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序幕(1/2)
作者:幽幽谷饶
    山谷中,今夜异常寂静,就连寒风似乎都不忍打破这份寂静。

    一个看上去深邃遥远的山洞里,鬼鬼祟祟的跑出了一个黑影。

    “敢问阁下,您这是要背着东西去哪啊?”。

    一个少年的声音,突然在寂静的黑夜中响起。

    山洞中跑出的黑影,听到说话声,立刻临如大敌环视四周,可扫了一圈又一圈,他依旧没有找到是何人在说话。

    伴随着地面的微微抖动,黑影身后的大地,竟慢慢涌出了人形。土块碎落,一个书生打扮的少年出现。

    在土块碎落时,黑影就察觉到了,迅速与之拉开了距离。他紧紧的盯着这名诡异出现的少年,脚下缓缓向后退去。

    少年嘴角轻轻一撇,完全不在乎的问道:“您这是想跑?”。

    黑影没有说话。下一秒,周围突然窜出数到黑影,与之前的那位进行了大洗牌,随后向八个方向分别逃去。

    少年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都是相同的打扮,他一时也分不清是谁拿走了东西。

    “你们还准备继续看热闹嘛!”,少年怒斥道。

    很快,一个手抱花伞的女子出现在一侧,她漫不经心的靠在一旁道:“不然要怎么办?很明显这是专门为我们而准备的,总不能真就傻乎乎的往里跳吧?”。

    “还不是你们都跟没事人一样,非要在一旁看热闹!”,少年见她这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就厌恶非凡。

    女子讥讽一笑:“自己无能就是无能,非要牵扯上其他人,这难道也是巫沛教给你的?”。

    “放肆!”,少年怒不可遏的大吼一声。书生气的脸庞,变得凶神恶煞起来,大地开始了如同地震般的剧烈晃动。

    “辰山!”。

    无数树根凭空长出,大地也停止了晃动。

    树根散去,一个棕色长发的男子出现,虽然男子身上的衣服十分华丽,可他身上散发出的气质,依旧只有温雅二字。但奇怪的是,男子一直都在闭着双眼,似乎是个瞎子。

    少年见到来人,气焰一下就不见了,委屈的告状道:“重华哥!你看这个孙纤,竟然敢诋毁左使大人!”。

    岁重华虽然是闭着眼睛,但还是准确无误的走到了辰山的身前:“大敌当前,岂可发起内讧之乱?”。

    辰山如同犯错的小孩,低下了自己的脑袋。

    岁重华见状抬手安慰般的,抚摸了一下辰山的脑袋,随后微微仰头,对着四周喊道:“今夜的行动就先结束吧,等我去知会完左、右使两位大人后,在做定夺!”。

    辰山化作尘土消失,正当孙纤也准备离开时,岁重华突然开口。

    “我希望你可以安分一点,不要坏了我们的大事”,岁重华侧对着孙纤,微微偏头,语气依旧十分温和,可就是莫名的让人后脊骨发凉。

    孙纤停下脚步,诡笑一声,露出了洁白的牙齿,:“你这是在命令我?”。

    “算不上命令,就当是交易吧”,岁重华缓缓的睁开了双眼,是一双异色瞳孔。轻风刮动着他的长发,让他整个人都变得邪魅起来:“我想,你应该不会在在回忆一遍…当年那场惨案给你带来的痛苦吧…”。

    ……………

    山谷的另一边。

    宁忻岚满脸警惕的盯着前方,做好了随时战斗的准备。

    “哎呀!别那么紧张,我都说了,百幽那些人是不会来的”,裴凝靠坐在树枝上,悠闲的抛玩着手中的一块玉牌:“你看看人家叶乔依,都在哪快睡着了,也不怕给自己冻死”。

    话落,裴凝就感觉身上一沉。就听“咯吱”一声,树枝断裂,裴凝掉在了雪地里。

    下一秒,宁忻岚就掐住了叶乔依的脖子,可好似两人之间有什么东西阻挡住了,宁忻岚根本碰不到她。

    “呲啦!”,宁忻岚的手上浮现出电光。叶乔依也睁开了眼睛,两人气势全开,大战一触即发。

    这时,裴凝从雪中爬出来,语气委屈道:“小岚岚!我好冷啊,快帮我弄弄身上的雪!”。

    听见裴凝叫自己,宁忻岚犹豫了一下,还是松开了叶乔依。

    看着裴凝好像孩子模样,可怜巴巴的拍掉脖颈里的雪,叶乔依的眼底闪过一丝愧疚,但口中却嫌弃道:“这点简单的情况,你都施展不出灵力,我倒是开始好奇了,你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
拉开序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