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面对科比命中准绝杀进球!给我防下来这最后一次进攻!8.6K字(1/2)
作者:体三爷
    灰熊的率先晋级,也让众人有更多时间可以对下一轮系列赛做出准备。

    而卢克也带着兰比尔,亲自前往新奥尔良,现场观看了黄蜂与湖人的第六场对决。

    这场比赛的结果将会直接影响灰熊接下来还有多长时间能够休息,一旦黄蜂将系列赛拖入抢七,两支球队之间的天平将再一次回到原点。

    如今灰熊已经提前将洛杉矶湖人想象为西决中的对手,针对洛杉矶湖人的战术进行大规模研究。

    要是黄蜂真要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并且在抢七大战中战胜湖人,卢克真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感到高兴。

    毕竟湖人的球队实力还是要比黄蜂稍微强上那么一点,西决面对黄蜂肯定要比打湖人轻松很多。

    可卢克根本就没将黄蜂当作成对手,对于黄蜂的研究更是少之又少。

    准确来说,卢克并不看好黄蜂能够战胜湖人,无论是从商业角度来看,还是实力角度来看,湖人晋级西决的几率都要远远大于黄蜂。

    本场比赛,卢克之所以带着兰比尔来到现场观战,并不只是想看看究竟谁能够赢下这场胜利。

    卢克更多的还是想从球迷视角来观看这支湖人队的战术打法,从而对接下来的系列赛做出更周密的安排。

    灰熊队的率先晋级为湖人施加了不少压力,这场比赛湖人众将必定会全力以赴,对于卢克而言,这显然是一次很好的观察机会。

    比赛一上来,黄蜂与湖人两支球队就打出了非常强的进攻侵略性。

    看得出来,两队都很想拿下这场比赛。

    不过黄蜂由于进攻侧重问题更容易被湖人的防守进行针对,这使黄蜂只能通过保罗与大卫??韦斯特两人的挡拆来尽量创造进攻环境。

    至于场均能砍下16分的“神射手”佩贾则被湖人新援阿里扎的防守重点针对,进攻端想获得优异的出手环境无疑比登天还难。

    整场比赛保罗多次通过中距离急停跳投的方式帮助黄蜂紧咬比分,并且保罗一直在尝试利用助攻串联起其他队友的进攻。

    奈何湖人对于这场比赛做了非常多的部署,“老鱼”费舍尔与阿里扎两人就像是狗皮膏药一样紧紧贴着保罗和佩贾,就算赔上犯规也要杜绝两人在进攻端连续进行得分。

    除此之外,科比也在进攻端打爆了莫里斯??皮特森,就算克里斯??保罗多次利用自己灵活的优势向科比进行夹击,可保罗只有一米八三的身高还是成为了不可鱼跃的障碍。

    科比的心理素质很强,单论心理素质,科比绝对是现役联盟最强大的球员。

    当保罗的协防无法第一时间逼迫科比运球失误,合球后的科比完全可以在保罗与皮特森两人面前上演高难度后仰跳投。

    与前几场比赛相比,科比在进攻端打得更加坚决,减少了串联队友的机会,增加了自己的个人侵略性,使黄蜂主教练拜伦??斯科特露出一脸无奈。

    虽然克里斯??保罗也是现役联盟最出色的球星之一,可只有一米八三的身高还是限制了保罗在季后赛的发挥。

    尤其是对上科比这种杀伐果断,敢于挑战的超级球星,保罗的防守劣势无疑被大大增加,就连自己最擅长的灵活抢断,都很难在科比身上实现。

    最糟糕的是,交易截止之前,湖人通过交易得到了“眼镜蛇”阿里扎。

    阿里扎的到来也让奥多姆能够重新回到替补席上,以最佳第六人的身份带动湖人第二阵容的进攻。

    对于阵容深度非常拉胯的黄蜂来说,奥多姆的存在简直就是轮换阶段的一个Bug。

    三节比赛打完,黄蜂在这场背水一战的比赛中,已经落后了湖人整整16分之多。

    看着黄蜂从精神状态到球队士气的双重低迷,看台边的卢克拍了拍兰比尔的大腿,随后就率先起身准备离开,“胜局已定,走吧。”

    “我们确定不再看看?黄蜂可还有一节的机会,虽然我也认为黄蜂翻盘的几率不会太大。”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跟随卢克,两人从球迷通道缓缓离开现场。

