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选秀大会(1/2)
作者:体三爷
    成功招募到德安东尼后,卢克拉着比尔?兰比尔对克里斯?保罗与德安东尼两人盛情款待。

    这两位的到来,将成为灰熊新赛季引发改变的重要人物。

    吃饭途中,卢克还与德安东尼两人针对小球打法进行了非常深入的讨论。

    让卢克感到诧异的是,德安东尼对小球打法的理解竟然如此深刻,就算卢克亲自见证过小球时代的到来,也不得不承认德安东尼在进攻端的确有两把刷子。

    除此之外,德安东尼的战术思路还引得卢克的低头沉思。

    即使后世各路专家早已将德安东尼的“魔球理论”分析个透彻,但有些事情从当事人口中说出,与外界的分析完全是两种听感。

    德安东尼建议灰熊新赛季可以以克里斯?保罗为核心,多进行一些球场上的大范围转移。

    尤其是在内线双加索尔都拥有策应能力的情况下,灰熊的转移球将会变得非常迅速,只要磨合顺利,灰熊完全能在进攻端出来多种进攻机会。

    而在打攻坚战时,进攻手段丰富的凯文?马丁则能弥补保罗身高不足的劣势。

    让保罗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串联球队上,不用再像黄蜂时期一样,既当爹又当娘,很多时候都迫不得已的站出来个人强打。

    除此之外,当几人聊到即将到来的选秀大会时,克里斯?保罗也笑着给出意见,“我觉得球队可以选一位身体天赋好一点的内线,这样在挡拆时,他的下顺既能存在威胁,我同样也能拥有更广阔的进攻环境。”

