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气急败坏的垫脚!当场休克的鲍文!全力一击!颅骨骨折!(1/2)
作者:体三爷
    随着灰熊季后赛首轮4:0横扫太阳,球迷集体将视线转移到小牛与马刺这场比赛。

    所有人都知道,灰熊与马刺之间存在一些恩怨,准确来说,是今年休赛期刚刚担任马刺主教练的埃迪??乔丹激怒了灰熊众人。

    早在常规赛时期,灰熊这边就对埃迪??乔丹咬牙切齿,如果不是赛季后期为了冲击历史最佳战绩,恐怕双方早就在常规赛最后一场交手爆发冲突。

    接下来一段时间,外界始终将目光放在马刺与小牛这轮系列赛的比拼。

    即使湖人和爵士这轮系列赛同样也很精彩,但仍然比不过球迷想见证“熊马大战”的到来。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顽强的达拉斯人在诺威斯基连续六场比赛砍下30+的封神表现下,强行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不过在抢七大战上,达拉斯小牛还是暴露出进攻手段不足的缺陷,除了替补席上的贾森??特里和诺维斯基两人之外,整支小牛队完全找不出第三位球员能提供稳定的进攻火力。

    当马刺在防守端开始带有针对性的防守,小牛能做的就是让诺维斯基和特里两人迎着重重防守尽量打进那些足以写进五佳球的神仙进球。

    由于小牛锋线悍将约什??霍华德赛季报销,本赛季刚刚接手小牛队的里克??卡莱尔有些悲剧。

    小牛老板库班花重金聘请里克??卡莱尔就是为了能让小牛季后赛有所突破,结果今年季后赛小牛大概率还是要止步季后赛首轮。

    随着马刺“三驾马车”在抢七大战中的稳定发挥,最终老辣的马刺技高一筹,凭借“妖刀”吉诺比利关键时刻的连续得分彻底杀死这种系列赛的悬念,大比分4:1战胜小牛,艰难地挺进半决赛。

    球队晋级后,马刺主教练埃迪??乔丹无疑长长松了口气,好在马刺没有倒在季后赛首轮,否则埃迪??乔丹刚做稳一个赛季的主教练职位就要易主。

    而晋级后的埃迪??乔丹瞬间从那个眉头紧锁,一脸忧郁的样子变得极其猖狂。

    在抢七大战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埃迪??乔丹犹如小人得志一般隔空喊话灰熊:“肮脏的小崽子们,如你所愿,半决赛我会让你们见识到什么叫做真正的残忍!”

    对于埃迪??乔丹的大放厥词,灰熊这边还没有收到,负责采访埃迪??乔丹的记者就忍不住对其送上一个白眼儿。

    手中握着“三驾马车”加一众出色球员的丰富阵容,结果季后赛首轮却被达拉斯小牛拖进抢七。

    真不知道是谁给的埃迪??乔丹勇气,竟然敢向常规赛打出76胜6负的孟菲斯灰熊宣战。

    在埃迪??乔丹看来,自己这份狠厉的做派仿佛有着一丝NBA黑.涩.会的意思,可在台下负责采访的记者看来,埃迪??乔丹简直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傻.逼,整个人就差将傻.逼两个字写在脸上。

    马刺晋级后,西部这边的格局已经逐渐明朗,季后赛首轮湖人4:2战胜爵士,将会与同样4:2战胜火箭的波特兰开拓者展开较量。

    相较于马刺与灰熊这轮系列赛的恩怨看点,湖人与开拓者之间的实力差距无疑更小。

    湖人最大的优势莫过于球队常年处于季后赛名额,队中有多位球员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当家球星科比更是曾三度捧起总冠军奖杯。

    一旦比赛进入僵持阶段,经验丰富的湖人将比核心阵容略显青涩的开拓者更加占据优势。

    不过年轻的开拓者同样也有属于自己的优势,由于整支开拓者的平均年龄跟灰熊不分上下,这也导致开拓者的体力恢复要远远强于湖人。

    且当家球星“黄曼巴”罗伊同样拥有杀死比赛的能力,是联盟公认的大心脏球员之一。

    当“黄曼巴”遇上“黑曼巴”,这轮系列赛的比拼注定引人侧目。

    东部方面,克利夫兰骑士4:0横扫公牛。

    整轮系列赛,公牛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全程没有还手之力,主教练德纳格罗更是被迈克??布朗压制的毫无办法。

    即使年轻的状元郎德里克??罗斯在这轮系列赛打出了非常耀眼的个人表现,可青涩的季后赛经验还是让公牛不敌强大的克里夫兰骑士。

    只能用这张季后赛门票吸取经验,争取下个赛季变得更强。

    至于上个赛季一路爆冷打进总决赛的奥兰多魔术同样首轮4:2战胜76人,有惊无险的晋级半决赛,将会与坐拥五巨头的凯尔特人再一次展开较量。

    值得一提的是,萨姆??米切尔率领的凯尔特人虽然晋级了东部半决赛,但整个过程却一度非常坎坷。

    在外界所有人都认为凯尔特人会大比分4:0横扫活塞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却在这轮系列赛被活塞拖进抢七,直到最后一刻凯尔特人才凭借球星优势艰难地拿下这场胜利,让外界球迷迟迟不敢相信。

