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夺冠!队史第一冠!选秀大会前的交易布局!满是诱惑的灰熊!(2/2)
作者:体三爷

    在不被外界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霍华德在内线只手遮天,将”大鲨鱼”奥尼尔打得抱头鼠窜,这无疑大大增加了霍华德在联盟中的地位。

    可还没等霍华德高兴太久,马克?加索尔就在本场比赛为霍华德好好上了一课。

    明明小加索尔才是那位刚刚进入联盟只有一年的新秀球员,结果却像是一位前辈对飘飘然的霍华德进行制裁,将霍华德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不足40%。

    随着半场比赛结束,只拿下5分6篮板的霍华德迅速就从球员通道返回更衣室,仿佛一秒都不想待在这个鬼地方。

    赛前将话说得太满,如今却被马克?加索尔防得痛不欲生,霍华德只感觉客场球迷爆发出的欢呼,都是对自己充满调侃的嘲笑。

    这种环境让霍华德感到度日如年,自季后赛开打以来,霍华德还是第一次产生了抗拒比赛的心理。

    “这实在是一轮令人感到失望的总决赛对决,魔术半场就落后了灰熊21分。”

    “保罗与凯文两人所展现出的优势就像是降维打击,让魔术丝毫没有办法应对,只能站在原地看着灰熊一次次将球放入自家篮筐。”

    “德怀特的防守能力很强,但迈克?米勒却在本场比赛被卢克提上首发,这让德怀特很多时候都无法发挥自己的强项,只能跟着灰熊的节奏去尽量防守。”

    “更让人感到失望的是,截止到目前,我们完全看不到魔术在比赛中的变化,斯坦?范甘迪将自己那一套执教思路完完整整的搬到了总决赛上。”

    “很难想象,这就是魔术在系列赛开始前长达多天的赛前准备。”TNT播室内,查尔斯?巴克利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相对于查尔斯?巴克利像个怨妇似的一脸不满,灰熊在总决赛首战半场就领先了魔术20分之多,这种场面让搭档肯尼?史密斯感到心情大好。

    “灰熊所展现出的实力完全就是冠军级别,反观魔术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提升自己。”

    “斯坦会不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作出调整目前还尚且不知,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凯文与保罗两人完全主宰了这轮系列赛的走势。”

    “无论魔术在防守端做出什么样的应对,也很难弥补硬实力上的差距。”

    “不留情面的去讲,比赛打到如今这个阶段,我觉得已经可以提前为灰熊庆祝总冠军的到来。”

    进入下半场,魔术在防守端迎来变阵,以霍华德为中轴核心,在场上摆出了一套区域联防。

    看到魔术摆出的区域联防,卢克坐在场下忍不住笑了出来,就连一旁的比尔?兰比尔都开始幸灾乐祸,“我没看错吧,斯坦那家伙竟然摆出区域联防?”

    “在你的面前去守区域联防,看来斯坦是觉得球队输的比较慢吧。”

    虽然魔术在上半场遭到的进攻针对,的确可以通过区域联防的方式进行一些弥补。

    但整个联盟都很清楚,卢克是现役攻破区域联防最成功的教练,在卢克面前去守区域联防,无疑于关公面前耍大刀一样可笑。

    无论是卢克执教过的森林狼,还是圣安东尼奥马刺,又或者那支将区域联防发挥到极致的底特律活塞。

    卢克已经不止一次向其他球队证明,区域联防在他面前就是一张破网,没有自投罗网,也没有鱼死网破,有的只是多方位的破解。

    西部半决赛,就连一向喜欢守联防的马刺,都不敢在灰熊面前长时间去守联防,凭借着整支球队默契的团队配合,马刺才将将与灰熊大战六场。

    此时魔术却在下半场回来改守区域联防,恐怕不知道的还以为斯坦?范甘迪要手举白旗,示意灰熊自己投降认输。

    凭借着内线双加索尔出色的策应能力,加上凯文?马丁独特的进攻手段,灰熊下半场打出了标准的团队篮球。

    相比较上半场利用凯文?马丁与保罗?加索尔的个人能力攻坚拔寨,下半场灰熊简直就是多点开花。

    三分线外一度投的斯坦?范甘迪脸色发黑,一脸郁闷的站在场边,就像是从漫画里走出的衰神。

    “嘟嘟嘟~”

    随着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灰熊最终32分大胜魔术,几乎是用碾压性的优势拿下了这场总决赛首战,看的外界球迷可谓目瞪口呆。

    系列赛先输一场并不是件令人绝望的事情,但随着G1战的结束,外界关于灰熊4 : 0横扫夺冠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

