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技惊四座!历史最强扣篮王!两扣定乾坤!我飞你飞不过的巨人!(1/2)
作者:体三爷
    “卢,你觉得今年这四位球员谁能夺冠,这四个家伙可都是联盟最顶尖的后卫。”

    “我个人比较看好克里斯??保罗,这家伙的控球技术我觉得要在其他三人之上。”

    看了一眼身边玩手机的卢克,兰比尔胸有成竹地说道。

    全明星周末第二天联盟将会举办技巧大赛、三分大赛以及扣篮大赛。

    而此时场上即将开始比试的正是第一阶段的技巧大赛,今年参加技巧大赛的四位球员都是联盟最顶尖的后卫。

    保罗、基德、德隆??威廉姆斯以及“闪电侠”韦德。

    与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相比,技巧大赛每年受到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但今年参加技巧大赛的四位球员却都是联盟最顶尖的存在。

    就算技巧大赛的比拼还调动不起现场球迷的热情,但这四位球员背后的球迷数量仍然非常庞大。

    尤其是身为东道主的保罗,站在这边场地上,保罗的人气甚至要比拿下全明星票王的勒布朗??詹姆斯更加恐怖。

    毕竟正是因为克里斯??保罗的到来,黄蜂才能在近几年迎来翻身,而在保罗加盟之前,黄蜂一直是处于西部垫底的球队。

    所以克里斯??保罗对新奥尔良来说,丝毫不亚于凯文??加内特在明尼苏达的地位。

    即使保罗还从来没带领黄蜂触碰过西决地板,可新奥尔良球迷对克里斯??保罗始终充满耐心,这一点难得可贵。

    “技巧大赛拼的不仅仅只是技巧,很多时候还要看谁的运气更好。”

    “如果单论速度,克里斯与德怀恩两人肯定占据优势,不过今年我更看好德隆。”放下手机,卢克笑着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德隆这家伙赛前热身时投篮一次都没丢过,滚烫的手感会帮助德隆在最后环节完成逆袭。”

    “你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谨慎,恐怕现场这么多人除了你以外,应该没有几个人会去关注这么无聊的事情。”无奈的摇了摇头,兰比尔对卢克的细致观察莫名充满信任。

    最起码在卢克开口预测之后,此时的兰比尔已经在心里将德隆??威廉姆斯提前视为技巧大赛的冠军。

    比赛开始后,正如卢克在赛前预测的一般,韦德与保罗两人拥有速度上的优势,在之前的环节中一直占据主动,不过在最后的投篮环节韦德却连续五次出手不中,最终用时53.9秒才勉强完成任务。

    而保罗的运气则还不错,弧顶投篮只用了一次出手就稳定命中,最终29.3秒的成绩让保罗提前锁定了决赛名额。

    至于基德与德隆??威廉姆斯两人的缩影同样也是如此,最后阶段的弧顶投篮简直是难为死了投射能力差劲的基德。

    40.6秒的时间虽然要比韦德强上不少,但在德隆??威廉姆斯交出31.2秒的成绩后,基德也只能接受被淘汰出局的结果。

    技巧大赛每年将有四位球员参加,环节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将会淘汰排名末尾的两位球员,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则将在决赛中一较高下。

    威廉姆斯和保罗进入决赛,威廉姆斯率先登场,德隆第一次投篮以扣篮结束,开了一个好头,弧顶跳投也是一次过关,最终仅仅用时25.5秒。

    保罗紧跟着出场,前面环节克里斯??保罗做的都非常完美,甚至用时要比德隆??威廉姆斯还少了足足三秒左右。

    但最后的弧顶投篮保罗却浪费了不少时间,最终用时31.2秒,只能眼睁睁看着德隆??威廉姆斯捧起技巧大赛冠军。

    技巧挑战赛结束,接下来上演的将是球迷期待已久的三分大赛。

    今年参加三分大赛的几位选手同样实力强劲,甚至被球迷戏称为诸神之战。

    除了灰熊队的卡波诺与诺瓦克两人将会出战以外,其他四位球员分别是诺维斯基、特里、贾米森、以及雷??阿伦。

    其中再一次报名参加三分大赛的雷??阿伦更是遭到了众多球迷调侃,作为球迷公认的现役最强射手,雷??阿伦近几年一直都报名参加三分大赛,但却始终没能在三分大赛上夺冠。

    更糟糕的是,雷??阿伦每次都是率先被淘汰出局的那批球员,在三分大赛上的成绩可谓差得一塌糊涂,与实战中的能力简直判若两人。

    雷??阿伦的糟糕表现让球迷在网上跪求雷??阿伦不要出战,省得亲手将自己联盟第一射手的帽子摘掉。

    毕竟每年三分大赛结束,雷??阿伦的表现都会遭到外界质疑,没有人知道雷??阿伦为何会头铁的每年都报名参加。

    如果是为了一雪前耻,只能说雷??阿伦的耻辱简直是越积累越多,就差将自己的金字招牌亲手扔在地上,然后蹦上去猛踩几脚,“我要这三分王的招牌有何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加三分大赛的六位球员里,其中有四位球员的三分球命中率高于40%,就连三分命中率最差的特里都有37.3%。