    保罗是一位非常擅长与队友进行空中接力的球员,作为传统控卫,保罗的传球视野绝对是联盟顶尖。

    目前灰熊已经拥有防守能力出色,且进攻端能够拉到三分线外投篮的马克?加索尔。

    从功能性的角度来看,灰熊的确需要一位身体素质爆炸的蓝领中锋,与保罗在挡拆中形成更多的进攻威胁。

    不过对于克里斯?保罗的提议卢克只是轻轻一笑,关于这方面,卢克早就有了选择。

    无论今年选秀大会上卢克选中哪位球员,马克?加索尔首发中锋的位置都不可撼动。

    虽然马克?加索尔移动速度缓慢,并不是一位攻筐能力特别强的中锋,但小加索尔却拥有大多数中锋都不具备的策应能力,以及拉到三分线外投射的空间能力。

    最主要的是,马克?加索尔绝对是现役联盟禁区防守最出色的中锋,单论禁区防守,就算“魔兽”霍华德也不敢说在马克?加索尔之上。

    霍华德防守强大的地方是在于能够为队友快速进行协防,在面对联盟一部分后卫球员时,能短暂的进行大防小确保错位无效。

    可一旦站在禁区,防守对方中锋球员的低位强攻,马克?加索尔绝对是爸爸级的球员。

    在联盟彻底掀起小球风暴之前,中锋球员绝对是最重视的存在。

    就算场均只能交出5分4篮板的中锋,试水自由市场都敢随便要价500万以上年薪。

    而这种数据如果放在一名后卫球员身上,就算被联盟淘汰都不会有人惋惜。

    休赛期灰熊虽然有多位主力球员离队,但整体的核心框架却并没有发生改变,凯文?马丁加上双加索尔三位主力球员纷纷留队。

    新赛季灰熊的目标绝对是冲击卫冕,而在替补席已经没有任何一名中锋球员的情况下,灰熊更需要的是一位拥有自主进攻能力的“即战力”球员。

    毕竟保罗作为球队的进攻箭头,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基本不会低于30分钟。

    更多情况下,保罗都是与马克?加索尔与保罗?加索尔二位内线共同搭档。

    身体素质炸裂的蓝领中锋,反倒不是灰熊新赛季的首要补强目标,相对而言,拥有自主进攻能力,且低位技巧出色的中锋更受卢克看重。

    在拥有以上特点的同时,该球员还必须是一位即战力,迫切需要卫冕的灰熊没时间抽出太多时间,去对一名球员从头进行培养。

    一旦球员成长周期过长,灰熊关于克里斯?保罗这笔交易就会显得愚蠢。

    毕竟休赛期选择交易来克里斯?保罗,灰熊为的就是夺冠,争取趁着卫冕冠军的劲头,多拿两个冠军。

    保罗心仪的中锋类型,在今年选秀大会上倒并非没有人选,身体素质劲爆,但打球从来不带脑子的小乔丹就非常符合保罗的要求。

    且前世克里斯?保罗就曾与小乔丹合作过多个赛季,利用一次次空中接力直接将小乔丹这种蓝领中锋硬生生送入过最佳一阵。

    不过小乔丹生涯前期除了会扣篮之外,其他技术简直一踏糊涂,就连防守都控制不好犯规,经常被人轻轻一点就原地起飞。

    除非卢克选中小乔丹后直接将其放入首发,让克里斯?保罗在球场上去带动他的进攻。

    否则以小乔丹目前的竞技状态,根本不适合下赛季的灰熊。

    卢克没有太多时间,同样也没耐心去培养小乔丹的球商。

    更何况,小乔丹就是一位被外界过度高估的中锋。

    如果没有克里斯?保罗,小乔丹就是联盟众多球员里再平常不过的一位蓝领。

    最多就是身体素质出色,敢跑敢扣给人留下一点儿印象。

    毫不夸张地去讲,就当年那支由克里斯?保罗领衔的快船,中锋球员就算换成卡佩拉同样也能像小乔丹一样入选最佳阵容,甚至比小乔丹打得更好。

    今年选秀大会灰熊拥有两枚首轮选秀权,分别是上赛季通过交易从国王与火箭手中得到。

    两枚选秀权的顺位分别是首轮第12顺位,以及首轮第25顺位,对于一支上赛季刚刚拿下总冠军的球队而言,这简直就是天大的福利。

    如果这支球队主教练的名字叫做卢克,那这两枚选秀权的价值更加令人惊恐。

    关于今年选秀大会的操作卢克早就有了打算,眼下只等选秀大会的到来,然后享受联盟众多球队所散发出的恐惧。

    …………

    美国当地时间6月28日,在外界球迷的期待下,NBA2008年选秀大会正式开启。

    相对于往年,今年的选秀大会被外界预测并不是选秀大年,但其中有几位状元热门都具有非常大的潜力,一致被人看好。

    早在六月初总决赛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受到多支球队考察。

    而在这些状元热门里,德里克?罗斯当选状元的呼声无疑最高。

    早在高中时期,罗斯就以场均25.2分9.1篮板8.8助攻以及3.4次抢断的高能数据入选全美高中最佳阵容。

    同时还入选了由《今日美国》、《Parade》杂志和《EA体育》联合评出的全美第一最佳阵容。

    进入大学,德里克?罗斯更是第一年就带领球队打入决赛,一举震惊美国篮坛。

    而孟菲斯大学在罗斯的带领下以26战全胜的开季表现证明了实力。

    这也使他们自80年代以来第一次排在榜首,最终的战绩定格在33胜1负。

    可惜,决赛中罗斯最后时刻罚球不中,被对方的马里奥?查尔莫斯命中关键三分拖入加时,最终加时赛遗憾落败。

    不过NCAA没能夺冠,并不影响罗斯在今年选秀大会上的地位,毕竟罗斯犀利的突破与防守反击就连NBA球探都很震撼。

    ESPN著名解说员弗雷克更是发文说道,“我从来没在哪位控卫身上看到过德里克这种爆发力,并且他的变向速度很快,根本不需要利用减速调整节奏。”

    “德里克与联盟传统控卫不同,他完全有能力走出一条新的道路。”

