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保罗、马丁:“原来大腿竟在我身边!”麦克米兰:不!你是个好人(1/2)
作者:体三爷
    虽然明知道卢克是在开玩笑,但麦克米兰还是被卢克这句话说得心惊胆战。

    毕竟卢克头上可还挂着一个“教练终结者”的名号,被卢克亲手打下课的教练没有十位也有八位,听到卢克这么说,麦克米兰怎能不感到害怕。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还请你高抬贵手,我可不想成为又一个被你打下课的教练。”麦克米兰露出一脸苦笑。

    看到麦克米兰那副心惊胆战的样子,卢克不再跟这家伙去开玩笑,伸手整理了一下领带笑道:“相信我,你将来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教练。”

    本场比赛灰熊依然延续自己的常规首发:保罗、马丁、詹姆斯??琼斯、保罗??加索尔以及马克??加索尔。

    只有被禁赛四场的阿泰斯特还要再等一场比赛才能迎来复出,对于开拓者来说阿泰的缺席显然是一个拿下比赛的好机会。

    否则一旦阿泰斯特复出比赛,开拓者球星布兰登??罗伊所面临的防守压力将会直接上升一个档次。

    常规赛布兰登??罗伊在面对灰熊时,连续三场比赛命中率不足40%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开拓者方面,首发阵容同样没有任何变动:布雷克、罗伊、费尔南德斯、阿尔德里奇以及奥登。

    开拓者这套先发的进攻火力十分强悍,放眼整个联盟能比开拓者进攻火力更充足的也只有灰熊、骑士、勇士以及凯尔特人等寥寥几支球队。

    不过卢克煽动的蝴蝶效应导致奥特洛提前离开这支开拓者,这也使开拓者的锋线防守照前世下降一个档次。

    但鲁迪??费尔南德斯出任先发,却让开拓者的进攻火力更加充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开拓者跟灰熊一样,都是一支进攻大于防守的球队。

    比赛一上来,弹跳能力出众的格雷格??奥登帮助开拓者率先拿到球权。

    由于灰熊外线两位防守悍将阿泰斯特和特伦顿??哈塞尔同时遭遇禁赛。

    而凯文??马丁因为身体原因根本防不住布兰登??罗伊的进攻,所以本场比赛负责防守罗伊的只能是防守能力非常一般的詹姆斯琼斯。

    面对生涯防守效率低于锋线平均水准的詹姆斯??琼斯,罗伊一开场就打得十分强势。

    进攻端让其余队友全部拉开,左侧中距离背身顶了两下,随后就翻身跳投命中。

    看到詹姆斯??琼斯在防守罗伊时根本无力招架,场边德安东尼脸上露出一抹担忧:“布兰登的进攻手段太过丰富,詹姆斯在这组对位中完全处于下风,我担心布兰登会在本场比赛打出爆炸级的表现。”

    “这家伙的球风跟科比有些相似,一旦让布兰登找到手感,球队恐怕会遇到麻烦。”

    德安东尼的担忧并没有传染给卢克,反而让卢克露出一抹笑意:“既然外界都将这支开拓者称为小灰熊,那干脆就在进攻端较量一下,相信那个场面一定会很有趣。”

    灰熊队进攻,克里斯??保罗持球度过半场后没有像往常一样停顿下来进行组织,反而借用保罗??加索尔的挡拆,猛然一个加速杀入禁区。

    身体紧紧贴着史蒂夫??布雷克的防守,随后在布雷克落后半个身位的同时,巧妙的用跳步避开格雷格??奥登的封盖范围,在中距离与篮筐之间的位置漂移投篮得手。

    “唰~”

    2:2

    常规赛灰熊跟开拓者有过三次交手经历,彼此之间很清楚对方的破绽是在哪里。

    开拓者的首发控卫布雷克是一名优秀的进攻组织者,但糟糕的运动能力让布雷克根本防不住克里斯??保罗。

    每当与开拓者展开较量,保罗总会从控场大师转换为赛场得分手,利用个人能力打得布雷克苦不堪言,只能眼睁睁看着保罗在自己头上一次次完成得分。

    即使麦克米兰知道布雷克这家伙根本防不住保罗,但由于整支开拓者后防线都没有擅长防守的球员,麦克米兰只能选择相信他。

    否则开拓者另一位控卫球员贝勒斯更不是保罗的对手,哪怕贝勒斯在场上展现出较为凶狠的防守积极性,但作为一名一年级新秀,麦克米兰实在无法信任这个家伙。

    开拓者进攻,布兰登??罗伊依然想继续强吃琼斯,不过克里斯??保罗站在右侧显得虎视眈眈,这让罗伊只能被迫从左路发起进攻。

    当罗伊利用阿尔德里奇的挡拆从左侧向内线切入,保罗??加索尔第一时间扩大防守范围,死死卡住罗伊向内线突破的进攻路线。

    大加索尔的协防十分果断,仿佛非常信任身后的马克??加索尔,相信就算自己走出防守区域,马克??加索尔也能利用个人能力防住阿尔德里奇和格雷格??奥登两人的进攻威胁。

    保罗??加索尔的大范围协防让布兰登??罗伊找到传球机会,迅速将球传给向篮下空切的阿尔德里奇。

    不过罗伊的传球意图太过明显,被一旁早就虎视眈眈的克里斯??保罗突然杀出完成抢断。

    抢断后的保罗迅速向前场推进,看到球场另一侧凯文??马丁同样积极参与快攻,保罗在罚球线的位置将球高高抛向空中,与凯文??马丁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

    “哐!”

    4:2

    “漂亮!灰熊利用自己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打出了一次精彩的二人配合。”

    “哪怕开拓者退防的速度已经很快,但灰熊只需要一点点空隙就能打出令人猝不及防的进攻,这就是本赛季联盟最强的进攻球队!”现场解说员汤姆森激动地说道。

    接下来一段时间,灰熊利用整体出色的协防配合大大限制了布兰登??罗伊的个人发挥,让罗伊没法在进攻端持续去找詹姆斯??琼斯这个点的麻烦。

    看到球队在阿泰斯特和特伦顿??哈塞尔两人都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仍然占不到便宜,麦克米兰站在场下有些不知所措。

    回头看了一眼坐在替补席上边抠脚、边吹牛.逼的各位咸鱼,麦克米兰无奈的叹了口气。

    随着克里斯??保罗利用挡拆再一次当着布雷克的面中距离跳投命中,灰熊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八分,迫使麦克米兰不得不手忙脚乱的叫下暂停。

    暂停期间,卢克随手将战术板扔到一边,转头单独对“黑熊”扎克??兰多夫叮嘱道:“嘿,伙计,接下来到你的表演时间,钱宁??弗莱那家伙可没有能顶住你的力量,你要是打不爆他都对不起教练组对你的期待。”

    “遇到包夹就分球给处于空位的队友,没有包夹你可以在低位尽情参与进攻,这就是你接下来的任务。”
301.保罗、马丁:“原来大腿竟在我身边!”麦克米兰:不!你是个好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