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赛季首败!连伤两人,即将到来的圣诞大战!(1/2)
作者:体三爷
    杰里??斯隆与德隆??威廉姆斯两人所爆发出的冲突,成为联盟近期最大的热门话题。

    甚至爵士主帅斯隆还以伤病为借口宣布自己将无限期休战,目前爵士将由助理教练西蒙斯暂时接管教鞭。

    而作为爵士发生内部矛盾的罪魁祸首灰熊,却在12月份继续保持着赛场侵略性。

    直到12月10日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已经打出开赛22连胜的灰熊才迎来本赛季第一场失利。

    灰熊这场失利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联盟最受关注的焦点。

    开赛22连胜不仅打破了森林狼在05—06赛季所创下的开赛16连胜,同时还将这一纪录整整提升了六场。

    并且22连胜也是NBA历史上第二长的连胜纪录,仅次于湖人在71—72赛季所打出的33连胜。

    甚至ESPN著名解说员科尼??弗雷克都一脸惊叹的说道,“我觉得日后没有球队能打破灰熊所创下的开赛连胜纪录。”

    “新赛季开始后连续取胜22场,并且还是在球队休赛期经历球员变动,需要磨合的情况下,灰熊所交出的表现实在令人惊叹。”

    “我认为最起码二十年之内,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撼动灰熊这项纪录。”

    相对于洛杉矶湖人在71—72赛季所打出的33连胜,本赛季灰熊创下的开赛22连胜无疑更加困难。

    毕竟那个赛季的湖人同时拥有张伯伦、韦斯特、以及贝勒爷等多位超级巨星,湖人在那个赛季简直就是碾压一般夺取冠军。

    而本赛季灰熊的阵容虽然同样非常豪华,但还远远无法达到碾压联盟的地步。

    且赛季前期想要拿下连胜场次的难度,同样要远远大于赛季中期。

    开赛22连胜,球迷不知道将来是否会有球队打破灰熊创下的这项纪录,但最起码短时间之内,绝对没有球队能威胁到灰熊。

    输给湖人这场比赛,灰熊球员路易斯??威廉姆斯因脚踝伤势中途离场,但路威的中途离场并不是灰熊输掉比赛的根本原因。

    整场比赛灰熊在外线的投射手感非常糟糕,在全队出手56记三分球的情况下,只命中其中7记。

    12.5%的三分球命中率就连卢克站在场下都看不下去,如果不是替补席上的卡波诺依然保持稳定,灰熊很有可能会打出一场三分球命中率不足10%的比赛。

    作为一支靠进攻赢下比赛的球队,三分投射绝对是灰熊拉大分差的重要手段。

    可当篮筐在灰熊球员眼里就像多了一层盖子,无论怎么投都扔不进时,灰熊就算输给全联盟倒数第一的国王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除此之外,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本场比赛的个人表现同样像磕了药一样兴奋。

    面对“野兽”阿泰斯特的正面防守,科比虽然在进攻端打得十分艰辛,但滚烫的手感就像被上帝安装了GPS,仿佛在球场上任何一个位置都能将球轻松投入篮筐。

    即使下半场眼看不妙的卢克曾一度对科比进行夹击,也没能挡住越打越自信的科比继续砍瓜切菜。

    直到三节比赛打完,科比就已经在阿泰斯特头上砍下了足足42分,这也是本赛季第一次有球员能在阿泰斯特头上砍下40+的数据。

    第四节回来,手感本来就奇差无比的灰熊已经被湖人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而砍下42分的科比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直到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全场砍下51分的科比才长长松了口气,仿佛完成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今年夏天卢克曾打电话亲自招募过科比,希望科比能来灰熊与自己联手,但却被自尊心极强的科比婉转拒绝。

    自从“大鲨鱼”奥尼尔离队之后,科比还从来没证明过自己的率队能力,这让科比很不甘心,也不愿意灰溜溜的离开湖人。

    因为科比知道,一旦休赛期答应卢克的招募,将来贴在他身上的标签一定会是抱大腿、依靠奥尼尔才能夺冠,万年老二、等各种令科比无法接受的嘲讽。

    科比接受不了就算将来自己夺冠,只能被球迷嘲讽这种事情发生。

    尤其是在洛杉矶这座城市证明自己之前,科比并不希望自己犹如丧家之犬般的离开。

    哪怕离开湖人,答应卢克的招募,会让他的职业生涯变得更好,但科比还是想坚持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样子。

    即使新赛季留在湖人,想要战胜灰熊夺取总冠军并不被人看好,可正面击败灰熊一直是科比为自己定下的目标。

    随着本场比赛湖人成功在双方的首次交手中赢下一场,科比的脸上简直堆满了笑容,仿佛犹如当年亲手捧起总冠军时一样激动。

    而作为主教练的凯西同样笑容满面,在场边与卢克拥抱过后,凯西忍不住低头发出感慨:“我本以为短时间内都不可能正面击败你,没想到最后终结灰熊连胜的竟然会是我率领的湖人。”

    “这真是一件连我自己都没想到的事情,估计今天晚上阿尔文??金特里那家伙一定会羡慕的连觉都睡不好。”

    金特里和凯西两人上赛季都是卢克身边的助理教练,而休赛期两人一个加盟了菲尼克斯太阳,一个加盟洛杉矶湖人,分别担任球队主教练的职位。

    而两人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在新赛季率队正面击败卢克。

    赛季刚开始那段时间,金特里率领的太阳就曾输给过孟菲斯灰熊,这让金特里一直有些抑郁,始终看不清自己与卢克之间的差距。

    如今德维恩??凯西却率先带领湖人达成这一目标,得知此事的金特里一定会变得更加郁闷,连睡觉都开始辗转反侧。

    “球队的进攻手感实在有些糟糕,下一次你可没有这么好的运气。”无奈的摇了摇头,卢克拍了拍昔日弟子的肩膀。

    看着凯西离开自己后能够独当一面,卢克也为凯西感到高兴。

    目前湖人在凯西的带领下高居西部第二,虽然在球队战绩方面与排名西部第一的灰熊差距不小,但新赛季的凯西已经成功坐稳湖人主教练的位置。

    作为卢克派系中的一员,凯西出色的执教能力同样也为卢克带来了一些好处。

283.赛季首败!连伤两人,即将到来的圣诞大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