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夺冠!灰熊队的价值,身价过两亿的卢克!休赛期危机!股权博弈!(1/2)
作者:体三爷
    灰熊队的防守让詹姆斯整个首节打得都很难受,既无法利用自己擅长的突破制造杀伤,也没办法通过突破分球来带动其他队友的进攻。

    灰熊队的无限换防让詹姆斯只能选择在中远距离出手,如果这种防守方式放在斯蒂芬?库里身上,库里一场比赛能砍下50+或者60+的得分。

    可对于如今1.0版本的勒布朗?詹姆斯而言,灰熊这种防守方式简直将詹姆斯折磨的痛不欲生。

    就连依靠詹姆斯努力打无球的二当家莫?威廉姆斯都变得极其不适应。

    往常,莫?威廉姆斯只需要通过空切和无球挡拆,随时准备接勒布朗?詹姆斯的突破分球进行杀伤。

    可如今,当詹姆斯遭到灰熊的重点照顾,莫?威廉姆斯不得不通过个人能力连续进行单打,与詹姆斯两人看似是一个组合,但更像是为各自而战,只能利用个人能力艰难的帮助骑士得分。

    反观灰熊这边的整体攻势则丝毫没受到骑士防守端的影响,甚至迈克?布朗派出的双塔阵容还被加索尔兄弟拥有投篮射程这个点打得遍体鳞伤。

    本?华莱士和“大Z”伊尔戈斯卡斯两人移动速度都很糟糕,在骑士的防守体系中,这两人都只能站在禁区里等待对方球员突破进来进行阻截,很难跟对位球员离开禁区。

    而加索尔兄弟作为典型的欧洲内线都拥有一手不错的投篮射程,尤其是本赛季斩获最佳防守球员的马克?加索尔更是拥有39.1%的三分球命中率。

    当骑士双塔选择通过联防站在内线,灰熊很容易就能在外线找到出手机会,毕竟灰熊场上五人都拥有不错的投射能力,就连三分球命中率最低的保罗?加索尔都能达到33.4%。

    随着阿泰斯特左侧底角接克里斯?保罗分球再一次三分命中,灰熊已经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在场上打得游刃有余,丝毫没有感受到骑士带来的防守压迫。

    看着场上被灰熊逐个击溃的防守区域,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站在场下有些焦急:“该死,灰熊的投篮实在太过精准,再这么打下去的话,球队很有可能要输掉30分或者更多!”

    场上糟糕的防守局面让骑士助理教练史密斯犹豫片刻说道:“我觉得球队这轮系列赛应该放弃使用双塔阵容,派上移动速度更敏捷的内线也许还有一线生机,否则我们将被灰熊吃地死死的。”

    “虽然灰熊在场上使用的也是双塔阵容,但加索尔兄弟都拥有出色的投篮射程和策应能力,这对组合远非一般双塔能够比拟,硬刚下去吃亏的一定会是我们。”

    史密斯的话明显让主教练迈克?布朗有些犹豫,目前场上这套阵容是本赛季骑士从开赛至今就一直坚持使用的标准首发。

    在总决赛的场合贸然更改阵容配置绝对是球场大忌。

    不过就在迈克?布朗纠结不定的同时,场上,保罗?加索尔再一次长两分出手命中,将分差拉大到近15分。

    “可恶!沃利,准备上场!跟紧对面,不要再让对方内线轻易在三分线外尝试出手!”迈克?布朗对着替补席喊道。

    虽然迈克?布朗非常不想临时更改阵容配置,但如今场上的局面已经不允许迈克?布朗再犹豫下去。

    更换阵容效果并不一定变得更好,可继续打下去的话,骑士一定会被灰熊彻底打花比赛。

    死球阶段,迈克?布朗拿下年事已高的本?华莱士,换上移动速度相对快一点且拥有外线投射能力的斯泽比亚克。

    这套阵容骑士禁区防守下降厉害,可进攻端和外围防守却强上不少。

    看到迈克?布朗终于舍得进行调整,仅仅过去半节时间就忍痛拿下本?华莱士,转而换上斯泽比亚克寻求改变,灰熊教练组忍不住乐出声来。

    “看来这两年迈克?布朗那家伙也不是丝毫没有长进,最起码终于懂得变通,不像当年一样,就算球队四比零被横扫,也不愿意有一丝一毫的改变。”比尔?兰比尔笑着调侃道。

    “只是可惜,无论迈克?布朗这轮系列赛如何调整,都改变不了球队被淘汰的命运。”兰比尔接着笑道。

    伸手对着一旁早就跃跃欲试的扎克?兰多夫打出手势,卢克自信满满地吩咐道:“准备上场,扎克!接下来到了你的表演时间!”

    早就做好准备的扎克?兰多夫听到卢克的话后立马变的兴奋,一身黑油油的肥肉仿佛都跟着扎克?兰多夫的动作上下颤抖:“放心吧,教练!没有人能阻挡我的发挥!我一定会打穿对面的内线防守!”

