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完美融入,出色的个人首秀,谦虚的马丁,灰熊的无球挡切战术(1/2)
作者:体三爷
    “底角,底角,注意底角的位置!”

    “快!快!动起来,在场上不要磨磨蹭蹭,转移球要快,出手要坚决,一个个打球不要像个娘们儿一样!”

    场边,助理教练兰比尔一边用力的拍打双手,一边对着场内张口咆哮。

    与凯西、金特里以及雅法罗尼三人不同,兰比尔在执教方面的天赋比较一般,但兰比尔却能用多种方式调动起球员的比赛热情。

    并且兰比尔非常擅长调解球员之间的关系,平日里也总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与今特里一脸慈祥的模样简直是两个极端。

    交易走麦迪过后,灰熊队内的氛围明显得到改善,不再像之前一样处处充满诡异。

    此时灰熊正在场上展开分组对抗,新加盟球队的凯文?马丁与迈克?毕比两人分别带领第一阵容和第二阵容进行较量。

    马丁的个人性格非常温顺,即使本赛季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马丁也完全没有飘飘然的味道。

    至于迈克?毕比同样是一位极其自律的球员,如果联盟列出一份不需要球队催促,休赛期就知道积极训练的球员名单,那么迈克?毕比的名字一定会赫然在列。

    马丁与迈克?毕比两人都没有刺头属性,相反在与新队友的相处过程中显得平易近人,这也导致两人很快就与灰熊其他球员打成一片,彼此相处的较为融洽。

    “唰~”

    “嘟嘟~”

    随着充当裁判的训练师吹响哨子,倒在地上刚刚打成二加一的马丁露出一抹笑意。

    这已经是马丁连续两个进攻回合打成二加一进球,并且还是面对自己昔日队友迈克?毕比的防守。

    当马丁躺在地上,一旁的保罗?加索尔与杰拉德?华莱士两人立刻小跑着赶了过来,随后伸出手将马丁从地上拉了起来。

    加索尔还顺势揉了揉马丁的后脑以示鼓励,“做的不错。”

    显然对于凯文?马丁这位新队友感到非常满意。

    就算马丁加盟后还没有为球队征战过正式比赛,但马丁在训练赛上的表现已经征服了众人。

    不浪投、不强投,认真的去执行每一次战术跑位,且进攻手段极其全面,加上进攻端愿意分享,没有人会讨厌马丁这种队友。

    虽然当初麦迪也经常会为队友送出妙传,但麦迪的大多数传球都是进攻环境不佳时的选择。

    而马丁则很少面对防守人强行投篮出手,只有队友出不来进攻机会,需要马丁承担起进攻重任时,马丁才会选择一对一单打。

    大多时候都是利用挡拆积极进行跑动,与整支球队的融入堪称完美。

    “凯文的个人打法跟球队实在是太过贴切,我现在严重怀疑卢在进行这笔交易前就已经想到了这一点。”

    “否则凯文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融入球队。”

    看着马丁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越发开始默契,雅法罗尼不可思议的揉了揉头发。

    如果此时不知情的人坐在场边全程观看这场训练赛,一定会以为马丁与这支球队搭档很久,而不是昨天才刚刚来到孟菲斯报道,甚至在今天上午才赶制出比赛用的球衣。

    “原本我还在为这笔交易感到担心,毕竟凯文的身板儿实在是太瘦弱了。”

    “如果只看比赛,很难相信这家伙身上竟然有93公斤的挂肉,真不知道国王那些家伙平日里是怎么引导球员训练。”

    “不过现在来看倒是我多虑了,凯文的进攻手段实在是太过丰富,并且三分线外的运球投射比迈克?米勒还要出色。”

    “我有一种预感,如果凯文能将自己的身体练得更加强壮,不用太多,只需要略微提升,将来他一定会成为联盟最出色的外线球星之一。”

    金特里看着场上的凯文?马丁表情复杂,但更多还是发自内心的感叹。

    “看来这次我们真的是捡到宝了,如果单论与球队之间的磨合和进攻端的方式,凯文的威胁还要在特雷西之上。”

    “也许两人在场内单挑的话凯文一定会被特雷西打爆,可一旦融入到球队体系,凯文简直就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进攻利器。”

    “最起码在我的印象里除了阿伦那个家伙,还没有任何人能再造犯规方面比凯文更加出色。”

    “不过阿伦造犯规更多的是用身体去博取罚球,而凯文却是用技巧和脑子。”

    “说实话,这种打法我很讨厌,但很庆幸,凯文是我们队里的球员。”

    凯西站在场外一边观察着马丁的进攻风格,一边拿笔记本习惯性地记录着某些东西,同时嘴里充满了对凯文?马丁的赞赏。

    “我觉得你们再夸下去的话,凯文都快成为联盟第一人了。”

    “让球员富有信心是一件好事,但过度的吹捧却是捧杀。”

    “以后类似于这种话题不要在球员面前讨论,我们私下里说说也就算了。”

    卢克毫无顾忌地坐在场边抽着香烟,甚至一旁的工作人员都懒得上前制止。

    球馆内禁止吸烟这是明文规定,而整支灰熊能在任何情况下,乃至于任何场合都能随时点烟的恐怕就只有卢克一人。

    “迈克的表现也很出色,在他的带领下球队第二阵容要比达蒙时期好上很多。”

    “只是凯文在球队的战术体系里太过耀眼,迈克只能被动地被人遗忘。”卢克身体微微后倾,脸上露出一抹笑意。

    “怎么说迈克也是一位一只脚踏入全明星的球员,如果只是帮助第二阵容串联进攻,对迈克来说的确没有太多挑战。”

    作为曾经与迈克?毕比合作过的助理教练,金特里对迈克?毕比的实力还是非常具有信心。

    看着场内球员挥汗如雨的拼力厮杀,卢克双手交叉将其放在脑后,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弧度,“这才是灰熊队的正确打开方式。”

    …………

    交易走球星麦迪过后,灰熊的整体框架也算是发生了一次不小的改变。

    尤其是在外界球迷看来,这笔交易灰熊得到的更多还是未来的保障,最起码当下绝对不会比之前更强。

    奈何灰熊本赛季的蜕变完全是因为卢克的到来,并且麦迪对待比赛的态度同样令孟菲斯球迷感到失望。

    所以哪怕这笔交易不一定会让球队变得更好,球迷也只能相信卢克。

    交易后灰熊迎来的第一位对手是排名西部第三的圣安东尼奥马刺。

    马刺算是一位常年身处于夺冠热门的西部豪强,且整支球队的防守和纪律性都很强大,凯文?马丁将在这场比赛迎来个人首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即使本赛季马刺在阵容方面并没有太多变动,球队整体框架仍然是以三驾马车为首,其他位置由于资金问题只能进行一些边边角角的补强。

    近两个赛季穆罕穆德的离开使马刺本就不富裕的内线变得更加凄惨。

    如今马刺首发中锋是身高两米零八的奥博托,张均能够贡献4.8分5.2篮板但却只有可怜的0.2次封盖。

    作为一名阿根廷白人内线,奥博托能够加盟马刺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吉诺比利的面子。

232.完美融入,出色的个人首秀,谦虚的马丁,灰熊的无球挡切战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