熊新赛季有能力争夺总冠军的球员是在少数,但卢克这块金字招牌还是引得不少球员注目。

    众所周知,卢克不仅在建设球队方面联盟一绝,在培养年轻新秀与重用联盟老将方面同样颇有手段。

    其中很多已经走下坡路的球员在卢克手下又重新焕发了第二春。

    “外星人”卡塞尔、“狂人”斯普雷维尔、马格洛伊尔、“手套”佩顿、“便士”哈达威等人都是非常好的例子。

    原本前全明星中锋马格洛伊尔都已经到了只能拿区区400万薪水的地步,但离开森林狼过后,马格洛伊尔立刻就与其他球队签订下一份肥约。

    今年夏天再次选择跳出合同的马格洛伊尔更是与篮网签订下了一份两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

    要知道,马格洛伊尔上赛季打得并不是很好,但是篮网仍然愿意送出一份巨额合同,因为马格洛伊尔拥有打进总决赛后的夺冠经验。

    这些都足以证明马格洛伊尔在森林狼这段时期的镀金有多么成功。

    除此之外像内赫巴尔、杰拉德?华莱士、斯潘诺里斯这些球员更加不用多说,通通都是在卢克手下迎来了自己的生涯巅峰。

    外界曾一致认为卢克身上是否存在着某种魔力,否则为何这些球员遇见卢克后总会变得更加出色,与之前的赛场表现判若两人。

    对此,听到这些传言的卢克只是轻轻一笑,因为只有卢克自己清楚,不是自己身上存在着某种魔力,而是能被自己选中的球员本身就不平凡。

    无论是新人球员,还是联盟老将,卢克都很清楚该如何去使用他们。

    尤其是卢克所在的球队阵容深度通常都很浑厚,身边拥有多名出色队友的帮助,总是能让球员打的更加轻松。

    如果说现实生活中越有钱的人越有钱,是因为钱真的可以生钱,那么在NBA这个联盟里,越强的球队同样会变得越强,因为所有联盟老将与被买断后的球员通常都会加盟这种球队。
220.重磅交易!休赛期抢人大战!卢克的疯狂引领时代(7.4K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