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揭幕战!没有人比我了解森林狼这支球队,灰熊糟糕但森林狼更加糟糕(1/2)
作者:体三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火箭主教练蒙哥马利一脸无奈地回应起了休赛期刚刚被火箭裁掉的诺瓦克。

    整场比赛诺瓦克个人命中六记三分,成为灰熊外线的主要输出点之一。

    即使只是一场季前赛的失利,但全场比赛火箭不仅大比分输给了灰熊32分,同时诺瓦克与麦迪两人的出色发挥更是狠狠打了火箭一个巴掌。

    首发出场的麦迪虽然一共只登场了17分钟,在比赛过程里并没有太过发力,可再次回到火箭主场,麦迪仍然睡眼朦胧的贡献出了13分4篮板以及5次助攻,正负值高达+17。

    本场比赛灰熊全队一共命中了22记三分,创下NBA季前赛历史纪录。

    一场季前赛的对抗却让灰熊硬生生打出身价,32分血洗火箭让灰熊再一次成为联盟焦点。

    接下来几场季前赛灰熊的上座率普遍很高,并且灰熊从上到下的战意都很高昂,即使新赛季还没开始,可从灰熊身上人们已经看到了对赢球的渴望。

    随着时间来到10月19日,灰熊客场三分险胜小牛,届时,灰熊也打完了今年的全部季前赛,以4胜1负的战绩准备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灰熊季前赛的出色表现引来了外界媒体的大幅关注,尤其是场均能命中16记三分不仅排名全联盟第一,更是使灰熊一跃成为季前赛进攻火力最充沛的球队。

    如果说首场比赛大胜火箭有运气成分,那么在余下的比赛里灰熊又分别战胜了来自于西南赛区的两支豪强小牛与马刺,这两场比赛的胜利已经足矣证明灰熊队内所产生的蜕变。

    眼下孟菲斯球迷已经对球队新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按照联盟公布出的赛程,新赛季揭幕战将在10月24日正式开打。

    按理说灰熊作为上赛季的全联盟倒数第一,且孟菲斯同样不是吸金的大球市,灰熊这个名字本不应该出现在揭幕战名单里。

    可由于卢克的加盟为这支球队带来了巨大流量,新赛季还没开打,灰熊就成为联盟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

    所以在联盟公布出的揭幕战名单里,灰熊这个名字赫然在列。

    并且戏剧性的是,灰熊在揭幕战的对手正是卢克上赛季的老东家森林狼队。

    随着赛程表的公布,这场比赛挑起了外界众多球迷的观看欲望。

    虽说森林狼是一支连续三年夺取总冠军的王朝球队,而灰熊只是休赛期刚刚经历过多笔交易与签约动荡的重建球队。

    不过当卢克新赛季所执教的灰熊,对上自己一手打造出的王朝球队,这场比赛的看点还是令球迷感到期待。

    除此之外,由于薪资空间原因,森林狼休赛期不仅没能进行补强,反而还白白流失了杰拉德??华莱士、“手套”佩顿等多名主力球员。

    从纸面实力来看,森林狼新赛季的实力非但没有增加,反而还产生了一些下滑。

    这也正是凯尔特人为何能力压森林狼登顶夺冠赔率榜榜首的主要原因。

    不过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使森林狼今年夏天连续流失了多位主力球员,但眼下森林狼还同时拥有加内特、艾弗森、阿泰斯特、以及本??华莱士等多位球星。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森林狼都是冲击总冠军的第一梯队,唯一让人感到担心的是,加内特新赛季的竞技状态是否还像去年总决赛一样糟糕。