    就算是魔术球迷都从心底散发出一股绝望,对于球队能够爆冷夺冠的幻想越来越少,堪称被灰熊一战拍灭了所有幻想。

    整场比赛,保罗?加索尔打出了封神级的表现,面对防守漏洞刘易斯的防守,加索尔不留情面的轰出35分11篮板6助攻以及2次封盖。

    且投篮命中率高达76%,就算下半场范甘迪曾一度使用特科格鲁与刘易斯两人换防,可这两人的防守能力在保罗?加索尔面前都是一样,堪称是无差别的降维打击。

    而保罗?加索尔出色的个人能力也让总决赛MVP变得更加具有悬念。

    即使凯文?马丁本场比赛同样斩获28分4篮板4助攻的数据,但按照目前这种局势发展下去,FMVP的归属恐怕会引起争议。

    …………

    接下来三场比赛,吃一堑长一智的斯坦?范甘迪不停的进行调整,但魔术与灰熊之间的硬实力实在相差巨大。

    加上当家球星霍华德这个点更是被小加索尔的防守缠得痛不欲生,完全发挥不出东决中的水准,只能从备受争议的联盟第一中锋降为一名蓝领。

    霍华德的惨遭限制,从根本上摧毁了斯坦?范甘迪的一星四射,就算刘易斯曾在G3中迎来爆发,单场轰出38分。

    但在灰熊遍地开花的整体优势下,魔术不得不接受被灰熊4 : 0横扫出局的下场,眼睁睁看着灰熊众人在自家主场捧起了07~08赛季的总冠军奖杯。

    夺冠后的灰熊就像撒了欢的猴子,一个个在球场中央兴奋的来回乱窜。

    老将格兰特?希尔、克里斯?韦伯等人更是喜极而泣,激动的跪在球场边缘享受这一刻的狂欢。

    尤其是老将格兰特?希尔,作为上个赛季还在魔术效力的球员,本赛季希尔却身披灰熊球衣,在奥兰多这片场地,捧起了自己心怡已久的总冠军奖杯。

    这种感觉实在让格兰特?希尔感到心情复杂,但当卢克亲手将总冠军奖杯递到希尔面前,希尔只感觉这一刻的自己,才不负“乔丹接班人”之名!

    相对于球员表露出的兴奋,生涯已经四次夺取总冠军的卢克则显得淡定很多。

    在得知总决赛对手是奥兰多魔术的那一刻起,灰熊就已经提前预定了总冠军的位置。

    算上今年,卢克已经生涯四次捧起总冠军奖杯,但本赛季仍然是属于卢克的大丰收赛季。

    最佳教练,总冠军,包括手下带出的常规赛MVP、最佳防守球员、乃至最佳第六人等多项硬核荣誉。

    卢克正在向更高的位置发起冲击,在一路提升自己历史地位的同时,还带动了多位球员的发展,改写了众多球员的命运。

    夺冠后,凯文?马丁激动地紧紧抱住卢克,任凭泪水打湿卢克的西服,马丁不再去隐藏自己的情绪,反而像个无助的少年,死死的抓住身前卢克这道身影。

    马丁对卢克的感激之情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表达,常规赛MVP、入选全明星、总冠军戒指,这些是凯文?马丁之前从来都不敢想的事情。

    但伴随着卢克的出现,这些原本应该与马丁背道而驰的荣誉,却一一降临在凯文?马丁的身上。

    如果说父母给凯文?马丁的是生命,那么卢克给凯文?马丁的就是机会,一个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机会。

    只是让卢克没有想到的,FMVP最后颁发给了总决赛表现炸裂的保罗?加索尔。

    四场比赛保罗?加索尔场均能够砍下31分12篮板5助攻以及3次封盖,在总决赛的舞台打出了超巨级别的表现。

    原本凯文?马丁后期发力是有机会与保罗?加索尔一较高下,但看到保罗?加索尔一脸期待的样子,已经拿下常规赛MVP的凯文?马丁选择放弃,将FMVP的荣誉让给保罗?加索尔。

    凯文?马丁所表现出的大度与无私让卢克感到意外,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忍住这种诱惑。

    在这个总决赛就算输球也要努力多刷几分的年代,凯文?马丁的作法在外人看来无疑有些犯傻,但却赢得了主教练卢克与保罗?加索尔两人的好感。

    保罗?加索尔更是在第二天就自掏腰包为凯文?马丁订购了一台豪车,以此来感谢马丁的无私与大度。

    至于卢克则因为凯文?马丁的无私,对其变得更加充满赞赏。

    今年休赛期卢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将被自己打入冷宫的杰拉德?华莱士摆上货架,加上其他的优质筹码,寻求换取更出色的球星。

    要知道,杰拉德?华莱士本赛季可是刚刚斩获下最佳防守球员,并且连续多年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杰拉德?华莱士的交易价值可是非常巨大。

    只要卢克舍得拿出一些其他的优质筹码,就算换来一位能排进联盟前十的球星也并非什么难事。

    这种情况下,凯文?马丁所表露出的无私将变得非常重要,毕竟球星抱团最大的问题就是地位和球权。

    一但能解决球员的心理问题,赛场上的战术打法反而只是其次。

    作为本赛季刚刚斩获常规赛MVP的新一代球星,有更强的帮手加盟球队,也就代表凯文?马丁的地位与球权都将受到影响。

    而马丁在总决赛中所展现出的无私,让卢克能更大胆的去进行操作。

    卢克不想利用马丁对自己的感激让他被迫去放弃些什么,但当马丁愿意无私的主动为队友创造机会,下赛季的灰熊必定会成为一支“航空母舰”,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向全联盟发出挑衅!

    总决赛的结束代表球员能在不久的将来迎来休息,但属于卢克的工作却还远远没有结束。

    无论是六月末即将到来的选秀大会,还是今年有高达五名球员合同到期,这些都是卢克需要抓紧处理的事情。

    选秀大会、交易市场、自由市场,灰熊想要卫冕夺冠,这些工作卢克一样也抽不开身。

    更何况,灰熊本赛季拥有三枚首轮签,在今年选秀大会前具有非常高的交易价值,一定会引来联盟众多球队报价。

    想要得到对母队失去耐心,愿意主动提出交易的超级球星,卢克一定不能错过这个阶段。

    无论是杰拉德?华莱士,还是今年的首轮选秀权,又或者其他具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这些都足以成为吸引其他球队的资产。

    说灰熊目前的状态是一位赤.裸在联盟其他二十九支球队面前的美女一点都不为过,作为视野中心,灰熊一直都是联盟最受关注的球队。

    自制力高的男人也许能抵抗来自于美女的诱惑,但在如今这个联盟,没有球队能抵抗灰熊带来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