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提前预订多项荣誉榜单的灰熊众将,厚积待发的灰熊,冲击全联盟第一(1/2)
作者:体三爷
    “洛杉矶这鬼地方还真是寸土寸金,不过我觉得这里的球迷脑子有些问题,对我们的态度实在不算友好。”

    洛杉矶,一家稍有名气的西餐厅内,兰比尔脸上充满厌恶的说道。

    由于今年灰熊并没有被联盟安排圣诞大战,所以最近几天灰熊教练组难得能够休息。

    其中卢克想来斯台普斯球馆现场观看湖人与凯尔特人的这场巅峰对决,而作为好友的兰比尔自然一同前往。

    这次一同前往洛杉矶的除了兰比尔与卢克两人之外,还有小丫头凯蒂以及露丝??威廉姆斯。

    露丝与兰比尔之间的私下关系很好,几人之间倒也没有生分。

    观看比赛之前,几人在洛杉矶当地的著名景区游玩了一圈,顺便还去了好几家特别出名的美食店品尝食物。

    自从去年离开森林狼那段时间,卢克已经很久没心情放松过,游玩一圈下来心情倒也舒畅了不少。

    奈何作为公众人物,卢克等人的出行还是遇到了不少麻烦,其中洛杉矶球迷对卢克更是莫名充满敌意。

    好几次兰比尔都听到有人阴阳怪气的站在远处嘲讽,甚至还有人拿手机拍照,直接对几人进行言语上的挑衅。

    如果不是兰比尔近两年脾气好了很多,换成以前,兰比尔早就忍不住上去大打出手。

    根本不在乎自己是不是公众人物,更不会在乎打架所引发的后果。

    这也是兰比尔为何会说洛杉矶球迷脑子有些问题,对众人的态度实在不算友好。

    “不少洛杉矶球迷都坚定的认为是你们碾碎了保罗加盟湖人的希望。”

    “尤其是灰熊战绩现在比湖人还要出色,这些家伙难免会心里烦躁。”

    “不过话说回来,洛杉矶这地方一直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能在这里看到,洛杉矶的贫富差距更是让这座城市的包容性变得很强。”

    “而你们却能引起洛杉矶球迷如此大的怨念,坦白来讲,这也是一种能力。”

    看着兰比尔满脸厌恶的样子,一旁的露丝??威廉姆斯捂住嘴角偷笑,看向卢克的眼神里充满笑意。

    “别,这件事情跟我可没什么关系,真要追究起来可全是卢一个人的责任。”

    “不过现在我却要跟卢一起承受洛杉矶球迷的白眼,这种感觉实在是糟糕透了。”

    “在球场上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他们生不如死,但在球场下他们却心安理得享受弱者的待遇。”

    “明明是这些家伙出言不逊在先,结果我们作为公众人物却需要忍耐,这个世界真是一点儿都不公平。”

    兰比尔使用刀具用力的切割牛排,脸上挂着一抹不屑,仿佛将火气撒到了牛排身上。

    而金属与陶瓷摩擦的声音令卢克感到不适,甚至身体下意识有些抖动。

    “如果三言两语就能让你产生抱怨,那这些人的目的简直太容易达到。”

    “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你一个赛季挣的钱,可能是某些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财富。”

    “相比你能在媒体面前抛头露面,那些背后诋毁你的人可能一辈子都上不了电视。”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如果真要撒气,不如下次再遇到湖人时让球员全力以赴。”

    “让那些感觉良好的洛杉矶球迷体会一下什么叫做不可跨越的鸿沟。”

    “与其在言语上占到便宜,不如从心灵上击垮别人,当球迷心中那份信仰开始崩塌,你会发现这些人的嘲讽是多么无能狂怒。”

    将一块儿切好的牛排放进嘴里,卢克用最绅士的表情说出了最恶毒的话。

    “你这家伙果然心理扭曲!”兰比尔做出一脸嫌弃的表情,还故意将椅子向旁边挪了挪。

    …………

    傍晚七点,湖人与凯尔特人这场圣诞大战准时开打,卢克等人也早在开场前就落座休息。

    四人的位置比较靠前,虽然氛围没有中间那么震撼,但却能摆脱不少愚蠢球迷的烦躁。

    今年联盟在圣诞大战这天一共安排了四场比赛,但要说关注度最高的肯定要数湖人对阵凯尔特人。

    作为联盟最豪华的两支豪门球队,湖人与凯尔特人都拥有非常辉煌的历史,当年魔术师与大鸟伯德之间的对位更是一代球迷的回忆。

    不过自从“大鲨鱼”奥尼尔离队后,湖人就短暂的退出了争冠行列。

    至于凯尔特人同样也是如此,绿军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85—86赛季,那个属于“大鸟”伯德、麦克海尔与帕里什的三巨头年代。

    今年湖人与绿衫军两支球队同时迎来复苏,一举成为联盟最有希望夺取总冠军的热门,这让不少球迷感到激动,直呼NBA又回到了那个百花齐放的盛世,而不是所有球队都被森林狼所统治的黑暗岁月。

    比赛开打后,坐拥四巨头的凯尔特人明显要比湖人强上不少,从首节开始就牢牢占据主动。

    但即便湖人一直处于落后,主场球迷也展现出了非常强烈的比赛氛围,甚至当科比面对防守打进一些高难度进球时,现场所爆发出的分贝都令卢克有些烦躁。

    看着场内湖人与凯尔特人的进攻特点,卢克一边消化着比赛内容,一边将分析结果牢牢的记在脑子里。

    尤其是凯尔特人面对湖人所守出的2-1-2联防更是让卢克感到有趣。

    科比本场比赛的进攻手感非常火热,哪怕里弗斯下半场全程对科比进行包夹与协防,科比也仍然轰出了一份恐怖的个人数据。

    奈何凯尔特人今年的阵容配置实在是太过豪华,“外星人”卡塞尔、雷??阿伦、皮尔斯以及奥尼尔四人都打出了不错的个人表现。

    加上埃迪??豪斯、詹姆斯??波西等轮换球员也都表现不俗,最终凯尔特人客场14分战胜湖人,拿下了这场备受瞩目的圣诞大战。

    整场比赛卢克印象最深的就是35岁的“大鲨鱼”奥尼尔在内线依然打爆了“波兰铁锤”戈塔特。

    时间带走了奥尼尔的禁区统治力,但却没完全带走,35岁的奥尼尔仍然是现役联盟最出色的禁区中锋之一。

    而奥尼尔出色的个人表现,也让观看比赛的卢克感受到了巨大压力。

    本赛季灰熊还没与凯尔特人有过交手,但两队之间却存在非常大的竞争。

    无论是卢克与里弗斯之间的最佳教练争夺,还是本赛季想要夺冠,凯尔特人都是灰熊必须要战胜的一位对手。
234.提前预订多项荣誉榜单的灰熊众将,厚积待发的灰熊,冲击全联盟第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