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无解的“旋风组合”!新赛季剑指王朝!(1/2)
作者:体三爷
    时间一晃即逝,一眨眼来到十月初,NBA新赛季季前赛正式开打。

    今年还是卢克担任NBA教练以来最期待季前赛来临的一年。

    往年卢克对待季前赛的态度就是玩玩罢了,有些时候干脆将教鞭交给助理教练,自己全程坐在场边充当观众。

    不过今年夏天灰熊在阵容上拥有非常大的变动,跟第一年接手灰熊相比,本赛季的灰熊年轻球员和老将球员各占一半。

    球员在心气上完全不像当年那样跃跃欲试。

    卫冕夺冠的最大困难永远不是战术和磨合上的问题,而是夺冠后球员总会在下个赛季缺少一股拼劲。

    好在,克里斯??保罗和凯文??马丁两人私下里都算正经人,休赛期并没像其他球员一样吃喝玩乐。

    而是在抽时间陪伴家人的同时,也进行了一些训练。

    从九月份的队内训练中就不难看出,灰熊新赛季的状态还算可以。

    相比较其他达成过两连冠的球队,灰熊目前的心态依然比较活跃。

    只是九月份灰熊球员都按照卢克专门制定的计划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训练。

    卢克很想通过季前赛看看大家都有什么长进。

    尤其是肖恩??马里昂和艾尔??哈灵顿两人,灰熊休赛期为了让两人变得更好投入了不少心血。

    如今是骡子是马,牵出来一遛便知。

    灰熊季前赛对阵的第一位对手是上赛季西部决赛碰面的波特兰开拓者队。

    开拓者的天赋跟灰熊一样肉眼可见,被媒体一致认为将来这支开拓者一定会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原本开拓者就拥有布兰登??罗伊、阿尔德里希和奥登这三位天赋满满的家伙。

    尤其是布兰登??罗伊,目前已经被ESPN评为西部第三分卫,仅次于科比和凯文??马丁两人。

    而上赛季场均可以交出18分7篮板的阿尔德里奇同样拥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这支开拓者看起来是如此的前途无量。

    最重要的是,开拓者在基本保留住上赛季核心阵容的前提下,休赛期还引进了组织能力出色的控球后卫安德烈??米勒,补强了球队最弱势的一号位。

    33岁的老米勒已经在联盟征战十个赛季,不过上个赛季效力费城76人,安德烈??米勒场均依然能够砍下16.3分4.5篮板6.5助攻以及1.3次抢断。

    虽然三分球短板依然只有28.3%的投篮命中率,但安德烈??米勒作为一名翻身跳投的高手,投篮命中率却高达48%,放在控卫球员里绝对算是最高效的一档。

    01—02赛季,安德烈??米勒曾用场均10.9次助攻拿下过联盟助攻王,这些都能代表米勒在场上出色的大局观和稳定性。

    毫无疑问,补强安德烈??米勒后的开拓者要比上个赛季更加强大。

    作为上个赛季就跟灰熊季后赛碰过面的球队,没有谁能比这支开拓者更适合灰熊去观察自己。

    虽然季前赛各支球队都不给全力以赴,但所有面对灰熊的球队都想从灰熊身上拿下一场胜利,哪怕只是季前赛,也能让球队新赛季的士气达到顶点。

    本场比赛的开拓者也不例外,一开场开拓者就展现出赢球的渴望,在场上打出了非常强的进攻侵略性。

    老米勒的加盟补全了这支开拓者最后一块弱项。

    由安德烈??米勒、布兰登??罗伊、“闪电手”费尔南德斯,阿尔德里奇和奥登五人组成的先发阵容,就算放眼整个联盟也绝对算是高配。

    就当外界认为这将是一场无比激烈的季前赛时,灰熊却用实际行动告诉众人,谁才是这个联盟当之无愧的霸主!

    首节一上来,克里斯??保罗和邓肯两人就在灰熊新赛季的战术加持下连续砍分。

    保罗和蒂姆??邓肯的个人能力都很出色,在各个位置都能排进历史前五,这两人联手在场上攻破阵型,简直堪称核武器一般的存在。

    本赛季灰熊主打的战术是“升级版旋风战术”。

    旋风战术在NBA并不常见,但在NCAA的赛场上却极其活跃。

    这套战术的核心宗旨就是小个球员为大个球员挡拆,随后再拆开的一刹那,小个球员兜到外线吸引火力,内线球员则向内线空切。

    由小个球员做出挡拆,无论最终的终结点由哪位球员执行,旋风战术都能保证出来不错的得分机会。

    想要克制旋风战术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要防守方看见挡拆第一时间换防,旋风战术就很难执行下去。

    不过换防也就代表场上将会出现错位,克里??斯保罗的小打大简直就是教科书一般的存在。

    蒂姆??邓肯的大打小更加不用多说,作为内线球员里大基本功最出色的家伙,蒂姆??邓肯丝毫不惧怕小个球员从他手上盗走皮球。

    只要让邓肯面筐站定位置,接下来的事情将变得无比简单。

    而灰熊新赛季打的“升级版旋风战术”是让马克??加索尔拉到三分线外,进一步做空对方的内线防守。

    当对方中锋不得不跟着马克??加索尔来到外线,保罗和蒂姆??邓肯的“旋风组合”将拥有更多攻筐机会。

    两人完全可以根据局势做出不下于二十种进攻变化,这还不算场上其他三位球员的支援,否则这套由保罗和邓肯主打的“旋风战术”绝对傲世联盟。

    马克??加索尔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能达到35.8%。

    休赛期小加索尔在戴尔??库里的帮助下进行了大量三分投射,目前小加索尔的投篮水平能达到什么高度卢克也不清楚,但肯定比上赛季变得更加稳健。

    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敢放小加索尔外线投射,所有这么做的对手都受到了马克??加索尔的制裁。

    要不想中锋球员被马克??加索尔做空,防守方只有三二联防这一种选择。

    可惜,卢克是NBA历史上攻联防最犀利的教练。

    进入联盟至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通过守联防的方式战胜卢克。

    换句话讲,面对卢克执教的球队在场上去守联防,基本就相当于放弃这场比赛。

    联盟规则的改革和小球时代的崛起让联防变得越来越没有市场,目前是场上必须要大量协防和换防的时代,否则原本最不值钱的3D球员,也不会在这两年突然变得如此吃香。

    整个首节,开拓者主教练麦克米兰拿灰熊队的进攻丝毫没有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保罗和邓肯两人一次次完成配合,将皮球稳稳地送入篮筐。

    保罗作为一名传统控卫不仅传球视野出色,中距离的杀伤更是历史顶级。
316.无解的“旋风组合”!新赛季剑指王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