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踏入总决赛!“计划有变,目标发生变化”(8.6K字)(1/2)
作者:体三爷
    系列赛0:3处于落后,这让湖人的士气跌入谷底。

    就算是当家球星科比都产生了沮丧的情绪,对这轮系列赛不再抱有期望。

    不过没有人希望季后赛被对手横扫,尤其是在自家主场被对手亲手扫地出门。

    西部决赛第四场,湖人上下拿出了背水一战的气势,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十分坚决。

    当家球星科比更是一改常态,从不停的个人进攻到更多地为队友创造机会。

    整场比赛科比堪称是将牙齿都快咬碎,面对灰熊铺天盖地的三分火力,科比一次次利用个人能力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即使灰熊这边同样想一鼓作气4:0横扫湖人,提前锁定总决赛的名额,但湖人显然不想以丧家之犬般的姿态输掉这个主场。

    凭借科比进攻端一如既往的稳定,加上在下半场迎来个人爆发的奥多姆,湖人始终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灰熊,拼了命的想要避免被横扫出局的下场。

    湖人在这场生死之战所展现出的坚韧,让灰熊这些年轻人遇到一些麻烦。

    凯文??马丁一次次利用个人能力突向内线,想要通过身体对抗博取罚球,可裁判这边却并不如愿,对于凯文??马丁的造犯规基本处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状态。

    这也让马丁很难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面对场上五打八的局面,湖人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最终以五分的微弱优势主场战胜灰熊,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1:3。

    湖人拿下系列赛第四场的胜利,还是在外界引起不少热议,但看好湖人能够逆转晋级的球迷仍然少之又少。

    毕竟季后赛0:3落后想要翻盘,这本来在NBA历史上就从来没开过先例。

    加上卢克近两年所展现出的个人统治力,没有人相信湖人能在这轮系列赛创造奇迹。

    湖人系列赛第四场的赢球被外界一致认为是球队最后的挣扎。

    能够避免系列赛被横扫出局已经让这支湖人拼尽全力,下场比赛灰熊将会重新回到主场,湖人所面临的现场压力又一次呈直线开始上升。

    可以预见的是,回到主场的灰熊一定不会再给湖人任何的翻盘机会,甚至不会让湖人看到希望。

    为了避免夜长梦多,灰熊一定会将系列赛第五场当成总决赛去认真对待,对于湖人而言,这显然是一件极其糟糕的事情。

    …………

    系列赛第五场,灰熊坐镇主场迎接洛杉矶湖人队的挑战。

    上场比赛的输球并没让灰熊球员感到郁闷,反而还激发起灰熊捍卫主场的决心。

    科比在上场比赛所展现出的意志力令人惊讶,没有人想给科比这家伙一个机会,对湖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本着快刀斩乱麻的心态,本场比赛灰熊必然会全力以赴。

    事实的确也是如此,重新回到主场的灰熊虽然没有得到裁判方面的偏袒,但只要裁判不去暗地里帮助湖人,就是对灰熊最大的赛场帮助。

    西决第四战的赢球仿佛让科比看到了通往总决赛的钥匙。

    比赛一上来科比还是像上场比赛一样,想通过个人能力带动起身边其他队友的进攻。

    奈何,卢克从来不会在同一个位置跌倒两次,通过输球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这是卢克执教生涯最擅长的事情。

    面对灰熊防守端的调整,科比在场上的如意算盘注定是要落空,并且加索尔兄弟也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为外线的凯文??马丁分担更多进攻压力。

    两支球队的阵容配置都是内线坐镇双塔,不过加索尔兄弟的组合明显要比湖人双塔强上很多。

    戈塔特与奥卡福两人虽然个人能力都还不错,可在加索尔兄弟面前实在不太够看。

    尤其是保罗??加索尔与奥卡福这组对位,两者之间的差距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整轮系列赛保罗??加索尔都在面对奥卡福时全面占据上风,攻防两端都将奥卡福远远甩在身后。

