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易建联的魔鬼训练!“教练,拦住他!否则我死定了!”(1/2)
作者:体三爷
    随着国王主教练瑟乌斯主动请辞,外界再一次掀起轩然大波。

    球迷已经记不清瑟乌斯是第几位被卢克间歇性打下课的教练。

    虽然瑟乌斯的辞职跟国王内部混乱,看不到希望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但导火索还是因为被灰熊完成一场30分的屠杀。

    至于瑟乌斯面对媒体试探性的询问,灰熊教练组是否还有扩充的想法,倒更像是瑟乌斯最后的自嘲。

    毕竟瑟乌斯的执教能力非常糟糕,自上任以来更是没有任何亮点,上赛季的国王在瑟乌斯的带领下只打出了38胜44负的战绩。

    以瑟乌斯目前的执教履历,的确没有打动灰熊的地方。

    哪怕平常助理教练只需要拿一份非常浅薄的薪水,灰熊也完全没有收留瑟乌斯的可能。

    瑟乌斯的主动请辞并非脑袋一热,实在是这支国王目前太过混乱,就算他坚持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再蹉跎几天,也难逃被管理层辞退的下场。

    对于卢克“教练克星”的外号目前外界没有人敢去质疑,甚至所有即将与灰熊展开交手,且球队战绩糟糕的主教练都忧心忡忡。

    生怕被灰熊打出一场耻辱性的比分,无颜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继续混日子。

    而作为灰熊下一场对手的勇士主教练老尼尔森则同样开玩笑的说道,“希望灰熊不要让我输得太过难堪,我可不想成为又一个被卢亲手打下课的教练。”

    作为NBA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千胜教头,老尼尔森近两个赛季过得的确不算很好。

    虽然上赛季带领金州勇士打出了48胜34负的战绩,胜率接近60%,但最终排名却只排在西部第十,再一次无缘季后赛。

    对于NBA球队来说,进不了季后赛甚至还不如进行摆烂,毕竟排在第九第十这两个位置实在太过尴尬。

    在既没有高顺位选秀权的情况下,还赚不到季后赛门票,辛辛苦苦奋斗一个赛季,最终只能高不成低不就的黯然收场。

    新赛季,千胜教头老尼尔森率领的勇士更是糟糕,目前只有三胜七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1,在看不到季后赛后尾灯的同时,不错的阵容深度让勇士管理层也无法下定决心去执行摆烂。

    失去了“大胡子”拜伦??戴维斯的勇士实力大减,即使“武圣”杰克逊依然保持着非常稳定的发挥,新援马盖蒂同样状态勇猛。

    但在目前强队扎堆的西部联盟,勇士想要打进季后赛的希望十分渺茫。

    就在勇士管理层能够理解老尼尔森带队打不出战绩的苦衷,老尼尔森的执教生涯同样进入倒计时阶段。

    三十年执教生涯,老尼尔森绝对是NBA历史上最具实力的主教练之一。

    生涯三次当选为最佳教练,与“神算子”莱利并列历史第一,就算卢克也需要在身后追赶。

    可英雄总会迟暮,作为篮球教练的老尼尔森同样也是如此,甚至勇士球迷早就做好了让老尼尔森下课的准备,迎接一位能将勇士重新带进季后赛的新教练。

    不过老尼尔森虽然近两个赛季带领勇士始终没有进步,反而还从那支完成黑八奇迹的勇士逐渐退化为一支鱼腩球队。

    可当老尼尔森面对媒体半开玩笑地表示,希望卢克能够手下留情,不要让自己成为又一名被打下课的教练,球迷还是难免感到心酸。

    得知唐??尼尔森赛前的调皮行为,一向铁石心肠的卢克破天荒地给予回应,“唐还是一如既往的调皮,让人根本不敢相信他是一名已经快60岁的家伙。”

    “当然,我是说如果,如果你真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感到厌倦,也许可以考虑跟我联手。”

    “当外界公认的“教练疯子”碰上我这位公认的“教练克星”,那个场面一定会很有趣。”

    …………

    11月15日,因怒揍博古特被联盟禁赛五场的易建联迎来复出。

    面对老尼尔森率领的金州勇士,灰熊在阵容深度上拥有碾压性的优势。

    虽然“武圣”杰克逊、马盖蒂两人都打出了场均20分的数据,加上勇士还拥有安东尼??莫罗、比德林斯以及贝里内利等一众出色的角色球员。

    可跟这支“星光璀璨”的卫冕冠军灰熊相比,勇士这点儿阵容深度的确不太够看。

    当“武圣”杰克逊与科里??马盖蒂两人同时在场,勇士还能凭借球星出色的个人能力勉强咬紧比分。

    但当两人坐在场下休息,或者只有一人留在场上带队时,勇士在进攻端就像是一盘散沙,完全没有能力攻破由克里斯??保罗、阿泰斯特与马克??加索尔三人联手撑起的防守大闸。

    尤其是“肌肉猛男”科里??马盖蒂这个家伙,当马盖蒂擅长突破的打法碰上防守凶悍的阿泰斯特,这注定是一组带有悲剧色彩的对位。

    三节比赛结束,灰熊在客场领先勇士16分的情况下,球队二号得分手马盖蒂只有惨淡的14投3中。

    如果不是CJ??沃特森半路杀出,前三节轰进六记三分帮助勇士续命,勇士目前落后的分差大概率会接近三十。

    看到场上胜负已定,卢克并没有赶尽杀绝的意思。

    无论怎么说老尼尔森也是教练届有头有脸的人物,对这样一位即将快退休的老家伙上演屠杀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

    最后一节卢克干脆拿上球队的第三阵容,其中,刚刚解除禁赛的易建联更是在本场比赛获得了不俗的登场时间。

    虽然易建联在上半场的表现比较一般,但最后一节面对勇士同样全替补的阵容,易建联单节轰下12分5篮板的数据,率领灰熊第三阵容保持了充沛的进攻火力。

    “嘟嘟嘟~”

    随着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灰熊主场21分战胜勇士。

    即使卢克在第四节派出的阵容已经足够放水,但灰熊还是单节赢了五分,将两队最终分差定格在21分。

    赛后,老尼尔森主动走向卢克,看着面前这位已经隐约间成为联盟新牌面的教练。

    老尼尔森的脸上并没有被超越后的不甘,更多的是后继有人的欣慰。

    “早在森林狼时期我就知道,你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家伙,只是没想到,你比我预期中的更加妖孽。”

278.易建联的魔鬼训练!“教练,拦住他!否则我死定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