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新规则“非法挡拆”,限制灰熊的规则!迎难而上的卢克!(1/2)
作者:体三爷
    新赛季揭幕战31分屠杀骑士,让联盟各支球队再一次想起当年被灰熊所支配的恐惧。

    今年夏天,灰熊在阵容方面经历了非常大的变动,包括保罗??加索尔等多位核心球员纷纷离队。

    这让各支球队觉得新赛季的灰熊一定会下滑严重,属于其他球队的夺冠机会正式来临。

    结果新赛季开打只过去一场比赛,灰熊就用强硬的手段向外界证明,只要自己一天不退,没有人能从灰熊手上抢走冠军。

    克里斯??保罗和蒂姆??邓肯组成的“旋风组合”堪称无解,在场上的每一次进攻都显得如此清楚,让其他人根本没有办法防守。

    尤其是球场弱侧还有凯文??马丁这位MVP级别的球员帮忙吸引火力,这让防守球队只能眼睁睁看着保罗和邓肯在高位一次又一次地通过挡拆进行杀伤,却无力通过协防的方式解决问题。

    就好像一道本来就没有答案的题目,让人根本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保罗的小打大能力和邓肯的大打小能力都是历史顶级,在防守球队没办法通过协防解决问题的情况下,留给防守者的仿佛只有联防一条路可走。

    不过灰熊主教练卢克破联防的能力在NBA可谓鼎鼎大名,所有对卢克摆联防的球队都已经付出了非常惨痛的代价。

    一切的一切都让本赛季的灰熊看起来不可战胜,即使核心阵容发生了不小变动,但灰熊仍然通过另一种方式统治了NBA的赛场。

    常规赛第二场,快船主教练老邓利维明显不信这个邪,面对保罗和邓肯这对无解的旋风组合,邓利维干脆在场上守起了二三联防。

    想通过全队之力限制克里斯??保罗和蒂姆??邓肯两人的进攻效率,结果整个上半场都坚持守二三联防的快船很快就被灰熊强悍的三分火力射成塞子。

    半场结束时灰熊足足领先了快船37分。

    进入下半场,深知赢球无望的老邓利维放弃了比赛输赢,只想一心证明守联防能限制灰熊的进攻效率。

    既然上半场快船被灰熊强悍的三分火力射成塞子,老邓利维干脆从上半场的二三联防换成下半场的三二联防,对灰熊的外线进攻施加压力。

    可惜,区域联防最大的缺陷就是死板,虽然能在场上解决掉某位球员的防守难题,但却需要全队五个人努力才能发挥区域联防的真正威胁。

    看到快船下半场从二三联防改守三二联防,就连坐在场边的比尔??兰比尔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老迈克这家伙还真是一根筋,上半场守联防都快被灰熊打到吐血,结果下半场又换了一种联防。”

    “看来这家伙是铁了心想要证明对灰熊守联防并不是死路一条。”

    对于老邓利维的固执就连唐??尼尔森脸上都露出一抹无奈。

    “灰熊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大,并且球员都擅长里突外投,联防虽然能弥补个别球员的防守缺陷,但面对灰熊这种豪华的阵容配置,联防实在不算上策。”

    整个下半场,当快船在场上改守三二联防,灰熊很快就从外线进攻转为突破。

    克里斯??保罗和凯文??马丁两人都是联盟最顶级的“防守撕裂者”,锋线上的肖恩??马里昂和蒂姆??邓肯同样拥有不错的内线破坏力。

    当灰熊抓住快船防守端的缺陷,全力向内线发起冲击,快船很快就被灰熊的突破突得七零八落,比分眼看就要突破50分。

    场上巨大的分差耻辱让“船长”拜伦??戴维斯开始发飙,对着主教练迈克??邓利维就一顿狂吼:“快收起你那该死的联防,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能在自杀的路上走的这么兴起!”

