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破开赛连胜纪录!东凯西熊、遥遥相望!出手扶持骑士队的打算!(2/2)
作者:体三爷

    05—06赛季的森林狼在截止到全明星周末时,当时所打出的球队战绩是50胜5负,只输掉了其中五场比赛。

    从灰熊目前所展现出的球队状态来看,灰熊并非没有机会打破这项纪录,只是灰熊想创造历史,要比当年那支森林狼更加困难。

    当时森林狼封神那个赛季,联盟真正算得上强队的对手寥寥无几,而本赛季联盟光是坐拥三巨头的球队就不低于六支。

    其中还有波士顿凯尔特人以及克利夫兰骑士等多支实力强悍的对手,灰熊想在漫长的常规赛中保证进攻势头,绝对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好在,因为休赛期灰熊的一系列天花板操作,联盟本赛季有不少球队提前宣布摆烂。

    这让灰熊只需要将注意力放在那些具有威胁的球队,大多数时候,灰熊都可以保持一份较为轻松的心态,不用时刻紧绷着神经,让球员得不到精神上的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与灰熊一同保持赛季不败金身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虽然在前不久输给了克里夫兰骑士,但目前的球队战绩却是16胜1负,与灰熊一样堪称联盟战力的天花板。

    相对于灰熊乱拳打死老师傅一般的快攻反击,凯尔特人赢下比赛靠的更多则是稳定。

    拥有“大鲨鱼”奥尼尔,凯文??加内特、“外星人”卡塞尔、以及“独狼”马布里等多位出色老将的凯尔特人拥有非常老辣的攻防经验。

    加上保罗??皮尔斯与雷??阿伦两人本赛季个人状态良好,这也让凯尔特人同样打出了非常具有统治力的表现。

    截止目前,灰熊所展现出的竞技状态已经足够令外界感到担心,而东部坐拥五巨头的凯尔特人则紧随其后,就算灰熊的表现足够炸裂,凯尔特人仍然只落后灰熊一个胜场。

    显然,新赛季缴纳大量奢侈税的凯尔特人还是得到了非常丰厚的回报。

    单从战绩上来看,凯尔特人和灰熊之间根本没有多少差距,这让人们根本不知道本赛季的总冠军归属到底会落在哪支球队身上。

    从理论上来讲,目前打出16胜1负的凯尔特人同样有着打破74胜历史纪录的可能。

    不过由于整支凯尔特人的平均年龄稍微偏大,这让媒体预测,凯尔特人在赛季后期恐怕会迎来一波滑铁卢式的下跌。

    这也是外界并不看好凯尔特人能打破74胜历史最佳战绩的原因。

    相比之下,灰熊队的整体年龄则更加年轻,球队核心里就算年纪最大的凯文??马丁也不到25岁。

    这个年纪正是球员体力充沛的时候,灰熊完全有理由在赛季后期同样保持高效率进攻水准。

    对于凯尔特人的紧随其后,灰熊众人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作为联盟最强的两支豪华战舰,双方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将会在12月末的圣诞大战上。

    自此之前,凯尔特人和灰熊两支球队只能在东西两部遥遥相望,在彼此承受对方所施加心理压力的同时,还要提前做好圣诞大战那天交手时的准备。

    毕竟无论是卫冕冠军灰熊也好,还是为了夺冠大量缴纳奢侈税的凯尔特人也罢。

    双方在休赛期大张旗鼓地进行各种交易,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夺冠。

    联盟能够同时容得下两支豪华战舰的存在,但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却只能有一支。

    凯尔特人新赛季所打出的整体表现,同样大大超出了主教练卢克的个人预料。

    原本在卢克的个人预料中,凯尔特人新赛季的阵容虽然强大,但由于年龄原因,最终的战绩大概会定格在65胜左右,最多也只能在66至68胜之间徘徊。

    可目前来看,凯尔特人这支由一群老家伙组建成的球队却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

    如果按照这种势头打下去的话,就算凯尔特人在赛季后期将迎来一波体力上的流失,最终也很有可能拿到70胜以上的战绩,成为公牛和森林狼之后又一支拿到常规赛70胜的球队。

    一旦到了季后赛,凯尔特人丰富的赛场经验将变得非常宝贵,绝对会成为灰熊卫冕道路上最致命的对手。

    唯一让卢克感到欣慰的是,凯尔特人本赛季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是输给了同为东部劲敌的克里夫兰骑士。

    作为一支为数不多能在东部与凯尔特人展开较量的球队,卢克还是非常希望看到骑士为凯尔特人制造一些麻烦。

    如果要能在季后赛上演一出爆冷,卢克绝对连做梦都能笑醒。

    看到骑士面对五巨头凯尔特人时所展现出的韧性,卢克坐在办公室内皱眉沉思,要不要插手为凯尔特人制造一些麻烦。

    通过扶持骑士的方式让凯尔特人在东部打得更加困难,对于非常有希望冲出西部的灰熊来说,这显然是一件极其有利的事情。

    由一帮老家伙组成的凯尔特人本来就存在体力上的缺陷,一旦被骑士拖得太久,灰熊完全就是渔翁得利。

    不过本赛季的骑士也不是一支任人鱼肉的鱼腩球队,一旦将骑士改造过猛,灰熊很有可能会玩火自焚。

    看着德安东尼前不久上交给自己关于骑士和凯尔特人两支球队的实力报表,卢克若有所思地陷入思索,“再观察观察,必要情况下可以出手扶持骑士,为凯尔特人制造一些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