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夺冠!队史第一冠!选秀大会前的交易布局!满是诱惑的灰熊!(1/2)
作者:体三爷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灰熊与魔术的总决赛对决正式开打。

    凯尔特人的被爆冷淘汰让外界不少人默许了今年灰熊总冠军的事实。

    即使总决赛还没开打,但将魔术与灰熊两支球队放在一起比较,无论怎么看,魔术在这轮系列赛都没有任何的赢面。

    就连名嘴肯尼?史密斯都在赛前认真地进行分析,“德怀特虽然是现役联盟最出色的中锋球员之一,但在进攻端的技巧却很僵硬。”

    “面对拥有出色防守能力的马克?加索尔,德怀特在这轮系列赛肯定会受到限制。”

    “而一旦德怀特这个点遭到针对,整支魔术队的进攻体系都会产生崩坏性的影响。”

    “毫无疑问,本赛季的魔术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但总决赛面对灰熊,属于魔术的奇迹一定会适可而止。”

    在外界普遍不看好魔术队的同时,当家球星霍华德明显对这种区别对待感到愤怒。

    没有人希望自己是被外界一致看衰的那支球队,即使魔术想要赢下灰熊的难度的确很大,可外界的普遍质疑,只会让霍华德下定决心打好这场比赛。

    “真是一群狗眼看人低的东西,我一定要让这群家伙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力量!”赛前,霍华德紧紧地握住拳头,就连看向马克?加索尔的眼神里都充满怒火。

    虽说马克?加索尔从头到脚一句话都没说过,但架不住外界一直在传马克?加索尔能将霍华德防到崩溃。

    平白无故就激起了“魔兽”霍华德的怒火,这让小加索尔的心里有苦说不出,多少有些郁闷。

    不过能被外界一致看好将霍华德防到崩溃,也就从侧面代表外界对于小加索尔防守能力的认可。

    关于这一点,小加索尔心里还是非常受用。

    赛前,整座联邦快递球馆仍然座无虚席。

    本赛季还是灰熊第一次打进总决赛的舞台,站在NBA最巅峰的赛场,这让孟菲斯球迷感到激动,不愿意错过关于球队的任何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魔术队的首发阵容依然是由尼尔森、博甘斯、特科格鲁、刘易斯、以及霍华德五人组成。

    斯坦?范甘迪作为一名以不变应万变的篮球教练,在球队没有经历任何伤病的情况下,想让他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实在是有些困难。

    至于灰熊这边则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做出了一些调整,洛瑞、马丁、迈克?米勒、保罗?加索尔、以及小加索尔。

    有着“土耳其魔术师”之称的特科格鲁并不是一位进攻能力出色的球员。

    并且整支魔术队除了坐镇禁区的“魔兽”霍华德以外,其他四位球员的防守能力都很一般,甚至在各个位置上都算是比较差劲。

    唯一一位还算积极的博甘斯还是一名老将,这轮系列赛面对联盟进攻技巧最出色的凯文?马丁,博甘斯注定要经历一场终生难忘的噩梦。

    卢克之所以将迈克?米勒提上首发,就是为了针对霍华德锁防禁区的特点。

    迈克?米勒的进攻能力可要比“神奇小子”奥特洛好上太多,面对这支锋线主要以投射为主的奥兰多魔术队,迈克?米勒并不会成为赛场上的防守漏洞。

    反而灰熊犀利的外线进攻还会将魔术逼到悬崖边儿上,让防守能力出色的霍华德只能站在禁区里干瞪眼儿,享受那种一拳打在棉花上毫无办法的滋味。

    单从首发阵容来看,魔术仿佛并没比灰熊差上多少,首发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已经算是联盟一流水准的先发配置。

    奈何灰熊的先发五虎无论是从个人实力,还是彼此配合上都要比魔术强出一个档次。

    拆开后的每一组对位,除了霍华德这个点之外,更是全面占据上风。

    保罗?加索尔想在防守端封锁刘易斯的进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在进攻端想要打爆刘易斯却非常简单。

    只要不将位置压得太深,被霍华德从侧面进行协防,保罗?加索尔打刘易斯完全就是爸爸打儿子,甚至比凯文?马丁这组对位还更加容易得分。

    比赛一上来,身体素质劲爆的霍华德帮助魔术率先拿到球权。

    一开场,霍华德就在低位死死地卡住马克?加索尔,向侧翼的特科格鲁伸手要球,看样子是想用一次个人进攻,来回应外界那些令人恼怒的质疑声。

    接到传球,霍华德背身先观察了一下灰熊其他球员的站位,看到灰熊完全没有想对自己上前夹击的意思,霍华德在松上一口气的同时,心里的愤怒值更是直线上升。

    “该死!竟然敢小瞧我!”

    卯足了力气,背身使劲顶了几下马克?加索尔,霍华德本场比赛的战意,要比东决面对“大鲨鱼”奥尼尔时还更加高昂。

    结果令霍华德感到错愕的是,明明自己已经使出全身的力气,可身后的马克?加索尔却犹如一座大山一般纹丝不动,脚下只是勉强有些后退,但身体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失位。

    小加索尔出色的下肢力量打了霍华德一个措手不及。

    众所周知,霍华德强大的地方是在于上半身的强壮和腰背力量所产生的爆发力,一旦遇到下肢力量出色,和身高比自己高大的防守中锋,霍华德总会在对位中吃亏明显。

    这也正是为何巅峰霍华德总会在与姚明的对位中惨遭吊打,被球迷戏称姚明在NBA完全是吃饭睡觉打魔兽。

    马克?加索尔的纹丝不动让霍华德有些犹豫,但一想到自己如今骑虎难下的场面,霍华德只能咬牙继续开始发力,利用肩膀狠狠的顶撞小加索尔的胸腔。

    霍华德带有一丝犯规性质的动作并没有遭到边线裁判的吹罚,利用好不容易挤出的一丝空隙,霍华德快速转身完成抛投。

    “砰!”

