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血洗波特兰!单场三分球纪录!单场替补得分记录!历史最强替补!(1/2)
作者:体三爷
    迈克尔??里德的事情让灰熊教练组意识到,对于这位前雄鹿当家球星的确少了一些照顾。

    灰熊新赛季之所以能凑出这套星光璀璨的阵容,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迈克尔??里德愿意放弃主力球员的位置,在替补席上发光发热。

    否则换了一位不愿意妥协的球星,就算灰熊纸面实力再强,也很难在争夺总冠军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毕竟内部矛盾一直都是瓦解冠军球队的最大隐患。

    对于迈克尔??里德想增加自己球队地位的提议卢克并没有感到不妥,甚至打算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使用“下水道战术”帮助迈克尔??里德打出一份出色的个人数据。

    相较于出任灰熊首发,且一直都是联盟最受关注的克里斯??保罗与凯文??马丁两人,迈克尔??里德的确需要这种方式来寻找存在感。

    否则,球迷只会记住迈克尔??里德是这支灰熊队的替补第一火力点,从而忘记上赛季的里德还是排名联盟得分榜前十的雄鹿队“鹿王”!

    …………

    11月17日,已经拿下开赛十一连胜的灰熊做客波特兰,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队。

    开拓者是今年季前赛唯一一支战胜过灰熊的球队,当时还有球迷认为开拓者很有可能会成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有机会挑战灰熊卫冕冠军的威严。

    实际上截止到目前,由麦克米兰教练率领的开拓者的确战绩不错,7胜3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四,仅次于灰熊、湖人与马刺三支球队。

    但要说开拓者将成为灰熊夺取总冠军的障碍,球迷只会觉得这是一个笑话。

    套用灰熊主教练卢克在季前赛输给开拓者后说的那番话,“没有人会在乎季前赛的输赢,作为一支剑指总冠军的球队,季前赛更像是一场球员之间的嬉闹。”

    本赛季这支潜力满满地开拓者被外界赋予了太多期望,主要原因还是零七年状元格雷格??奥登在新秀赛季报销之后,终于在本赛季迎来了自己NBA首秀。

    格雷格??奥登的潜力自然不容置疑,加上开拓者还同时拥有“黄曼巴”罗伊、阿尔德里奇以及“闪电手”费尔南德斯等一众出色球员。

    这也让开拓者的关注度成为西部仅次于灰熊与湖人的第三支球队。

    只是让球迷感到失望的是,新赛季开打后,奥登不仅没打出人们预想中的表现,反而场均数据只有8.9分7篮板以及1.1次封盖。

    乍一看,状元奥登在场均仅登场22分钟的情况下就打出这种数据并不算很差,换算成36分钟,奥登也能砍下得分篮板两双,加接近两次封盖的数据。

    这种表现无论如何也不算是一名水货。

    但只能怪外界球迷对格雷格??奥登的期望值实在太高,当奥登的表现没能打出人们预想中的样子,这就是一件不可饶恕的事情。

    最糟糕的是,膝盖频繁遭遇手术的奥登在场上必须要接受时间控制,这也是奥登每场比赛大概都只登场20分钟左右的原因。

    奥登能否在赛季后期迎来爆发,这是所有球迷都在讨论且期待的事情,尤其是拥有“奥登大帝”的开拓者球迷,更是无法接受奥登已达上限的事实。

    要知道,零七年榜眼秀凯文??杜兰特目前已经在雷霆打出了球星级的表现。

    看着杜兰特带领年轻的雷霆在场上大杀四方,再看看奥登更多时候都只能坐在场下揉着膝盖,这种反差实在让开拓者球迷接受不了。

    甚至连开拓者管理层都开始感到后悔,但每当外界媒体问出这种问题,管理层都只能强颜欢笑地说出一句,“凯文很优秀,但就算重选一百次,球队仍然会选择格雷格??奥登!”

    比赛开始前,卢克罕见的拿着战术板站在场边,将球员聚成一团,仿佛是在交代些什么。

    “伙计们,开拓者作为季前赛唯一一支战胜过我们的球队,这让球队在面对开拓者时遭到了不少质疑。”

    “相信没有人想听到外界对于我们的质疑声,开拓者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但灰熊才是联盟里唯一的霸主。”

    “拿出全力,战胜他们!打消所有的质疑声和愚蠢球迷的幻想!”拿着战术板的卢克对球员大声吼道。

    卢克希望球队能用最短的时间就建立最大的领先优势,这样才能让球迷深刻认识到开拓者与灰熊之间的差距。

    并且卢克打算围绕着迈克尔??里德使用“下水道战术”在近期刷一刷数据,只有当球队大比分领先时,刷起数据来才会变得更加轻松。

    “布兰登正值巅峰,那位叫做“黄曼巴”的家伙在最近收获了不少关注。”