    让奥卡福场均10.6分8.7篮板1.7次封盖的准两双数据只能沦为背景。

    而马克??加索尔也很好的发挥了自己拥有投射能力的优势,迫使戈塔特在这组系列赛中不得不防的更远,始终没能发挥自己坐镇禁区里的优势。

    更糟糕的是,戈塔特本来就是一位攻强守弱的球员,而马克??加索尔真正强悍的地方还是在于联盟第一档的禁区防守。

    即使本赛季的小加索尔还只是一位刚刚进入联盟的新秀球员,可出色的下肢力量让小加索尔站在禁区内不动如山。

    无论戈塔特使用什么方法,小加索尔总是能以不变应万变,将戈塔特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只有39.7%。

    要知道,一名中锋球员命中率不足40%,在如今这个年代绝对是令人唾弃的存在。

    更何况,戈塔特常规赛时的投篮命中率还能达到51.2%,本轮系列赛遭到马克??加索尔的防守,戈塔特瞬间变成软脚虾。

    进攻端发挥不出自己的强项,防守端同样在面对拥有投篮射程的马克??加索尔时感到难受,这简直让戈塔特在场上生不如死,第一次开始抗拒即将到来的比赛。

    凭借保罗??加索尔上半场轰出18分7篮板的个人表现,灰熊领先了湖人15分之多结束较量。

    看着场上仿佛根本不在一个级别的系列赛对决,就连解说员科尼??弗雷克都看不下去。

    “这实在是一场令人感到无趣的比赛,湖人上场比赛刚刚看到一丝翻盘的希望,结果今天就被灰熊的表现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件令人感到沮丧的事情。”

    “看得出来,湖人在场上已经足够拼命,当家球星科比更是忍着手指带来的疼痛咬牙继续作战,可两支球队仿佛根本不在一个级别。”

    “当灰熊在防守端对科比进行出一系列的防守针对,湖人除了拉玛尔以外完全没有第三个人能站出来接管进攻大旗。”

    “更糟糕的是,拉玛尔在本轮系列赛的表现虽然一直都很稳定,但糟糕的投射能力却让灰熊很容易就想出办法应对。”

    “如果下半场湖人还是这种状态,找不到战胜灰熊的方法,那么本轮系列赛基本就要结束。”

    科尼??弗雷克的分析引来了搭档汤姆??霍瓦斯的认同,“没错,灰熊在球权分配方面要比湖人做得更好。”

    “场上任何一位球员都可能成为最后的进攻终结点,这让湖人很难去确定防守重心,除了对凯文这个点重点针对以外,我们完全看不到湖人在场上的强势。”

    “其中菲尔教练的三角进攻更是被卢克摸了个透彻,直到现在已经彻底沦为科比一个人的进攻表演。”

    “可让人不敢相信的是,即便如此,菲尔教练直到现在还依然坚持去打三角进攻,这实在不是一名成功教练应该做出的决定。”

    “坚持从来都是一件令人钦佩的事情,可菲尔坐在教练这个位置,一味的坚持很有可能会沦为愚昧,彻底毁了这支湖人。”

    “尤其是湖人本赛季通过补强,目前阵容上的差距并没比灰熊差上多少,但两支球队所展现出的战斗力却相差巨大。”

    “我认为这是湖人管理层在今年夏天值得深思的一个问题,同样也是菲尔教练自己应该反思的一件事情。”

    作为解说员中的湖人球迷,汤姆??霍瓦斯显然对于湖人的表现感到不满,尤其是菲尔??杰克逊一直在坚持使用三角进攻,这在汤姆??霍瓦斯看来简直就是愚蠢。

    很明显,卢克已经针对杰克逊的三角进攻做出了非常准确的分析,迫使湖人不得不从一支整体球队,沦为科比一个人接管进攻大旗的单打大队。

    奈何,就算如此,菲尔??杰克逊看起来也丝毫没有想要改变的意思,这种老古董般的做派实在令人感到气愤。

    毫不夸张地去讲,今年休赛期就算湖人管理层宣布炒掉名帅菲尔??杰克逊,外界球迷也不会有任何惊讶。

    因为杰克逊已经用事实向人们证明,面对卢克这种懂得随机应变,开创小球打法的年轻教练时,杰克逊就像是一位年迈的老人毫无还手之力。

    不可否认的是,杰克逊通过三角进攻已经斩获下九枚总冠军戒指,但时代在不断变化,随着卢克不断推动着小球时代的到临,三角进攻这种成型既慢,效率又低的阵地战术已经越来越不符合联盟当下的打球风格。

