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被上帝亲吻过的双手,这个夜晚,上帝降临孟菲斯!(5K字)(1/2)
作者:体三爷
    整个一月份磨合渐入佳境的灰熊发挥非常出色。

    直到1月11日战胜勇士,灰熊的战绩已经来到29胜8负。

    并且进入一月份后,灰熊一场比赛都没输过,其中更是有三场比赛大胜对手15分以上,四场比赛大胜对手十分以上。

    只有刚刚与金州勇士结束的这场比赛,灰熊一月份才第一次只赢了对手个位数比分。

    这场比赛拜伦??戴维斯与“武圣”杰克逊两人联手发力,凭借着如岩浆一般滚烫的手感,两人合力砍下了75分,堪称是打出了巨头级的表现。

    奈何灰熊这边的整体发挥却远远强于勇士,马丁、华莱士、与保罗??加索尔的穷人版三巨头发挥极其稳定,就算勇士双星已经打出了爆炸性的表现,灰熊也仍然有惊无险的拿下这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砍下26分4篮板3助攻的凯文??马丁迎来生涯里程碑。

    算上这场比赛,马丁已经连续六场得分25+,不仅创下个人生涯新高,同时还打破了由保罗??加索尔保持的纪录,成为灰熊队史第一人。

    加盟灰熊后,马丁的表现完全可以用“稳如老狗”四个字形容。

    截止到目前,马丁的投篮命中率为47.6%,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7%,罚球命中率则超过纳什,以91.3%登顶榜首。

    马丁之所以在进攻端的发挥如此稳定,还要得益于马丁丰富的进攻手段。

    当投篮手感不佳时,马丁能够利用突破攻击篮筐,同时出色的造犯规能力还让马丁频繁地站在罚球线上,通过罚球的方式杀死比赛。

    除此之外,马丁还当选为联盟前不久公布出的12月份西部最佳球员。

    整个12月份马丁场均能够轰下25.8分3.2篮板2.1助攻以及1.3次抢断,场均8.7次罚球更是力压科比、詹姆斯以及艾弗森等人高居全联盟第一。

    对于马丁喜欢造犯规的打法球迷没少拿出来调侃,毕竟没有人喜欢去看一场断断续续的比赛。

    尤其是球员频繁地站在罚球线上,只会让现场球迷感到昏昏欲睡,对这种打法充满厌恶。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凯文??马丁已经成为现役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

    目前马丁的场均得分已经先后超过安东尼与“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等人上升至全联盟第四。

    而排的马丁前面的三位球员分别是场均能砍下26.6分的艾弗森,28.3分的科比,以及30.2分的詹姆斯。

    作为本赛季唯一一位场均得分高于30分的球员,詹姆斯已经正式迎来自己的生涯巅峰。

    除了得分以外,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篮板、助攻以及盖帽数纷纷创下生涯新高。

    目前场均能送出30分8篮板7助攻2抢断以及1.7次封盖的詹姆斯已经成为联盟最受欢迎的球员。

    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第一轮票选中,詹姆斯以高出四万左右的票数领先科比,暂时成为第一轮投票后的票王。

    媒体预测,今年有希望突破200万票数的球员联盟一共只有四位,分别是詹姆斯、科比、霍华德以及姚明。

    目前前三位在美国本土都是人气爆棚的超级球星,就算其他球队开出的筹码在过诱人,骑士、湖人与魔术三支球队也坚决不会将其交易。

    而中国球员姚明虽然在美国的人气比较一般,但身后的中国球迷却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

    即使联盟针对易建联临时更改了全明星投票规则,将原本由球迷投票的方式改变为球迷投票只占50%,剩下的50%则由媒体和专家投票决定,但姚明仍然可以毫无悬念的坐稳西部首发。

    毕竟姚明本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4.3分12.2篮板2.8助攻以及2.1次封盖,西部第一中锋的名头可谓实至名归。

    就算中国球迷的投票渠道只能占比50%,姚明的首发位置仍然不可撼动,只是在想冲击全明星票王将变得有些困难。

    可惜的是,刚刚进入联盟的易建联原本已经被中国球迷恐怖的投票数量送进了第一轮全明星名单里,结果联盟就针对易建联更改了投票规则,制止易建联被球迷无脑投票送进全明星的事情发生。

    在如今这个年代,全明星毕竟是一项含金量非常高的荣誉。

    像易建联这种通过举国之力进入全明星的事情发生,全明星的含金量将会大大下降。

    实际上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还算不错,在雄鹿担任替补前锋的情况下,易建联场均能够送出9分5篮板以及0.8次封盖。

    只是42.1%的投篮命中率还有待提高,尤其是身体对抗方面更是易建联需要尽快提升的地方。

    毕竟阿联两米一三的身高,体重却只有108公斤,在如今硬汉成林的内线实在是太过吃亏。

    至于全明星第一轮投票过后,灰熊队则有三名球员有希望入选西部全明星。

    其中保罗??加索尔更是有机会与蒂姆??邓肯、诺维斯基和加内特三位传奇大前锋竞争西部首发的位置。

    而杰拉德??华莱士与凯文??马丁两人也基本锁定全明星替补,只要后续投票别出现太大的波动,灰熊今年有望三人入选全明星,创下球队队史纪录。

    …………

    美国当地时间1月13日,联盟迎来了一场焦点之战。

    此役,排名全联盟第一的孟菲斯灰熊,将坐镇主场迎接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挑战。

    灰熊凭借一月份出色的整体表现,在球队战绩方面反超了凯尔特人,目前以一个胜场的差距赛季第一次登顶全联盟第一的宝座。

    这场比赛开打之前就被球迷期待已久,灰熊与凯尔特人作为现役联盟最出色的两支球队,无论是人气还是实力都站在联盟之巅。

    即使在ESPN公布出的夺冠预测榜上,凯尔特人依然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灰熊,位居全联盟第一。

    可灰熊却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究竟谁才是本赛季最强的球队目前讨论还为时尚早。

    纵然凯尔特人拥有耀眼的四巨头组合,加上一众出色的角色球员,可篮球从来不是比拼纸面实力那么简单。

    灰熊队的磨合已经渐入佳境,尤其是一月份,灰熊在攻防两端都变的越发成熟,就算是凯尔特人也不敢轻视这支灰熊。

    并且随着第一轮全明星投票结束,灰熊今年大概率将有三位球员入选全明星阵容,从纸面实力来看,灰熊并不比凯尔特人差上多少。

    甚至论起阵容深度以及战术打法,灰熊还要在凯尔特人之上。

    赛前,里弗斯与卢克两人站在场边客气的寒暄了两句,里弗斯的脸上依然充满笑意,只是与前两个赛季相比,里弗斯的态度明显有了变化。

    之前里弗斯率领的凯尔特人是一支排名垫底的鱼腩球队,而作为森林狼主帅的卢克则早已站在联盟之巅,头上挂着冠军教头的称号。

    那个时候每当里弗斯率领的凯尔特人与卢克交手,里弗斯都将自己的姿态放得非常之低,面对卢克所散发出的恭敬更是肉眼可见。

    可如今随着凯尔特人休赛期招兵买马,新赛季成为联盟最大的夺冠热门,就连卢克率领的灰熊都被压制一头,里弗斯对卢克的态度同样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最起码里弗斯已经不再放低自己的身段,看样子是将自己摆在了与卢克平起平坐的位置,举止投足之间可谓飘的不行。

235.被上帝亲吻过的双手,这个夜晚,上帝降临孟菲斯!(5K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