    “这是一次机会,正面击败他!捍卫你联盟第二分卫的地位!”将目光看向凯文??马丁,卢克野心勃勃地吩咐道。

    “放心!教练!没有人能让我向后退缩!”凯文??马丁坚定的握紧拳头。

    本场比赛,开拓者的首发阵容是:布雷克、罗伊、“闪电手”费尔南德斯、阿尔德里奇、以及格雷格??奥登。

    单看先发阵容,开拓者绝对是本赛季最具潜力的球队之一,如果不是灰熊队的存在,开拓者甚至可以将后面的之一去掉。

    毕竟开拓者的核心球员实在是太过年轻,除了史蒂夫??布雷克以外,其他四位主力年龄都在25岁以下,就算年纪最大的“黄曼巴”罗伊,也才只有24岁。

    如此年轻的阵容就能让开拓者跻身西部豪强,球迷无法想象,这支开拓者的上限会在哪里。

    灰熊队这边依然还是老样子,保罗、马丁、阿泰斯特、保罗??加索尔,以及弟弟马克??加索尔。

    比赛一上来看,马丁就展现出了非常强的进攻欲望,面对如日中天的“黄曼巴”罗伊,马丁先是利用保罗??加索尔的挡拆中距离急停跳投得手。

    随后又在快攻反击中贴着布兰登??罗伊打成2+1得手。

    马丁所展现出的进攻欲望让灰熊球员势头大涨,就连本赛季一直充当3D角色的阿泰斯特都兴奋的坐到内线,背身用力量狠狠的欺负“闪电手”费尔南德斯。

    费尔南德斯身高一米九八,但体重却只有84公斤,遇上犹如野兽出笼般的阿泰斯特,简直就是一场悲剧。

    看着灰熊一开场就打出犀利的个人进攻,开拓者主教练麦克米兰站在场下皱起眉头。

    助理教练史密斯同样忧心忡忡地说道,“糟糕,灰熊本场比赛看起来状态很好,按照这种趋势打下去的话,球队可能撑不到半场结束。”

    听到助理教练史密斯的话后,麦克米兰的眉头皱得更加深沉。

    麦克米兰是一位典型的“稳定派”教练,对阵灰熊之前,麦克米兰早就做好了攻防两端的多手准备。

    但令麦克米兰没有想到的是,灰熊一开场就率先开始发力,这显然不符合灰熊本赛季的常规打法。

    灰熊本赛季虽然排在联盟得分榜榜首,但灰熊主要发力的时间段却是第二节和第三节。

    换句话说,灰熊是一支相对慢热的球队,需要外线射手搭配球星寻找投篮手感,往往在第一节时,灰熊都不会打出太过犀利的进攻。

    可眼下,灰熊犹如打了鸡血般的进攻节奏,却打了麦克米兰一个措手不及。

    不得不在开场仅仅两分多钟的情况下就叫出暂停,重新布置对灰熊的防守。

    然而暂停回来之后,灰熊依然没有改变坚定的进攻信念,并且球队核心克里斯??保罗也在进攻端迎来爆发。

    面对史蒂夫??布雷克的防守,保罗就像老子打儿子一样,根本不需要理由。

    布雷克是一位出色的组织型球员,虽然实力达不到在强队担任首发,但绝对是联盟最稳定的后场组织者之一。

    奈何布雷克的防守能力却很糟糕,虽然布雷克身高一米九一,体重80公斤,拥有控球后卫上最标准的身材模板。

    可糟糕的横移速度让布雷克遇见克里斯??保罗时,只能向身边队友求救,否则保罗在一对一中打布雷克绝对是信手拈来。

    反观开拓者方面,在防不住灰熊进攻端的同时,当家球星布兰登??罗伊同样遇到了一些麻烦。

    本赛季布兰登??罗伊场均能够贡献22.6分4.7篮板以及5.1次助攻,全面的攻防数据让布兰登??罗伊一跃成为联盟最受欢迎的得分后卫之一。

    尤其是带有一丝飘逸的中距离跳投,更是让人们在罗伊身上看到了科比??布莱恩特的影子。

    可惜,本场比赛负责防守罗伊的不是凯文??马丁,而是最佳防守球员级别的阿泰斯特。

    罗伊本赛季投出了37.7%的三分球命中率,但罗伊却并不是一位优秀的外线投手。

    在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不足三次的情况下,罗伊更多的杀伤手段还是两侧中距离位置。

    这片区域正是阿泰斯特最擅长的防守热区,面对连续利用无球挡拆寻找进攻机会的“黄曼巴”罗伊,阿泰斯特展现出了犹如饿狼一般的追踪能力。

    牛皮糖式的防守不同于“手术刀”克里斯蒂那些家伙,阿泰斯特在防守端的施压更加具有爆炸性。

    充分的上肢力量搭配足以跟上一号位的横移速度,罗伊简直在首节比赛打得痛不欲生,深刻意识到了阿泰斯特这家伙的恐怖。

    直到被主教练麦克米兰替换下场,拿毛巾擦拭脸上汗水的罗伊还愤愤不平地说道,“是谁说罗恩早已不在巅峰!你告诉我场上那头野兽已经不足为惧?”

    面对布兰登??罗伊的吐槽,助理教练史密斯脸色有些尴尬。
280.血洗波特兰!单场三分球纪录!单场替补得分记录!历史最强替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