    相比较将串联球队放在第一位的传统控卫,德里克?罗斯在个人进攻方面更加具有杀伤。

    犀利的突破,加上令对手费解的滞空能力,让德里克?罗斯能够轻易撕裂防守。

    德里克?罗斯惊人的爆发力让不少人拿这位还没进入联盟的小伙与“大胡子”拜伦?戴维斯放在一起比较,认为德里克?罗斯就是速度更快的戴维斯。

    众所周知,受伤前的拜伦?戴维斯绝对是联盟控卫球员里最具爆发力的存在。

    球迷几乎场场比赛都能看到拜伦?戴维斯隔扣对方的大个中锋。

    不过对于外界球迷的比较,当事人拜伦?戴维斯则显得非常谦虚,“不!不!不!这家伙一定不会成为第二个我,他展现出的实力要比我进入联盟时更强。”

    整个同届新秀里恐怕只有迈克尔?比斯利能在荣誉方面与罗斯一较高下。

    比斯利几乎拿到了高中与大学的所有含金量奖项,并且至今还保持着NCAA30+与40+的得分记录,被认定为是一名足以比肩卡梅隆?安东尼的得分机器。

    不过由于今年手握状元签的球队是芝加哥公牛,而罗斯又是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如果不出意外,公牛一定会用这枚状元签选中德里克?罗斯。

    即使放弃迈克尔?比斯利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要知道,比斯利在参加选秀之前,就被NBA球探认定是一名能迅速融入球队的即战力新秀,但罗斯所展现出的潜力更加令人着迷。

    最终,芝加哥公牛的选择果然没出人所料,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了来自于孟菲斯大学的德里克?罗斯。

    得知自己被家乡球队选中,罗斯脸上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同时也有多支球队对眼前的德里克?罗斯充满垂诞。

    但除了卢克以外,谁也不知道罗斯会在接下来打出什么样的表现,更不知道罗斯的职业生涯会有多么坎坷。

    首轮第二顺位,热火毫不犹豫地摘下了迈克尔?比斯利,一位能与德里克?罗斯比肩的篮球天才。

    除了个人球风有些偏独,比斯利恐怖的得分能力绝对是所有球队都想摘下的球员。

    看到热火用榜眼签选中迈克尔?比斯利,房间里的克里斯?华莱士忍不住舔了舔嘴唇,“看来热火下个赛季就要重新崛起,德怀恩?韦德加上迈克尔?比斯利,再加上今年夏天的补强,热火只用了短短一年时间就能翻身,帕特的手段果然足够厉害。”

    “很难说,迈克尔?比斯利的防守选择非常糟糕,除了得分能力爆炸以外,他的身上几乎全是缺点。”

    “而帕特?莱利那老家伙又是出了名的训练狂人,以迈克尔放纵不羁的性格很有可能会引发矛盾,就像当年沙克与帕特之间那样。”

    “并且迈克尔与德怀恩之间的磨合问题同样存在隐患,新赛季能否一朝翻身,还要看主教练是否有能力掌控球队。”

    相比较克里斯?华莱士的乐观,执教经验丰富的德安东尼则想得更加长远,一语就点出了其中关键。

    “想来也是,球员毕竟不是机器,的确是我肤浅了。”克里斯?华莱士讪讪一笑,对这位刚刚加盟球队的首席助理教练同样非常看重。

    先不说以德安东尼的实力愿意来灰熊担任助理教练本来就是看卢克面子,就单说德安东尼是卢克今年夏天亲自招募来的助教,光是这一点,华莱士也不敢在德安东尼面前摆谱。

    一个球队总经理围着主教练身边为马是瞻也就算了,如今还要看助理教练的脸色,换了别人恐怕早就撂挑子不干。

    但华莱士却很享受当下的一切,在华莱士下定决心要跟随卢克脚步的那一刻起,如今这些问题就根本不算问题。

    首轮第三顺位,手握探花签的山猫选择了OJ?梅奥,一位同样非常具有潜力的新秀,在之前一直与罗斯、比斯利等人竞选状元的热门球员。

    不少媒体都将梅奥看做下一个科比,认为梅奥有机会达到科比的高度。

    毕竟梅奥进攻端非常具有自信,且进攻手段十分全面,加上比赛时乐于分享球,这些特点都足以让梅奥被当成建队核心进行培养。

258.选秀大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