    对于加内特还能否重返巅峰这个问题,同样是外界讨论最多的话题。

    由于韧带撕裂,加内特上个赛季不仅常规赛赛季报销,总决赛复出后,加内特的状态更有肉眼可见的产生下滑。

    即使森林狼最终还是4:1战胜热火,成功捧起了总冠军奖杯,但加内特在个人方面的贡献却降到冰点。

    不少人认为加内特会因为这次受伤跌下神坛,从原本的联盟第一人彻底沦为二线球星。

    不过新赛季开打之前,关于加内特的一切还只是猜测,加内特的竞技状态是否能重返巅峰,还要待常规赛开打之后才会清楚。

    毕竟加内特作为现役联盟唯一一位曾连续三年斩获常规赛MVP的男人,加内特的发挥将直接决定这支森林狼的上限。

    如果加内特的表现还是像总决赛一样糟糕,森林狼新赛季所面临的困难将变得非常恶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森林狼在选择新任主教练这件事上同样遇到了不少阻力。

    由于卢克近几年带领森林狼创下的种种记录,这让稍微有些名气的教练都不愿意接手森林狼这个摊子。

    所以最终为了避免自己亲自下来执教,麦克海尔聘用了马克??雅法罗尼作为球队新赛季的主帅。

    雅法罗尼生涯还从未在任何一支球队担任过主教练一职,之前雅法罗尼一直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混迹于联盟各支球队。

    从争冠角度来看,雅法罗尼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却是麦克海尔为数不多的选择。

    灰熊与森林狼常规赛首战将会在10月24日正式开打。

    同时联盟在这一天还有其他四场揭幕战对决,包括凯尔特人对战热火,湖人对战骑士,马刺对战活塞,以及小牛对战勇士等等。

    联盟在揭幕战这天安排的每一场比赛都堪称是吸人眼球,并且多多少少都具有一些戏剧性的色彩。

    在这方面联盟向来都是一把好手,合理运用热度一直都是联盟最喜欢用的手段。

    而随着常规赛开打在即,灰熊上下也进入最后的休整阶段。

    季前赛的输赢卢克并不在乎,但常规赛卢克却力求赢下每一场比赛。

    无论是为了不被自己休赛期的言论打脸,还是为了生涯第二座最佳教练,卢克都准备好迎接新赛季的挑战。

    ………

    “卢,新赛季不要有太多压力,球队上下都相信你一定能带领球队变得更好。”

    “球队揭幕战的对手是森林狼,相信对于这支球队你比在座的各位都很清楚。”

    “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输了也没关系,还是希望你能放松一点。”

    高层会议上,灰熊老板麦克??海斯利略显隐晦的说道。

    如今海斯利和卢克算是彻底绑在了同一条船上,在灰熊这支球队翻身之前,卢克算是海斯利最后的救命稻草。

    就算海斯利比任何人都希望灰熊新赛季能多赢一些比赛,可揭幕战对阵森林狼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最起码此时就连海斯利自己都不相信球队能赢下这场比赛。

    虽然海斯利并不是一位真正意义上的球迷,但作为球队老板,海斯利很清楚没有任何人愿意面对自己的老东家时输球。

    所以在赛季开始前的高层会议上,海斯利隐晦的为卢克分解压力,希望卢克不要太过于执着这场胜利,从而导致心态方面出现问题。

    毕竟卢克已经成为海斯利想要翻身的最后希望,海斯利可不希望卢克搞砸了这个赛季。

    “是的,卢,我们都很相信你的运作眼光,不过有些事情只要尽力就好。”球队运营总裁汤姆森在一旁笑着附和。

    汤姆森个人能力虽然平平,但在这支灰熊已经效力了七年之久,算是典型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我知道各位在担心些什么,不过如今的灰熊早已不是当年那支鱼腩球队,我希望各位能够在心态上有所改观。”

    “森林狼是我一手打造出的球队,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支球队的组成。”

    “坦白讲,想战胜森林狼的确很不容易,但灰熊不惧怕联盟任何一支球队,即使是刚刚组成三巨头的绿军。”

    “该担忧的不是我们,而是别人。”

226.揭幕战!没有人比我了解森林狼这支球队,灰熊糟糕但森林狼更加糟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