    当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灰熊主场大胜了洛杉矶快船57分。

    即使第三节后半段老邓利维终于放弃了继续守联防的想法,但灰熊只用第三阵容登场就打的快船毫无招架之力。

    如果不是卢克手下留情,灰熊完全可以打出一场历史级别的分差。

    老邓利维虽然在执教生涯末期有些糊涂,带领快船队的战绩一年比一年糟糕,但邓利维私下里跟老尼尔森的私交还算不错,卢克总不好在比赛场上做得太过。

    与快船这场比赛,由于两队之间的分差实在太过巨大,新秀朱??霍勒迪等人在这场比赛获得了不少登场机会。

    面对快船士气全无的替补后防线,一年级新秀朱??霍勒迪全场轰下19分3篮板4助攻以及2次抢断,其中投篮命中率高达72.1%,打出了一场精彩的个人表现。

    早在夏季联赛开始,朱??霍勒迪就被外界贴上了“稳健”的标签。

    与经常能打出惊艳表现的马库斯??索顿相比,朱??霍勒迪在场上明显更加稳健,攻防两端就像复印机一样很少有太大的起伏。

    不像马库斯??索顿神一场鬼一场让人根本摸不准这家伙到底算是什么级别的球员。

    手感滚烫起来的马库斯??索顿说他是乔丹都不为过,可一旦马库斯??索顿手感冰凉,场上那个局面简直令尼克斯管理层感到头疼。

    现在尼克斯管理层已经开始后悔,后悔当初从灰熊手上交易来的是马库斯??索顿而不是朱??霍勒迪这个家伙。

    虽然索顿的个人实力也很不错,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拿到18分4篮板2助攻的数据。

    但索顿的稳健性实在太差,通过五场季前赛的观察,尼克斯管理层一直在担忧这家伙真的能被当成建队核心培养?

    随着灰熊常规赛第二场大胜洛杉矶快船57分,外界集体倒吸一口凉气。

    本赛季的快船虽然不算什么强队,但球队纸面实力还算不错。

    可即便如此,在灰熊并没有全力以赴的情况下,仍然被屠杀了将近60分的分差。

    这个局面显然是赛季开打之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

    灰熊展现出的赛场统治力仿佛比上个赛季还要强悍,这种严重违背“夺冠定律”的行为就连篮球板块的专家都很费解。

    除此之外,灰熊与快船这场比赛最让外界担心的还是灰熊破联防时的手段。

    整场比赛,快船主教练邓利维都像个木头一样坚持去守联防,如果说上半场的邓利维是想证明联防可以对灰熊的进攻效率有所限制。

    那么下半场的邓利维完全是想通过联防为自己找回面子。

    结果没成想,下半场的快船不仅没能通过联防替老邓利维找回面子,反而还让邓利维所剩不多的颜面彻底丢个干净。

    在灰熊轻松加愉快的随意屠杀下,快船竟然输给了灰熊将近60分。

    这个局面就连老邓利维自己都十分汗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度被媒体问到沉默。

    毫无疑问,在卢克面前守联防只有死路一条,这句话已经被老邓利维用血的眼泪再一次得到证明。

    面对区域联防完全不可用的状态下,克里斯??保罗和蒂姆??邓肯这对“旋风组合”的破坏力令人发指。

    如果不能对保罗和邓肯两人进行协防,或者用区域联防进行限制,整个联盟基本没有人能忽视这两位的威胁。

    灰熊目前严重破坏防守平衡的Bug阵容就连公牛名宿斯科蒂??皮蓬都直言这是一件极其操.蛋的事情。

    “我认为联盟没有任何一对组合能防下克里斯和蒂姆联手后的进攻,这两位都是各个位置上最出色的历史球员之一。”

    “一个最简单不过的挡拆能演化出几十种进攻方式,敢问这种情况下,谁能限制克里斯和蒂姆联手后的杀伤?”

    “更何况,灰熊侧翼还有凯文这位常规赛MVP级别的球员帮忙掠阵,就连中锋马克都落在三分线外参与进攻,为克里斯和蒂姆创造进攻环境。”

    “这简直是令人绝望的一对组合,灰熊本赛季的打法看似比较简单,但在区联防和协防都遭到阵容克制时,我认为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击败这支灰熊。”

    在一档篮球分析节目上,公牛名宿斯科蒂??皮蓬如实说道。

    节目的最后,皮蓬也向联盟和球迷提供了自己的看法。
319.新规则“非法挡拆”,限制灰熊的规则!迎难而上的卢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