    多亏这里是黄蜂队的主场,两人在经历不少球迷的拉扯后还是安全的走了出来。

    如果换成湖人队的主场,在湖人基本已经锁定西决名额的情况下,卢克严重怀疑自己可能会遭到袭击。

    “黄蜂的士气已经低迷,依靠这种打法黄蜂绝对不是湖人的对手。”

    “这轮系列赛没什么好看的,回去抓紧研究湖人,争取拿下开门红提前占据优势。”上车后,卢克漫不经心地对着兰比尔说道。

    原本湖人队的阵容在面对灰熊时还处于下风,可随着交易截止日之前,湖人通过操作得到了防守悍将阿里扎。

    这笔交易可是大大提升了湖人的锋线防守能力,同时阿里扎出色的三分投射也解放了科比在进攻端的环境。

    加上奥多姆同样因为阿里扎的到来受益匪浅,这笔操作堪称是湖人管理层今年最明智的选择。

    常规赛的漫长让球员有太多时间可以调整个人状态,而进入季后赛输赢只在一念之间,往往两支球队拼的就是最高战力的意志。

    毫无疑问,湖人在这方面能以碾压性的优势击倒灰熊,尤其是科比??布莱恩特的钢铁意志,更是对凯文??马丁的一次磨砺。

    与超级球星科比对位,马丁无论输赢都能从中收获巨大的好处。

    输给处于巅峰期的科比并不是一件脸上无光的事情,并且马丁只要发挥稳定,还会被外界球迷认定为虽败犹荣。

    可一旦马丁能踩着科比登上王位,那么今年绝对会成为凯文??马丁的封神赛季,堪称是一战就奠定自己的历史地位。

    西决对战湖人,将会是本赛季最引人注目地一组系列赛对决,尤其是凯文??马丁与科比之间的新老对位,更是为本轮系列赛披上了一层色彩。

    作为联盟新一代领军人物,凯文??马丁需要走的路还很漫长,但季后赛面对科比,绝对是生涯最隆重的一次挑战。

    …………

    随着湖人半决赛G6战11分战胜黄蜂,湖人大比分4:2完成晋级,将会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20日,与灰熊展开西部决赛的较量。

    避免被黄蜂拖入抢七为湖人争取到了更多休息机会,毕竟眼下灰熊已经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湖人需要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状态,争取在西决与灰熊上演一出火星撞地球般的交手。

    即使灰熊是一支极度缺乏季后赛经验的球队,可湖人从上到下没有任何一个人敢小看这支灰熊。

    半决赛对阵马刺,凯文??马丁的封神表现直到现在还历历在目,就算久经沙场的科比都对马丁有着非常高的评价。

    赛后,当记者采访科比??布莱恩特时,科比先是夸赞了黄蜂在这轮系列赛的坚韧,随后被问及西决对手灰熊,就连一向杀手本色的科比,脸上都露出一抹凝重。

    “灰熊是一支值得尊重的对手,毫无疑问,他们在本赛季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

    “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年纪都很年轻,包括主教练卢克,但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敢对他们抱有轻视。”

    “接下来的比赛注定会很艰难,不过球队已经做好准备,没有人希望自己是被淘汰的那个。”

    相对于当家球星科比所表露出的凝重,有着“逼王”之称的菲尔??杰克逊则故作轻松,“灰熊的进攻火力很强,作为一支常规赛场均得分排名第一的球队,湖人想要赢下比赛一定要做好防守。”

    “庆幸的是,球队目前的防守效率我很满意,灰熊会给球队带来一些麻烦,但也仅仅只是一些麻烦。”

    “禅师”杰克逊故作轻松的采访,被大量的灰熊球迷喷的体无完肤。

    但湖人队的气势,却被杰克逊简单的三言两语就调动了起来。

    显然,杰克逊在季后赛中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禅师很清楚如何才能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

    短短的几句话里,杰克逊就将湖人摆在了被挑战者的份上,而不是以西部第二的身份去挑战西部第一的灰熊。

    从湖人西部半决赛的表现来看,湖人的确拥有这种实力,可还是有记者对杰克逊的回答感到不满,“菲尔教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湖人在常规赛的交手中是一胜两负处于劣势。”

    “而一直备受质疑的MVP凯文??马丁同样在季后赛证明了自己,两支球队都拥有联盟最出色的外线得分手。”

