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1/2)
作者:幽幽谷饶
    穿过一片隧道,裴凝来到了一处雅舍。

    “请您在此稍等片刻,我这就前去禀告主子”。

    中年男子离开后,裴凝毫无规矩的四处乱碰,直至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裴凝也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小王主喜欢?”。

    轻微的呼吸声出现在裴凝耳边,她微微侧头,一张精致帅气的脸庞,距离自己仅有一拳之隔。

    裴凝咽了下口水,点了点头,随后又赶忙摇了摇头。

    金冠男子的嘴角微微勾起,漾出好看的弧度,眼睛里闪烁着柔柔的光,缓缓的靠近裴凝:“小王主这番举动,让我着实有些琢磨不透啊”。

    “呃…我…我…”。暧昧的气息让裴凝的大脑一片空白,面对金冠男子的逼近,裴凝下意识的向后退让。

    随着“咣当”一声,周围响起了噼里啪啦瓷器碎裂的声音,这也打破了两人暧昧的场景。

    裴凝被吓的大叫一声,脚下一软,眼看就要摔在瓷片上,好在金冠男子及时搂住,可距离太近,金冠男子的衣袖不免被瓷片划破。

    血慢慢渗透出来,看血流的速度,应该伤的不轻,裴凝慌张的赶紧冲到门口叫人。

    “没事的!小伤而已”,金冠男子在后面出声叫住了裴凝:“小王主若是肯屈尊,可以去那边的柜子里拿出伤药,帮我涂上”。

    裴凝略带愧疚的点了点头,按照金冠男子所说找到了伤药。

    再涂抹过程中,裴凝终于冷静下来,认出了金冠男子的身份。

    启宣的四皇子!被封为献王的柏荣生。此人精通商贾之道,几乎可以说占据了启宣举国八成的商铺,且为人不拘小节、出手阔绰。后又以此为招牌,广结天下豪杰。不论身负何等流言,只要有实力,他便来者不拒。没人知道他到底有多少底牌在手。

    另外,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裴凝与他算是对家。如果说柏荣生占据了启宣的八成商铺,那么剩下的二成就是在裴凝的手中。

    “献王今夜弄出的这场闹戏,不知意欲为何啊?”,裴凝放下手中的伤药,语气带有一丝怒火。

    “我能有什么心思”,柏荣生的嘴角再度勾勒出优雅的笑容:“我只不过看小王主望着那瓶青赐有些出神,以为你十分喜欢,这才出言询问,不曾想…”。

    柏荣生欲言又止,意味深长的对视上了裴凝的眼睛。

    裴凝面对这股带有一丝调戏的眼神,赶忙避开了。她不自觉的轻咳了一下,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别整那些没用的,你骗了我一百五十两的银子,最好能说出点有用的东西,不然我一定让宁忻岚把你这砸个稀巴烂!”。

    “这种小事你还记在心头哪?”,柏荣生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

    裴凝虚假的对这柏荣生一笑:“岂止是记在心头,日后我一定会连本带利的讨回来”。

    柏荣生略带磁性的轻笑一声,也不再纠缠,直接进入正题:“我知道你们也是看中了此次魁会的胜品,或许是为了那把问渊,或许是为了其他的东西。不过…我想都应该绕不开当年的祸妖之乱”。

    祸妖之乱!裴凝心中一闪。自己继承的记忆中,似乎有一些有关的零碎片段。这是发生在启宣帝国几百年前的一场祸事。

    相传,当时的启宣皇室,找到了一座大约由上古时期遗留下来的府邸,里面有数不尽数的神奇兵器。这些兵器威力无穷,以鲜血喂养还可唤出强大的妖兽。

    可后来大家发现,所有用鲜血喂养过这些宝物的人,最终都会被这些兵器所控制心性,开始四处屠杀吸取鲜血。那一段时间,整片大陆迎来了最黑暗的时期。

    万幸的是,兵器最终都被百幽尽数收回,送还了那座府邸,并将府邸重新封印起来,这才平息了那场祸乱。

    裴凝不明白这两件事有何关联,但柏荣生能说的如此自信,定是有所依据,她忽然想起了那块石头,它会不会也与那场祸乱有什么瓜葛…

    不过很显然,现在不是她可以胡乱思考的时候,她必须要想办法反客为主!

合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