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篇(1/2)
作者:幽幽谷饶
    荒古山脉。

    白茫茫的雪花布满在天空中,向四处落下。地上布满了尸体和鲜血,好似这场大雪在悲凉这些人的逝去。

    忽然一处废墟中,缓缓爬出了一个大约五、六岁左右的女童。女童浑身脏兮兮的,其中还夹杂着不少血迹。

    “吓死我了,我以为又回去了呢!”,在看见周围的惨象后,女童没有露出恐惧的神情,只是劫后余生般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一个十分可爱活泼的少女虚影,缓缓出现在了一旁。少女在看见女童的某样后,她捧腹大笑道:“你…你这幅模样这么看还挺可爱的…哈哈哈哈哈…”。

    裴凝不明所以的抬手一挥,一团水幕出现在自己面前。

    “我的个天!什么鬼东西!”。

    水幕中映着一名发到肩膀,身着奇异服饰的女童。裴凝被吓的退后了好几步。在左扭又摆了几下后,她才不得不接受,水幕中映出的女童倒影就是自己。

    “阮楹!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变成这幅模样了?”,裴凝的好奇心,让她又上前好好瞧了一瞧。

    别说,自己配上这一身奇怪的衣服,倒也挺可爱的。

    阮楹耸了耸肩膀:“我也不知道,在你拿到那块石头后,外面就打了起来。房梁倒塌,你也没了意识,我检查了你身上的每一处,只有一点外伤,没多久你好像就变成了这幅模样”。

    听阮楹说完,裴凝才想起那块自己费了好大得劲才得来的石头,可她翻遍了自己身上也没找到。

    她低头看了一眼废墟,抬手就准备清理。阮楹却开口道:“别费力了,我可以检测到,那块石头就在你的身上”。

    “在我身上?!”,裴凝开始自我怀疑了,她又在自己身上找了一遍:“你看!我身上也没有啊!”。

    阮楹两手一摊,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裴凝颓废的一屁股坐在了废墟上,轻喃道:“这叫什么事啊!难不成我又变成了另一个人了?可这次我没有这个小孩的记忆啊!”。

    阮楹摸着下巴,绕圈的打量着裴凝,忽然眼神一震,转头看向一处道:“小心,有人!”。

    裴凝一听转头看了过去,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她是十分相信阮楹的。赶忙平复了一下心情,冷声道:“出来吧,躲躲藏藏的,莫不是见不得人?”。

    话落,一抹红色的身影,悄然从一颗树后走了出来。裴凝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却瞬间犹如大敌当前,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在如此雪白的背景下,身穿如此显眼的衣裳,自己依然不能发现这个人的存在。如此,来人的实力定要高于自己许多。

    身影慢慢走近,是一名身披红色裘衣,内着黑色裙袍的女子,年龄大约在二十左右岁。女子脸上的丹凤眼和精致妆发,本应给人一种充满韵味的感觉。可她却没有散发出那种肤浅的气质,眉间的英气、眼中的豪气、举手投足间的贵气,每一样都预示着她的不凡。

    裴凝缓缓起身,站立在废墟之上。这样就不会显得自己过于矮小,她不喜欢仰视别人。

    “你比我想象的要强上不少”,叶乔依率先开口。

    听着来人的话,裴凝有些摸不着头脑:“你…认识我?”。

    叶乔依略微仰头想了一下:“也不算是认识吧,只是偶然间看到了神奇的一幕,一时好奇便驻足观察了你几日”。

    “几日?”,裴凝楞了楞神,眼睛飘向阮楹,心中问道:“我昏迷好几天了吗?”。

    见阮楹点头,裴凝彻底傻住了。她这次不过在那片黑暗中待了一盏茶的功夫,怎么就会过去了几日的光景。

    “你似乎…并不了解发生了什么?”,叶乔依观察着裴凝的反应,试探性的问道。

    裴凝努力平稳住自己内心的诸多疑惑,嘴角象征的扯动了一下,眼神一道寒光射出:“相比与这些,我倒是很想知道,阁下都看到了什么?”。

    叶乔依假意认真的想了一下:“该看到的,不该看到的,我想我应该都看到了。如何?想杀我灭口?”。

    “呵!”,裴凝冷笑一声:“看来阁下十分自信能胜于我,可…谁说我只有自己一人的?”。

    话落,就见裴凝周身泛起数到涟漪。就在涟漪光芒绽放,准备直冲云霄时,叶乔依不紧不慢道:“这道灵力射出,能看见的可不止那位武安君,还有其他几位。你确定…要以这幅姿态见人嘛?”。

    裴凝这才想起,自己现在是个孩童模样,瞬间就好似泄了气的皮球,涟漪缓缓散去。

    “别对我这么大的敌意,我若真的心存恶意,不会现身与你交谈的”,
启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