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就他.么你叫杜兰特啊?易建联的隐忍,来自于博古特的冷嘲热讽。(1/2)
作者:体三爷
    直到全明星最后一天,外界关于扣篮大赛的讨论还非常火爆,尤其是斯威夫特在决赛上的最后两扣,简直惊的球迷头皮发麻。

    同时,这届扣篮大赛只用了很短一段时间,就被外界一致认为是NBA有史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一次较量。

    即使“半人半神”在扣篮方面可谓是天花板的存在,但斯威夫特今年的表现实在是太过耀眼。

    如果说飞跃身高两米二六的姚明,这一动作通过借力还能找出不少人同样完成,那么斯威夫特在决赛上的第一扣简直就是惊为天人。

    先不说这记扣篮的难度如何,从观赏性来看,斯威夫特这一扣简直将现场扣到炸裂。

    毕竟在此之前,还从来没有人尝试过这种扣篮动作,这一球的观赏性和创意都堪称NBA历史最佳。

    今年的扣篮大赛也让斯威夫特在短期内就吸粉无数,目前斯威夫特的人气已经比参加扣篮大赛之前翻了数倍。

    甚至网上已经有专业扣将开始模仿斯威夫特的扣篮动作,不过在成功率无法保证的同时,其他人在网上发布出的视频也无法与斯威夫特相提并论。

    要知道,斯威夫特这记扣篮在空中已经将双腿伸成了一条直线,加上斯威夫特看起来就极具爆炸力的身材,从视觉上来看斯威夫特的扣篮简直让人震撼。

    就连卢克都没想到,斯威夫特竟然能将这个动作做到如此完美,就在与创始人阿隆?戈登放在一起比较,卢克也很难分出高下。

    戈登的扣篮看起来动作更加流畅,一整套动作基本没有瑕疵,而斯威夫特的扣篮则显得更加具有爆发力,仿佛身体里沉睡的野兽在这一刻逐渐苏醒。

    单论第一眼的观赏性,斯威夫特绝对要在阿隆?戈登之上,可如果通过回放展现出更多细节,那么戈登仍然是NBA有史以来最强的扣将之一。

    ………

    全明星最后一天将上演的则是星光璀璨的全明星正赛,不过就在所有球迷都期待已久的同时,卢克却连现场都没亲临。

    今年西部全明星主教练是“禅师”杰克逊,卢克与杰克逊之间的关系近两年来一直都很紧张。

    虽然杰克逊不可能在全明星正赛上光明正大的对灰熊球员持有偏见,但卢克不用想也能知道,灰熊三人在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上必定不会有好的表现。

    毕竟菲尔?杰克逊小心眼这件事情没有人比卢克更加清楚,当杰克逊将担任西部全明星教练时,科比在今年拿下AMVP的几率可谓巨大。

    就算身为东道主的保罗也不见得能压过科比。

    最起码灰熊三人今年只能算是陪衬,就算入选全明星首发的保罗?加索尔也很难在禅师手下获得太多出场机会。

    尤其是“禅师”杰克逊今年夏天本有机会亲手执教保罗?加索尔,却被半路杀出的卢克出手阻挠,这让杰克逊顺带着连加索尔也一并开始幽怨。

    这种情况下加索尔能打出好的表现才是见鬼,禅师能让加索尔的上场时间高于替补席的邓肯与诺维斯基等人就已经算是大度。

    事实的确也是如此,整场比赛灰熊三人在进攻端获得的出手机会可谓少之又少。

    而作为西部首发的保罗?加索尔上场时间更是不如邓肯。

    不过让卢克没有想到的是,西部今年竟然输给了东部。

    这也导致全场砍下36分的科比与全明星MVP无缘,菲尔?杰克逊机关算尽,却没算到西部竟然在比赛中翻车,最终为斩获下AMVP的霍华德做了嫁衣。

    整场比赛霍华德在内线14投12中砍下24分16篮板以及2次封盖,生涯第一次斩获下全明星MVP,使场边的杰克逊与科比两人脸色有些发黑。

    毕竟前三节西部一直处于领先,最多时甚至曾领先过东部全明星21分,结果领先了一整场的西部却在第四节迎来崩盘。

    只能眼睁睁看着即将到手的MVP被霍华德收入囊中,这种感觉简直令杰克逊有些欲哭无泪。

    全明星上的小插曲令卢克心情不错,虽说灰熊球员在杰克逊手下没获得太多表现机会,但最后杰克逊机关算尽同样没能如愿,连带着卢克在看向霍华德时都顺眼很多。

    至于小心眼这笔账,卢克自然会记在小本本上,等灰熊下一次对上湖人,卢克一定要让杰克逊知道什么叫做残忍。

    ………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各支球队将进入赛季末的冲刺阶段。

    徘徊在季后赛之外的球队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尽量对季后赛名额发起冲击。

    而处于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同样要打好每一场比赛,避免被身后的球队反超,从而实现最后阶段的掉队。

    至于灰熊虽然暂时位列全联盟第一的位置,可接下来球队还有20多场比赛要打,卢克要确保既能让球员在季后赛来临前获得更多休息,还要保证灰熊坐稳全联盟第一的位置。

    否则一旦赛季末期被身后的凯尔特人反超,卢克对生涯第二座最佳教练的幻想大概率就要破灭。

    进入联盟三年,卢克从来不是一位将常规赛战绩看得太过重要的教练。

    相对于常规赛多赢两场比赛,卢克更希望球员能获得好的休息,以便于季后赛发挥稳定,一路平稳地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不过今年明显有些特殊,东部方面凯尔特人的进攻势头太过凶猛,在生涯第二座COY近在眼前的情况下,卢克不得不更加看重常规赛的排名。

    毕竟去年灰熊与凯尔特人两支球队分别是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与全联盟倒数第二的存在。

    常规赛每多赢一个胜场,卢克距离最佳教练就越进一步。

    最佳教练不比常规赛MVP,错过了这次机会,卢克不知道下一次自己再想冲击最佳教练要等到猴年马月。

    并且真要在最佳教练的评选中输给了里弗斯那个家伙,卢克心里难免会犯隔应。

    如果是输给老尼尔森、杰里?斯隆这些传奇名帅,卢克心里大概率会舒服一点,可输给里弗斯这样一位鸡汤教练,卢克想想都觉得操.蛋。

    别的不说,就凯尔特人本赛季这套豪华阵容,杜锋上来执教都敢说一句,“我上我也行!”

    灰熊全明星过后遇到的第一位对手实力非常差劲,正是由一年级新秀杜小帅领衔的超音速队。

    目前超音速在杜兰特的带领下非常稳定的排名西部倒数第一,全联盟倒数第二。

    尽管一年级新秀杜兰特场均能够砍下20+的数据,可超音速的整体实力实在太过拉垮。

    整支球队除了杜兰特与杰夫?格林两人之外,其他人完全不太够看,甚至白白送给卢克,卢克都嫌占据球队名额。

    别问本赛季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的球队是谁,问就是为了摆烂,一路丧心病狂的迈阿密热火。

    “神算子”莱利在球队改革方面绝对是一位能狠下心的主,休赛期送走“大鲨鱼”奥尼尔过后,莱利在球队仍然拥有韦德等多位出色球员的情况下坚决执行摆烂。

240.就他.么你叫杜兰特啊?易建联的隐忍,来自于博古特的冷嘲热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