    虽然这一球霍华德硬挤出了一丝出手空间,但加索尔恐怖的下肢力量,让不停身体对抗的霍华德手上没了准星,打在篮脖子上歪的离谱,后场篮板则被一旁的保罗?加索尔顺势收下。

    “马克的禁区防守果然令人窒息,自从沙克之后,德怀特恐怕是现役联盟身体最强壮的中锋。”

    “结果在与马克的身体对抗中却占不到任何便宜,看来这轮系列赛德怀特真的要怀疑人生。”看到马克?加索尔一开场就防下霍华德的背身单打,金特里坐在场下饶有兴致地说道。

    听到金特里的感慨,坐在一旁的卢克只是轻轻一笑,并没有去说些什么。

    要知道,马克?加索尔可是在生涯末期都曾将“大帝”恩比德防到哭的男人,除了横移速度缓慢,加索尔在防守端完全没有弱点。

    碰上姚明这种既有技巧,又有力量,又有身高的中锋球员,马克?加索尔大概率是要吃亏。

    但像霍华德这种完全利用身体硬吃篮下的中锋,马克?加索尔简直就是噩梦。

    后世曾有球迷将马克?加索尔称之为中锋鉴定器,谁要敢自称是联盟第一中锋,那么必须要在对位中打爆马克?加索尔。

    否则就只能像恩比德一样名不副实,被球迷嘲笑有点儿实力就开始飘飘然想要上天。

    看到自己低位进攻不中,霍华德只感觉自己脸上涨得通红,甚至四周球迷的呐喊声都被霍华德自动脑补为嘲笑。

    “该死!该死!这怎么可能!”

    还没等霍华德从胡思乱想的思维中跳跃出来,一旁的保罗?加索尔就在进攻端轻松碾压刘易斯上篮得手。

    由于并没有专心进行比赛,加上刘易斯在防守端实在是太过拉垮,轻轻松松的就被保罗?加索尔碾压到篮下,这一球霍华德连协防的反应都没做到,只能眼睁睁看着保罗?加索尔率先拔得头筹。

    刘易斯糟糕的防守能力让霍华德有些不满,“你就不能多顶一会,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对方打篮下,用这种防守球队如何才能夺冠?”

    一上来就被保罗?加索尔带有针对性的单打,刘易斯本来就很郁闷,听到霍华德对自己的埋怨,刘易斯忍不住低声吐槽,“我要攻防两端都出色的话,还怎么可能给你去当帮手。”

    “混蛋!”霍华德愤怒的忍不住瞪大双眼。

    接下来一段时间,霍华德的发挥让魔术在进攻端遇到一些麻烦,一星四射的战术无法从根源上开始发起。

    只能由刘易斯与特科格鲁等人在外线寻找机会,将霍华德当成无球空切点去重新组织进攻。

    但使用了整个赛季的打法一开场就被灰熊进行克制,这让魔术所有人在场上都打得十分难受。

    就连主教练斯坦?范甘迪都站在场边忧心忡忡,犹犹豫豫的样子,不知道脑子里又在想些什么。

    反观灰熊这边的进攻针对则很明显,一有机会就将球吊给保罗?加索尔去对刘易斯这个点进行单打。

    在尽量远离霍华德防守区域的同时,加索尔有太多种方法可以终结进攻。

    身高、体重、与技巧上的三重优势,让加索尔面对刘易斯时简直游刃有余。

    那副轻松的样子甚至让解说员查尔斯?巴克利都忍不住开口感叹,“保罗对位拉沙德?刘易斯简直就是碾压,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场不对等的大学联赛,很难想象,这竟然是总决赛级别的交手。”

    除此之外,当霍华德将更多的防守重心放在保罗?加索尔身上,外线的凯文?马丁第一时间就化身收割比赛的“死神”。

    面对老将博甘斯的防守,马丁不仅拥有速度上的优势,灵活的进攻技巧更是打得博甘斯苦不堪言

    首节只打了短短五分多钟,博甘斯就领到个人第二次犯规,不得不坐在场下,看着凯文?马丁继续在场上肆意表演。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恶.心的球员!”

    “防守这家伙比防守科比还让人感到心累,真是令人作.呕。”狠狠地将毛巾扔在地上,博甘斯只感觉在与凯文?马丁的对位中憋屈极了。

    那种既不敢贴身防守,又不敢离得太远,最主要,还要时刻提防着马丁主动制造身体对抗,那种感觉实在有些酸爽。

    直到下场休息,一脸郁闷的博甘斯还不明白,联盟里不仅仅只有霍华德这种身体妖孽,同样还有凯文?马丁这种精神妖孽。

    整个上半场魔术都打得非常别扭,攻防两端的都不如意,让整支魔术队士气有些低迷。

    当家球星霍华德更是在与马克?加索尔的对位中吃尽苦头,一次次的背身强打,一次次被马克?加索尔防守干扰,霍华德只感觉自己快要疯了。

    东部决赛,将年迈的“大鲨鱼”奥尼尔摁在地上疯狂进行摩擦,那种感觉简直令霍华德感到兴奋。

    作为现役最伟大的中锋球员,奥尼尔在联盟里的地位就像是逐渐走下神坛的试金石。

    所有有野心的中锋球员都想通过吊打奥尼尔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成功,这种行为已经形成了一种病态,更苦了身背巨额合同的奥尼尔。
255.夺冠!队史第一冠!选秀大会前的交易布局!满是诱惑的灰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