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黑马(1/2)
作者:梦境超人
    数息之间,刘青青和蒋进石便交手了数招。

    蒋进石凭借并不笨拙的身手,加上双臂上的护具,每次都能稳稳地挡下刘青青的幻光剑。

    刘青青身法依旧飘忽不定,但幻光剑更多的是擅长欺骗视觉,杀伤力仅和普通刺剑一样,相当于平A。

    碰上身手跟得上她进攻节奏的蒋进石,每次打在龟壳般坚硬的双臂上,除了留下一点白印外,没有什么用处。

    僵持下,虽然还是刘青青压着蒋进石进攻,但刘青青的功法特点是通过迅速的腾转挪移创造机会,体力消耗速度远大于原地防御的蒋进石。

    这种擂台比斗,一旦久攻不下,形势很容易反转。

    陈一鸣双眼呆滞地盯着场中两人,一半意识停留在外界接受传达信息,另一半意识进入脑海中。

    整个人像是失了神一样,周围呼喊的声音完全被自动屏蔽。

    他的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小人模仿蒋进石,另一个小人模仿刘青青,时间上仅慢上半拍。

    刘青青的幻光剑奥秘,在小人的模仿下,招式、练法、弱点等,一一被陈一鸣洞悉。

    两小人,从刚开始与蒋进石和刘青青同步,到同样的招式两三遍后,小人自动对幻光剑做出优化,改正错误的地方。

    这下,天平立刻发生倾斜。

    幻光剑,优化后完全展现功法本身等级高的优势,只会双臂技巧的小人完全无法抵挡。

    陈一鸣顿时明白了再高级的功法,也要看使用的人。

    毫无疑问,拥有1级剑法天赋加持的自己,在剑法悟性上肯定是强过刘青青,所以优化了幻光剑的小人瞬间碾压了另一个小人。

    随着场中局势僵持住,刚才还震耳欲聋的加油声逐渐熄灭,所有人都紧张起来。

    “难道刘青青会输?”

    刘青青的支持者心一下提到了胸口。

    场中两人的表现完全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刘青青竟然一时之间拿对方没有办法。

    “这个蒋进石那么厉害?”

    二中那边支持者则燃起了几分希望。

    蒋进石身手算不上多快,也没掌握像幻光剑这样有明显特效的功法,但战斗意识非常好,一招一式都能跟住刘青青的节奏,再凭借双臂的防御力,完美克制住了刘青青的风格。

    久攻不下。

    刘青青率先变招,放弃幻光剑,改用三幻身。

    这是她从未在交流赛中使用过的功法,一直作为底牌使用。

    这门功法能够凭借快速移动,幻化出两个残影,本体带着两个残影分别从正面、左侧、右侧三个方向同时攻击对手。

    如果对手反应速度不够,无法分辨出两个残影,三分之二的概率判断错误攻击的方向。

    蒋进石这时已经适应了刘青青的风格,战斗意识出色的他立刻做出了应对。

    他没有原地等待对手变招,而是一跃而起落在靠近擂台角落的地方,正面硬刚刘青青的攻击。

    擂台战,靠近四个角的位置,因为侧面和背后空间狭小,刘青青这种走轻灵快路线的风格,不会将自身陷在狭小的空间,蒋进石只需要应付正面的攻击。

    陈一鸣呆滞的双眼终于回过神来。

    意识一分为二,相当于同时做两件事,左手画圆右手画方。
6 黑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