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赛季隐患,制定轮休计划,三人入选全明星的灰熊,马丁落泪。(1/2)
作者:体三爷
    灰熊与凯尔特人的巅峰对决以灰熊17分大胜绿军落下帷幕。

    这场比赛的结果还是出乎了不少球迷预料,赛前没有人想到灰熊竟然能赢下凯尔特人近20分的分差。

    要知道灰熊也是在前不久才刚刚反超凯尔特人升至全联盟第一,两支球队间的差距可谓非常渺小。

    就连ESPN公布出的战力排行榜上灰熊与凯尔特人都相差无几,这场大胜很有可能会改写下一周的战力排行榜。

    如果不出意外,灰熊将在战力排行榜上第一次反超凯尔特人,成为战绩榜与战力榜的双榜第一。

    当然最让球迷感到震撼的是,灰熊球星凯文??马丁在这场比赛打出了生涯代表作,全场狂砍47分将绿军四巨头摁在身下疯狂进行摩擦。

    尤其是最后时刻的接管比赛,马丁一打四的场面更是被球迷津津乐道。

    就连前NBA著名球星,退役后的著名黑嘴斯科蒂??皮蓬都在赛后说道,“这绝对是一场伟大的个人表演。”

    NBA历史单场拿下45分以上的球星不在少数,但在小球时代的数据井喷之前,一名球员能单场砍下45分绝对是被各路媒体吹爆的存在。

    更何况马丁的单场47分还是在面对拥有四巨头阵容的凯尔特人时所斩获下的数据,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可谓十足,不仅没有一丝一毫的水分,反而还彰显了马丁在进攻端的无解。

    马丁在最后四分钟内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打垮了绿军防守,甚至凯尔特人球星保罗??皮尔斯都在赛后一脸无奈地表示,“凯文?本赛季之前我都不知道这家伙是谁,加盟灰熊后倒知道有这号人存在,但现在,我觉得我应该重新认识一下这位叫做凯文的家伙。”

    凭借凯文??马丁上帝般的表现,战胜凯尔特人后,灰熊队的战绩来到36胜8负,在依然排名全联盟第一的同时,还拉大了身后与凯尔特人的差距。

    至于西部的湖人与黄蜂两支球队更是被灰熊甩出了很长一段距离。

    不过灰熊占据了赛季前期的赛程优势,赛季后期灰熊所面临的强队将会越来越多,届时,灰熊的战绩很有可能会迎来下滑,而凯尔特人等球队也有机会借机进行反超。

    NBA今年算是迎来了百花齐放的群雄逐鹿,森林狼的落寞不仅给了其他球队争夺总冠军的机会,各支球队在补强方面同样下了非常多的心思。

    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哪支球队会登顶全联盟第一的宝座,而今年的总冠军归属同样非常具有悬念。

    即使目前凯尔特人与灰熊两支球队正在领跑夺冠排行榜,但两支球队毕竟休赛期才刚刚迎来翻身。

    作为上个赛季还分别排名联盟倒数第二与联盟倒数第一的存在,凯尔特人与灰熊的实力虽然强悍,可一旦进入季后赛,鹿死谁手还尚且不知。

    加上身后的湖人、黄蜂、活塞、骑士、小牛、马刺以及爵士等多支球队同样战力出色。

    没有人敢小视这些连续多年打进季后赛的老牌强队,NBA从来都是一个充满奇迹的地方,而今年将成为自森林狼崛起之后,联盟争冠最具悬念的一个赛季。

    …………

    战胜绿军后,灰熊不仅在全联盟第一的位置上暂且坐稳,赛季九连胜也再一次打破球队队史纪录,继续刷新着球队本就不多的队史。

    直到1月22日客场败给太阳,灰熊才将赛季连胜纪录终止到十三连胜。

    而这场比赛也是灰熊赛季第二次输给太阳,作为本赛季唯一一支双杀灰熊的球队,太阳整场比赛又一次大胜了灰熊两位数分差。

    纳什18分3篮板13助攻的数据依然闪耀全场,同时“小霸王”斯塔德迈尔32分的炸裂表现也全面压制了保罗??加索尔。

    将“加嫂”摁在身下蹂躏的场面,让卢克想起了那位叫做格里芬的男人。

    加索尔的状态让卢克意识到赛季已经过半,自己应该为球员制定一份轮休计划,不能再像之前一样场场比赛都拼尽全力,让球员像打了鸡血一样在场上尽情放纵自我。

    灰熊身为一支排名万年垫底的鱼腩球队,突然本赛季看到了争夺总冠军的希望,球队众人每场比赛都打的非常激动,这种竞技状态让孟菲斯球迷感到欣慰。

    因为对于赢球的渴望,正是一支球队想要触摸总冠军的基础条件。

    但同时,过度旺盛的精力也将成为球员整个赛季所埋藏下的巨大隐患。

    NBA一个赛季将长达82场常规赛,如果灰熊场场比赛都这么玩儿命,那么一旦球队进入季后赛,球员很有可能会因疲惫所产生状态不佳以及精神恍惚,再严重点还有可能会面临伤病。

    进入NBA后,卢克已经带领球队三次问鼎总冠军,卢克很清楚轮休对一名球员来说意味着什么。

    哪怕整个赛季只让球员休息十场比赛,进入季后赛后,球员的状态也将精神饱满。

    森林狼时期,由于球队老将球员较多,所以卢克经常会使用轮休的方式让球员获得休息。

    但本赛季执教灰熊,灰熊的整体年龄还算年轻,除了克里斯??韦伯以及格兰特??希尔等个别几位球员,大多数球员的体力都能让卢克在场上尽情使用。

    甚至在某些关键比赛瘦弱的凯文??马丁上场时间都能高达40分钟以上。

    这种用人方式是卢克之间最看不起的存在,但如今,卢克为了争夺最佳教练竟然很久没有安排球员轮休。

    直到加索尔被与其对位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无情打爆,卢克才发现加索尔目前一共为球队出战了43场比赛保持全勤,本赛季没有过一场比赛休息。

    就算27岁的保罗??加索尔身体还处于巅峰状态,可这么打下去就算铁人也会疲惫,更何况还是加索尔这种身高两米一以上的内线球员。

    发现自己为了争夺最佳教练陷入沉迷,卢克很快就制定出了一份新的轮休计划,这份轮休计划能够保证灰熊每场比赛都有两名球员休息。

    其中像克里斯??韦伯,格兰特??希尔,迈克??毕比、保罗??加索尔、凯文??马丁以及华莱士这种老将球员以及重要球星将被列入重点轮休名单。

    毕竟这些球员才是季后赛真正的定海神针。

236.赛季隐患,制定轮休计划,三人入选全明星的灰熊,马丁落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