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不按常理出场(1/2)
作者:孙小游..
    “二十年……二十年了……哈哈哈哈哈……呵呵嗝……二十年……”

    “二十年了啊……”

    “小光,迪迦桑都坐在那里半天了,天都黑了,怎么嘴里一直在念叨这几句?”泰罗看着大古的背影,忧愁的问道。

    降星小学那大大的操场之上,大古随意的坐在地上,由于衣服破损,此时身上还套着从礼堂光那里借来的衣服。

    自从大古知道已经过去了二十年后,就一直坐在那里,嘴里不停的念叨“胜利队”“丽娜……”“居间惠队长”什么的……

    一坐就是半天,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大古整个人如同魔怔了一样。

    礼堂光抱着双臂,说道:“应该是在思念家乡吧,二十年这么久,也不知道家乡的人、物、事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换谁都会这样的吧……”

    “换成是我,估计早就崩溃了,大古先生还能保持这样已经很厉害了。”礼堂光敬佩着说道。

    “原来是这样。”

    在光之国,即使不修炼光能,奥特生命的寿命也在万年之上,其对于时间的观念难免与人类不同。

    即使泰罗曾经在地球上历练过很长的时间,但对于时间的观念依旧不是人类的角度。

    二十年……已经够造好多小孩了。

    同为人类,礼堂光也不知该如何去劝慰,毕竟他也就是十多岁的高中生,没那么多的人生感悟,也说不出来几句鸡汤道理。

    礼堂光也没有回去。

    他爷爷家的神社都被烧了,只能暂时建在学校里,他同样也是,在一间教室里搭了个帐篷,晚上将就着睡。

    礼堂光与泰罗闲聊着,伴着月色,一圈又一圈的绕着操场散步。

    聊的很多,每天晚上都是这样,听泰罗讲述光之国的那些事。

    在礼堂光听来,那些故事很乏味,虽然秩序井然,但却少了几分趣味,真正吸引他的,是那故事中各种各样的强力战士,还有那传说中的几位究极战士。

    “泰罗,真没想到你居然是教官啊!”礼堂光有些不可思议的质疑道。

    “怎么?不像吗?”泰罗反问道。

    他捂着独一无二的奥特大心脏,扪心自问,这段日子相处以来还是比较严肃的啊。

    礼堂光双手插兜,郁闷道:“那你为什么还教不会我?”

    “……小光,这是你自己的问题吧!为什么还没被我教会?”

    居然质疑他的教导水瓶?

    他泰罗可是足足教导着数千奥特学员的大教官啊。

    “你要知道,曾经可是连戴拿和赛罗那两个小子都请教过我一段……额,几天的吧!”泰罗有些不岔。

    赛罗是为了完善自己的飞踢,于是请教了他自创的燕式飞踢,而且学的很快。

    置于夏翔,泰罗认真教导了几天,结果那小子把他的龙卷体旋和光束手里剑学了个十足,就愣是学不会飞踢!

    关键那小子还信誓旦旦的说是他这个教官的问题,和礼堂光一个样子。

    时空大战的时候,泰罗也看见夏翔了,用了一次飞踢,跟狗屎一样!

    泰罗语气突然变得不善,“小光,明天打败那三位战士之后,你必须接受我的特训!”

    “绝对不能堕了我光之国宇宙警备队格斗兼指挥大教官泰罗奥特曼……呼,的威名!”

    “啊?”礼堂光哀嚎道:“你饶了我吧!就没有那种什么意念传承,“嗖”地一下就能学会的方法吗?!”

    夜色渐深,礼堂光发现大古默默的回学校大楼了,于是也结束了散布,回“房”睡觉。

    大古算是个“黑户头”,跟礼堂光一样,废弃教室里面搭个小帐篷,充当临时住所。

    而且两人还是彼此对门的邻居……

    ………………

    翌日。

    “你们就安心躲在神社里,等我和大古先生回来。”礼堂光嘱咐小伙伴们说道。

    而后风衣后摆一甩,和大古一同走出了学校大楼。

    自银河之体在礼堂光身上复苏以来,出现过数起怪兽人偶复苏事件,而且都是发生在降星镇附近的。

    因此泰罗猜测,或许是因为那幕后的黑暗究极就隐藏在降星镇中。

    “你们小心啊!”健太喊道。

256.不按常理出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