    属于菲尔??杰克逊的时代已经过去,湖人本赛季的失利就是最好的证明。

    至于湖人管理层是否有魄力炒掉这位依然合同在身的传奇名帅,就要看湖人管理层是否能做出最明智的判断。

    ………

    进入下半场,湖人这边依然不打算放弃,在当家球星科比的带领下展开了最后一次反扑。

    可惜,主场作战的灰熊顶住了湖人拼死一搏的反扑,顺便还将领先优势越拉越大,直到三节比赛结束,灰熊已经手握21分。

    眼看比赛就要失去悬念,坐在场边的菲尔??杰克逊眼中充满不甘。

    正常情况下,这个时间段已经可以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但菲尔??杰克逊并不打算以这种狼狈的姿态放弃这场比赛。

    反而继续让科比等人留在场上,不断的祈祷奇迹能否降临。

    奈何,从这轮系列赛开打至今,幸运女神就从来没站在过菲尔??杰克逊这边。

    不知道是不是三次三连冠用完了菲尔??杰克逊的所有运气,总之菲尔??杰克逊近两个赛季简直衰到了极致。

    尤其是卢克这个家伙的出现,更是让杰克逊的执教生涯呈直线开始下跌。

    一直到本赛季更是直接跌入谷底,下个赛季还能否出现在NBA的赛场都是一个未知数,这让“禅师”感到绝望。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灰熊主场17分大胜湖人,大比分4:1完成晋级,自球队建立以来第一次冲出西部,站在了联盟最顶端的舞台。

    球队成功拿到踏入总决赛的门票,这让整座灰熊主场的球迷瞬间变的沸腾。

    所有球迷都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属于灰熊的时代即将要来临,虽然不知道总决赛能否如愿斩获总冠军奖杯,但分区冠军同样令孟菲斯这座城市彻夜难眠。

    赛后,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与灰熊球员一一进行拥抱,更是为本赛季斩获下常规赛MVP的马丁送上鼓励。

    “你绝对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你拥有着令我都感到羡慕的进攻嗅觉。”

    “灰熊在你的帮助下已经成长为一支不可战胜的球队,相信本赛季你们有很大的概率能够夺取冠军。”

    “目前你距离通往成功只剩下最后一步,只能说,祝你好运。”

    来自于偶像科比的鼓励让马丁有些激动,虽说在场上交手时,马丁可从来没惯着这位偶像,可当比赛结束后,科比在马丁眼中依然是那位高高在上的篮球偶像。

    “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很喜欢看你打球,你身上的那种意志力让我很多次都为之动容。”

    “早在我上高中的时候身边就有很多人都在说我没有打篮球的天赋,所有人都在说我的身体太过瘦弱,根本不可能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

    “学校教练更是劝我趁早放弃这个心思,可以去考虑一下冰球,或者其他的运动。”

    “那段时间我真的过得非常艰难,不过每当连我自己都想放弃的时候,我的耳边总会响起你说过的那些话。”

    “你说不是每个人都有天赋,但只要努力,每个人却都能走向成功。”

    “真的很高兴能跟你站在同一个赛场上进行博弈,在我心里,你是这个联盟里最伟大的球员。”

    凯文??马丁眼眶泛红地抱住科比,没有人知道瘦弱的马丁一步步走到今天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而能在西部决赛的赛场上亲自率队击败自己心中最仰慕的偶像,这种感觉让马丁觉得自己之前遭遇的所有不幸都很值得。

    听到马丁这些发自肺腑的话,科比的心里有些惊讶。

    最近几年进入联盟的新人将科比视为偶像的大有人在,但马丁的经历却令科比感到意外。

    “相信我,你绝对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你已经具备了一名领袖应该有的条件。”

253.踏入总决赛!“计划有变,目标发生变化”(8.6K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