    底特律活塞本赛季是一支毫无长进的球队,整支球队的攻防体系跟前几个赛季相比丝毫没有变化。

    主教练迈克尔??库里的执教能力更是糟糕的一塌糊涂,可即便如此,凯尔特人依然被活塞拖入抢七。

    如果不是保罗??皮尔斯在抢七大战中的天神下凡,如今的绿衫军很有可能已经遭遇“黑八奇迹”,背负巨大的舆论压力不得不含泪回家钓鱼。

    除此之外,原本今年休赛期必定下课的活塞主教练迈克尔??库里也因为本轮系列赛出色的执教表现获得一丝喘息。

    虽然活塞球迷对迈克尔??库里下课的呼声仍然很高,但凯尔特人却亲手为迈克尔??库里送了一条生路。

    就算下赛季不再担任活塞主教练一职,也不至于像当年的里弗斯一样下场凄惨。

    从外界球迷的角度来看,凯尔特人季后赛的表现实在让人有些失望,可如果站在迈克尔??库里的角度来看,凯尔特人却是一支及时送温暖的球队。

    最后,新赛季卷土重来的迈阿密热火首轮不敌老鹰,大比分3:4遗憾出局,不得不接受止步季后赛首轮的结果。

    球队输球后,热火当家球星韦德站在老鹰主场迟迟不肯离开,眼神中透露出的落寞令不少球迷感到同情。

    不过对于全程观看本轮系列赛的迈阿密球迷来说,却丝毫不同情韦德这个家伙。

    毕竟在这轮系列赛里,曾一度被球迷称之为联盟第三分卫的“闪电侠”韦德完全被“鹰王”约翰逊吊起来打。

    面对爆发力十足,突破能力顶尖的“闪电侠”韦德,乔??约翰逊用十八般进攻武艺完美的释义了何为一名优秀的得分后卫。

    系列赛场均27分5篮板3助攻的个人数据虽然与韦德不相上下,但乔??约翰逊高达54.3%的投篮命中率却让韦德显得进攻表现挣扎。

    尤其是两人关键时刻杀死比赛的能力,约翰逊更是给韦德好好上了一课,抢七战第四节单节16分的表现杀人诛心,让韦德直到比赛结束后还迟迟不敢相信。

    而随着季后赛首轮的接近尾声,灰熊与马刺半决赛第一场的时间也正式确定下来。

    双方将会在美国当地时间的5月5日正式开打,并且据孟菲斯本地媒体爆料,这轮系列赛的前两场门票早在一周前就销售一空,甚至在市面上已经到了有价无市的地步。

    有人曾暗地里出高于市场价的五倍都难求一票,整个过程堪称混乱且疯狂。

    值得一提的是,灰熊主教练卢克在埃迪??乔丹隔空放话之后,就第一时间给予了埃迪??乔丹回应:“原本还想让你看好你手底下的狗,可后来我却发现,你跟狗完全没有区别!”

    …………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灰熊与马刺西部半决赛第一场正式开打。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在各自半场进行投篮热身,但场上的气氛却已经显得杀气盎然,远远不像季后赛首轮似的轻松。

    尤其是特伦顿??哈塞尔这家伙更是丝毫不掩饰自己眼神中的杀意,看着场地那头站在场边一脸嘚瑟的埃迪??乔丹,哈塞尔就差跑过去直接就是一个飞踢!

    “教练,今天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废掉埃迪??乔丹那个家伙,希望到时候你千万不要拦着我!”看到埃迪??乔丹向灰熊这边投来一抹不屑的眼神,特伦顿??哈塞尔咬牙切齿的说道。

    “今天你就是打死他我都不会叫停。”卢克一脸笑意的说道。

    哈塞尔脸上露出一抹阴冷:“好久没有这么兴奋过了,希望这些家伙不要让我失望,可千万别没打两下就躺在地上不省人事,那我岂不是要被扣上一顶欺负老弱病残的帽子!”

    听到如此劲爆的话题探讨,一旁的比尔??兰比尔瞬间来了兴趣:“特伦顿,我为你布置一下出手时机,说的那家伙到时候像个缩头乌龟一样坐在场边根本不敢上前。”

    看着特伦顿??哈塞尔和兰比尔两人站在场边一脸兴奋地开始探讨起具体计划。

    全程坐在卢克身后一言不发的迈克??德安东尼只感觉自己与这两人显得格格不入。

    “怎么总感觉比尔对于这事如此熟悉?”德安东尼低声吐槽道。

    卢克脸上依然挂着一抹笑意:“真要说起来的话,袭击教练这事比尔还真熟。”

    “………”

    本场比赛,马刺队的首发阵容是:帕克、鲍文、迈克尔??芬利、马特??邦纳、以及邓肯。

    灰熊这边:保罗、马丁、阿泰斯特、大加索尔以及小加索尔。

    由于埃迪??乔丹是一位注重进攻远远大于防守的篮球教练,本赛季执教马刺期间,三分投射能力出色的大前锋球员马特??邦纳一直被埃迪??乔丹放在首发。

    而年迈的蒂姆??邓肯只能无奈地被推到首发中锋的位置上与人抗衡。

    即使早在揭幕战被屠杀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证明马刺这套阵容存在非常大的缺陷。

    无论是内线防守还是外线防守,都存在不可弥补的漏洞,但埃迪??乔丹仍然我行我素,坚持自己的那套打法,始终不愿意在原基础上做出改变。

    常规赛后期,鼻梁骨遭受重创的布鲁斯??鲍文虽然迎来复出,但由于年龄关系,鲍文的移动速度早已变得十分缓慢。

    别说在一对一中防住凯文??马丁这种联盟顶级进攻手,就算想防住迈克尔??里德这种级别的球员都显得非常吃力。

    不过埃迪??乔丹本场比赛依然将布鲁斯??鲍文拿上首发,毕竟整支马刺后防线除了布鲁斯??鲍文以外,没有第二个人能站出来与马丁进行对位。

294.气急败坏的垫脚!当场休克的鲍文!全力一击!颅骨骨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