    连续三轮系列赛扎克?兰多夫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是整支灰熊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强大的集体火力让如今的扎克?兰多夫变得更具自信,颇有一种逐渐步入巅峰期的意思。

    首节下半段,当扎克?兰多夫登场后,迈克?布朗才体验到什么叫做真正的绝望。

    面对出任大前锋的那位昔日少年,兰多夫在与斯泽比亚克的对位中简直就是碾压,即使斯泽比亚克的肌肉线条还算不错,可对上扎克?兰多夫简直就像以卵击石。

    短短三分半的时间,兰多夫就像骑士展现了自己中投、背身单打、低位跳投以及转身勾手等一系列内线进攻技巧。

    兰多夫身上所展现出的灵活令迈克?布朗感到震撼,显然没想到这看起来像一坨肥肉的家伙竟然能做出如此细腻的动作。

    观看比赛录像和在现场亲自观看完全是两种感觉,比赛录像中,扎克?兰多夫的动作虽然足够灵活,可远远没有现在亲眼所见具有冲击力。

    当迈克?布朗反应过来的时候,兰多夫半场就砍下10分4篮板的数据,帮助灰熊首节建立19分的领先优势。

    次节回来,手感火热的扎克?兰多夫越战越勇,无论迈克?布朗派谁进行防守,都很难对扎克?兰多夫造成威胁。

    就算联盟“前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在力量上丝毫不逊色扎克?兰多夫这个家伙,可扎克?兰多夫灵活的进攻技巧却多次戏耍大本,让球迷感叹果真是岁月不饶人。

    但凡本?华莱士能在年轻五岁,扎克?兰多夫都很难像现在一样放肆。

    可惜,兰多夫对上的就是生涯暮年的大本,当兰多夫在场上拼尽全力,想要攻破本?华莱士的防守并非一件难事。

    半场比赛结束,灰熊凭借攻防两端出色的整体表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8分。

    骑士上半场的表现仿佛已经为本场比赛提前画上句号,在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一共只休息一分半钟的情况下,骑士依然输给了灰熊将近30分。

    这种巨大的实力差距让解说员查尔斯?巴克利都不忍直视:“很难相信,这竟然是一场总决赛的对决,骑士与灰熊之间的实力差距太过巨大,并且灰熊对勒布朗的防守做得非常成功。”

    “整个上半场,季后赛场均能够砍下30+7+7的勒布朗只拿到8分4篮板2助攻的数据,对于骑士而言这已经不能算是麻烦,而是毁灭性的打击。”

    “我认为迈克?布朗接下来已经很难再有太多的调整空间,骑士能打的球员一共那么几位,无论迈克?布朗如何调整,骑士想要赢球都必须要依靠勒布朗的个人爆发。”

    “而从上半场勒布朗的个人表现来判断,骑士显然已经失去了翻盘比赛的唯一希望。”

    搭档肯尼?史密斯表示认同:“没错,灰熊防守端明显是有备而来,在球队阵容本就处于优势的情况下,灰熊仍然做出了最优质的防守选择。”

    “这让我很难找到一个灰熊不夺取总冠军的理由。”

    进入下半场,巨大的分差让迈克?布朗心里早就陷入绝望,但身为主教练,迈克?布朗还是要象征性的挣扎一下。

    不过在绝对的实力差距面前,任何的挣扎和调整都显得那么可笑和无力。

    即使主教练迈克?布朗联手勒布朗?詹姆斯极力想要追分,但场上的分差却不受控制的被灰熊越拉越大,直到三节比赛结束,灰熊已经建立了近40分领先优势。

    绝望的气息已经悄然笼罩在骑士每位球员头顶,让骑士球员在场上变得丝毫没有动力,只想下一秒就听见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快点结束这场糟糕且无趣的比赛。

    “嘟嘟嘟~”

    最终,随着全场比赛结束,灰熊主场46分战胜骑士,轻松又愉快的拿下总决赛首战,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1 : 0。

    总决赛首战的过程仿佛让球迷提前看到了这轮系列赛的走势,没有人相信骑士还能在这轮系列赛创造奇迹,甚至连避免被横扫都是一种奢望。

    整场比赛,灰熊队内表现最出色的两位球员是中锋马克?加索尔,和替补席上的扎克?兰多夫。

    前者在登场二十八分钟的情况下11投7中,其中三分线外8中4,罚球4中3,交出一份21分7篮板5助攻以及2次封盖的数据。

    后者在有限的登场时间内更是毫无疑问的统治了骑士禁区,24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看起来轻轻松松,让人严重怀疑兰多夫是不是一位被提前输入好程序的两双机器。

    扎克?兰多夫出色的个人表现也让总决赛MVP变得扑朔迷离,目前外界对于兰多夫当选总决赛MVP的呼声已经越来越大。

    毕竟今年季后赛灰熊能连续三轮横扫对手,扎克?兰多夫绝对是贡献最大的那位球员。

    在此之前,没有人想到常规赛打出76胜6负的灰熊,在进入季后赛后真正赢球的核武器竟然不是克里斯?保罗和凯文?马丁这对后场双枪。

    而是那位坐在替补席上从坏小子演变为一名合格领袖的扎克?兰多夫。

    经过灰熊队的洗礼,兰多夫身上的价值已经越来越大。

    无论本赛季灰熊能否夺冠,休赛期灰熊想留下扎克?兰多夫的几率都很渺茫。

    兰多夫今年季后赛打出的个人表现完全能签下一份不低于15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并且还是长约。

    灰熊这段经历让扎克?兰多夫受益匪浅,两者之间算是相互成全。

    兰多夫的存在让灰熊季后赛打得更加轻松,灰熊队的存在让扎克?兰多夫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相信若干年后,兰多夫一定会庆幸并且十分感谢这段经历,感谢主教练卢克对他的信任,以及为他制定的一系列进攻战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看起来精神有些低迷:“灰熊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跟灰熊队交手非常考验球员的信心和抗压能力。”

    “我认为本赛季的灰熊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球队,总决赛首战输掉46分,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种耻辱。”

    “但如果面对的是本赛季这支灰熊,输掉46分好像又没有那么令人难以接受。”
304.夺冠!灰熊队的价值,身价过两亿的卢克!休赛期危机!股权博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