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卢克缺席,赛季末冲刺阶段,冲击历史最佳战绩!(1/2)
作者:体三爷
    一月末这段时间,卢克开始加大球队的轮休剂量,争取让球员紧绷的神经得到更多时间舒缓。

    好在灰熊阵容深度浑厚,即使每场比赛有两位球员轮休,也不会出现实力下滑太严重的情景。

    随着一月份最后一场比赛战胜火箭,灰熊队的战绩已经来到44胜3负,在坐稳全联盟第一的同时,还打破了森林狼同时期的战绩。

    05—06赛季,打出74胜的那支森林狼在一月份结束后的战绩为41胜5负,这在当时已经是一件令人极其震撼的事情。

    而那个赛季森林狼也成功打破由“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率领公牛保持的72胜10负,成为球队历史战绩的新保持者。

    结果距离森林狼打破历史最佳纪录不到三年,本赛季的灰熊就再一次有希望重新书写历史最佳战绩。

    且球队主教练还是当时执教森林狼的卢克,在人们看来这实在是一件疯狂且梦幻的事情。

    进入二月份,就当球迷认为灰熊会在全明星周末前保持全胜,灰熊队内则传出一则令球迷感到担心的消息。

    二月份首场比赛灰熊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由于双方去年总决赛的交手,加上两支球队都算是联盟豪强,这场比赛自然引来了大量球迷观看。

    不过比赛开始后球迷却发现,灰熊站在场边指挥球队的主教练不是卢克,而是首席助理教练德安东尼。

    教练组的变化让球迷针对此事在网上做出了大肆讨论,尤其是灰熊球迷更是关心卢克为何没有执教本场比赛。

    甚至网上还有幸灾乐祸的球迷笑道,卢克一定是跟灰熊管理层闹掰,灰熊本赛季这套阵容就算栓条狗都能夺冠,所以管理层根本没惯着卢克,直接将其扫地出门。

    类似于这种幸灾乐祸的调侃在网上涌现很多,毕竟灰熊队的强大让其他球队根本无法生存。

    毫不夸张地去讲,灰熊已经成为NBA联盟的全民公敌,除了个别几支与卢克交好的球队,其他20多支球队都对灰熊有着大大小小的敌意。

    其中马刺、活塞、凯尔特人以及热火等队球迷对卢克更是咬牙切齿,恨不得卢克下一秒就原地升天。

    不过还没等比赛结束,灰熊官方就紧忙发出公告,表示球队主教练卢克在赛前突发高烧,由于身体不适才没有出席比赛,而是让助理教练德安东尼带队征战。

    灰熊目前的阵容磨合非常顺利,即使卢克不在,只要球员不大范围轮休或遭遇伤病,德安东尼完全挑得起球队大梁。

    可即便是如此,球迷对卢克的身体状况仍然感到担忧。

    虽说以卢克目前的身价染上流感只是小问题,只需要躺着休养几日便能痊愈。

    但灰熊目前却在冲击历史最佳战绩,且赛季后半段就算对灰熊来说也是一道不小的考验,这个阶段卢克不在球队,实在让球迷无法安心。

    不知不觉间,坐在场边常常一言不发的卢克已经成为球迷眼中的主梁骨,只要卢克坐在场边,仿佛就没有什么事情无法解决。

    而现在灰熊队的阵容已经强大到无可匹敌,就算每场比赛同时有两位主力轮休,灰熊仍然可以吊打联盟一半以上的球队。

    可当球迷看不到坐在场边的那道身影,心里总会七上八下感到不安,总觉得缺少一点安全感似的。

    卢克目前身患流感,根据灰熊发出的公告来判断,卢克发烧的度数不会太低,对此,球迷也只能祈祷卢克早日痊愈,争取早日回归球队稳定军心。

    …………

    “卢,感觉怎么样?”看着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卢克,克里斯??华莱士一脸担心地问道。

    来到灰熊已经两个年头,在华莱士的印象里,卢克一直都是那副冷冽且无情的模样,这还是克里斯??华莱士第一次看到卢克如此虚弱的样子。

    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卢克滚烫的额头,华莱士只感觉打个鸡蛋在上面都能烤熟,“嘶~你的额头实在太烫了,队医那边怎么说?总不能就这么干躺着吧!”

    “我再去通知他们一趟,连个流感都治疗不好,真是一帮饭桶!养他们在球队里有什么用!”华莱士起身一脸气愤的打算去球队医务室骂上两句。

    还没等华莱士走远,身后就传来卢克略显虚弱的咳嗽声,“咳咳,队医前脚刚走,我现在已经感觉好多了,接下来躺着休息就好。”

    卢克的话让克里斯??华莱士难以相信,“这么烫的额头竟然还好多了,难以想象刚刚的你会有多烫。”

    看到卢克有要起身坐起来的意思,克里斯??华莱士急忙上前将卢克搀扶起来,将枕头放在卢克身后,还顺手帮卢克接了杯温水。

    “稍后你联系一下凯西那边,告诉他提前准备好执教全明星的事情,我累了,需要休息。”拿起水杯轻轻抿了一口,卢克的眼角露出一抹疲惫。

    “你现在这个样子的确应该好好休息,全明星的事情我会帮你处理,相信德维恩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很惊喜,甚至亲自打电话过来道谢。”

    “毕竟德维恩还从来没有担任过全明星教练,对他来说这绝对是执教生涯最难忘的经历。”扒开一根香蕉递给卢克,看到卢克摆手拒绝的动作,克里斯??华莱士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本赛季灰熊在卢克的带领下再一次登顶西部第一,而在即将到来的全明星周末上,卢克也将以西部全明星主教练的身份执教比赛。

    不过卢克对于执教全明星向来没什么欲望,与其将时间浪费在这种表演性质的比赛上,卢克更希望好好规划一下球队赛季末的冲刺。

    而目前距离全明星周末举行只剩下一周多的时间,卢克更希望能用这段时间休息休息,在调养身体的同时,顺便判断一下季后赛的格局。

    将执教全明星的机会让给身后带领湖人打出西部第二的德维恩??凯西。

289.卢克缺席,赛季末冲刺阶段,冲击历史最佳战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