    至于最高的卡波诺则以变态的准度达到了接近50%的效率,堪称是联盟最无情的三分机器。

    不过卡波诺的场均三分球出手却在六位球员里排名倒数一,毕竟联盟所有人都知道卡波诺的三分球具有威胁,并且还是以接球投篮为主,不擅长持球进攻。

    所以常规赛时期没有哪支球队会头铁的去放松对卡波诺的投篮警惕。

    这也导致卡波诺真正能获得的三分出手相对较少,与队友诺瓦克与迈克??米勒两人相比,卡波诺的投篮的确是最准的,但同样是进攻机会出来最少的。

    三分大赛开始之前,外界支持卡波诺继续斩获三分王的呼声明显更高。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卡波诺倒更适合在三分大赛这种场合发挥自己的强项,毕竟三分大赛上没有人会去贴身进行防守,卡波诺能尽情释放自己投射方面的天赋。

    至于被称为实战第一射手的雷??阿伦则在赛前的投票支持率上排名倒数第一。

    说起来有些讽刺,但雷??阿伦在三分大赛上就是不被球迷看好,甚至当球迷支持率在现场大屏幕显示出来之后,现场还爆发出一阵嘘声。

    “真是难以想象,被球迷称为现役最强射手的雷竟然会在三分大赛上被人讽刺,这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看着场边一脸黑线的雷??阿伦,兰比尔忍不住开始幸灾乐祸。

    “没有办法,雷的强项是顶投能力很强,并且场均三分球出手较多,论起实战,雷的确是联盟最出色的投手。”

    “雷的打法注定了他可以无视防守,在场上自己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单是这一点就足以击败联盟90%的射手。”

    “不过在三分大赛上雷可没有任何优势,否则也不会连续几年都在三分大赛刷新下限。”坐在场边一边喝着咖啡,卢克一边将视线看向卡波诺与诺瓦克两人。

    这两位球员绝对是今年最大的夺冠热门,尤其是卡波诺,没有人比卢克更加清楚,卡波诺的空位投篮到底准到了多么变态的地步。

    曾经卡波诺在训练中创下过连续命中164记三分球的壮举,这不是谣言,而是卢克亲眼所见。

    只要卡波诺的临场状态别冷到冰点,三分王对卡波诺来说算得上唾手可得。

    至于诺瓦克的优势则在于两侧底角效率惊人,据数据统计,诺瓦克在两侧底角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7.8%,这项数据比卡波诺还要出色,排名全联盟第一。

    单论底角三分,诺瓦克要比其他五位球员更强,更何况还是在空位投篮的情况下。

    前世在纽约尼克斯时期,德安东尼还专门为诺瓦克制定过一门底角三分球绝杀战术,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位置诺瓦克稳的一批。

    随着三分大赛开始,雷??阿伦果然没让球迷感到失望,在首轮只投出16分的分数排名倒数第二,至于排名倒数第一的贾米森则只有15分。

    让球迷没有想到的是,首轮最出彩的球员竟然不是万众瞩目的卡波诺,反而是诺瓦克以24分的分数排名第一,比卡波诺的23分还要高出一点。

    而最终晋级决赛的球员则分别是诺瓦克、卡波诺与诺维斯基三人。

    灰熊参加三分大赛的两位球员全部都进入决赛,这让现场的灰熊球迷感到激动,尤其是诺瓦克与卡波诺两人还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

    从概率学的角度来看,灰熊球员拿下三分王的几率明显要更高。

    进入决赛,率先出场的是分数最低的诺维斯基,最终诺维斯基投出了22分的分数,这个分数在决赛上已经算是很高。

    毕竟球员在第一轮已经浪费了不少体力,在第二轮还能投出这种分数,就足以证明球员的投射能力有多么出色。

    当第二位出场的卡波诺登场时,现场立刻爆发出了欢呼,震耳欲聋的呼声让看台边的兰比尔都咽了口吐沫,“没想到杰森的人气还挺高,看来本赛季过后,雷现役最强射手的名头恐怕要遭人质疑。”

    卢克笑了笑没有说话,而是将目光看向了已经开始投篮的卡波诺。

    前三个位置投完,卡波诺加起来一共只投丢了一个花球,恐怖的投篮效率让现场球迷变得越来越激动,欢呼声更是一浪盖过一浪,让卢克严重怀疑球迷激动的到底是卡波诺的投篮,还是他那张帅气的脸庞。

    随着最后一个位置投完,卡波诺的分数定格在了27分,现场氛围也第一次被彻底带动了起来,所有球迷都站起来对着场内疯狂呐喊。

    就连卡波诺都高高举双手,这一刻就像是凯旋而归的将军,站在球场中央聆听着所有球迷的欢呼。

    27分不仅刷新了三分大赛的历史记录,同时还将这项纪录整整提升了两分。

    要知道,之前三分大赛的最高纪录也只不过才有25分,在满分只有30分的情况下,卡波诺的单场27分绝对是令人窒息的存在。

    而卡波诺出色的个人表现也令最后一位出场的诺瓦克感到压力山大,上场后的诺瓦克一脸苦笑,已经开始为自己接下来的投篮祈祷。

    想超过卡波诺的27分也就代表诺瓦克必须要命中场上的所有花球,并且最多只能投丢两次投篮。
239.技惊四座!历史最强扣篮王!两扣定乾坤!我飞你飞不过的巨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