    “且湖人轮换阵容的发挥还要比灰熊略逊一筹,这种情况下,你为何还能保持这种自信。”

    年轻记者的质疑让杰克逊脸色不太好看,任谁都看得出来,杰克逊的回答更像是为自家队员加油鼓气,避免因为主观因素,将自己摆在挑战者的位置。

    眼下,年轻记者的回答反倒将杰克逊逼到了悬崖边儿上。

    杰克逊深知,这个时候自己的回答一定不能弱势,否则很有可能会起到反面作用。

    “凯文进入季后赛的发挥的确令人震撼,可灰熊在季后赛同样暴露出了很多问题。”

    “经验不足、失误多,以及进攻不稳定等等,这些都将成为灰熊的隐患。”

    “常规赛的排名说明不了什么,我并不认为这支灰熊向外界传言的那般不可战胜。”

    “湖人能否赢下这轮系列赛的胜利,现在说还为时尚早,但湖人一定会全力以赴,对着不远处的总冠军发起冲击。”“禅师”杰克逊故作强硬地皱了皱眉头。

    湖人将与灰熊会师西决已成必然,这个时候谦虚地退让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还会让对面减少压力。

    即使杰克逊隐约之间感觉自己的左脸有些滚烫,但作为“逼王”,这个时候一定要具有自信!

    …………

    “卢,我还是觉得要对科比进行夹击,科比本赛季的表现值得我们这么去做。”

    “除非你能让杰拉德重新回到比赛,否则球队绝对不会有人能在一对一中防住科比。”

    听到卢克竟然不打算对科比进行包夹,助理教练雅法罗尼显得有些焦急。

    卢克喜欢逞能,这是队内人尽皆知的事情,如果说杰克逊是外界公认的教练届“逼王”,那么卢克绝对就是暗地里喜欢狠抽人脸的“被动逼王”!

    季后赛的场合,坚决对科比执行单防,这种防守策略在之前并非没有人用过,但所使用的球员都是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

    最不济也得拥有赖皮狗的特性,能够对科比的体力造成影响。

    如今杰拉德??华莱士被卢克打入冷宫,看样子卢克丝毫没有重新启用杰拉德的意思。

    那么在即将到来的西部决赛,灰熊只能用奥特洛去防守科比。

    奥特洛的防守能力固然还算不错,可对上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科比,没有人认为奥特洛能创造奇迹。

    这种情况下,适当的对科比进行包夹才是最有利的防守方式。

    毕竟除了科比以外,湖人其他球员的进攻火力都很一般,最起码远远达不到能够杀死比赛的地步。

    “德里克??费舍尔与特雷沃??阿里扎两人的三分投射都很不错,放任两人投篮绝对不是明智的选择。”

    “如果真要对科比进行夹击,就只能让保罗或者马克两人去充当这个角色,毕竟湖人双塔在外线完全没有投射能力。”

    “你觉得这两位谁拥有可以全场飞奔的效率?”卢克对着雅法罗尼淡然一笑,“德里克是一位大心脏球员,特雷沃更是我一手培养出的家伙。”

    “的确,这俩人都没有凭借一己之力就杀死比赛的能力,但却都能成为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人物。”

    “三角进攻最注重的就是移动,包夹科比也就意味着会让湖人其他球员获得大量进攻机会。”

    “无论球队如何做好轮转,都不可能做到严丝合缝,毕竟三角进攻可是菲尔吃饭的家伙。”

    手指有频率地敲打桌子,卢克若有所思地皱了皱眉头,“科比的得分能力很强,可如果让湖人的每一次进攻都必须要交到他手上,科比也不可能坚持下来整场。”

    “特雷沃的到来让这支湖人拥有更多选择,而归根结底,球队想要赢下比赛还要将希望寄托在进攻端。”

    “我现在最担心的问题是凯文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常规时间菲尔肯定会派特雷沃对凯文进行防守,但关键时刻科比一定会接替这个位置。”

    “希望凯文能够顶住压力,不要被科比压制太多,否则外界的评价足以让凯文感到崩溃。”

    一想到科比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惜败凯文??马丁,房间内众人就替马丁感到压力山大。

    这本是一场再平常不过的系列赛对决,可随着马丁的意外当选,这轮直面科比的应战堪称是非常具有压力。

    无论马丁之前的表现有多出色,心理素质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磨练出的东西。
251.面对科比命中准绝杀进球!给我防下来这最后一次进攻!8.6K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