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变故(1/2)
作者:梦境超人
    “怎么了,慌慌张张的。”

    陈一鸣看着一路小跑出来的陈少杰,询问道。

    陈少杰从这户人家出来,转身帮忙把门关上,听到咔嚓一声门关上了,才松了口气。

    “堂哥,这家人有问题。”

    陈少杰来不及喘气,凑近陈一鸣耳朵边低声道。

    陈一鸣沉默下来,没有马上问原因,而是闭上双眼,回忆刚才开门的那对夫妻。

    很快,便发现了端倪。

    这对夫妻走路的节奏和普通人不一样,练武之人常年累月养成的肌肉记忆,不是简单的伪装就能完全消除的。

    骗骗陈少杰,何春萍这样的武道未入门者可以,但想要当面瞒过陈一鸣,除非是专门研究伪装一道的人。

    “你详细说说。”

    陈一鸣想到这里,示意陈少杰继续刚才未说完的话。

    “这户人家有一双儿女,我没看到人,我问了他们儿女去处,说是去亲戚家玩耍了。”

    “还有吗?”

    “我对比了他们真人和的身份证上的照片,总感觉有些奇怪,只有九成相似,特别是气质完全不同。”

    “房间里查看了吗?”

    “看了,他们儿女的房间,我还特意摸了一把床单,有一层淡淡的灰尘,不像有人住着的感觉。”

    陈少杰把了解到的如实告知。

    “这样啊。”

    陈一鸣综合堂弟的消息和自己记忆中察觉到的端倪,心中大致猜到了事实的真相。

    这对夫妻极有可能是,把户主一家人给杀了,然后易容假扮。

    “少杰,这对夫妻可能武力值不低,待会万一我控制不好力度,失手把人打死了,奖励金会受影响吗?”

    陈一鸣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反问道。

    之前陈少杰只告诉陈一鸣,奖励金按抓捕的人头算数,而如果在抓捕中,把人弄断了手脚或失手打死,奖励金是否按另一套标准计算,陈少杰没提过。

    “瞧我这记性,忘记把这么重要的事和堂哥你说清楚。”

    陈少杰猛地拍了把脑袋,接着道:

    “这些身份不明的人,其实被城巡队抓捕后,要统一上交后勤部的,然后再被安排上前线做工,据说专门做那些危险的工作。

    其中完整无伤的能拿全额奖励金,伤残的只能拿一半,死亡的一分没有。

    还有部门里会对其抽血化验,判断所抓捕到的人实力,听说一个学徒境顶得上十个普通人的奖励金。”

    陈一鸣听到这里,顿时明白了。

    这个核查户口任务,原来根本不是纯粹为了整治城中村的乱象,主要还是找个借口抓捕混进东湖市的外来人员,然后按照犯人处理,专门安排做那些危险没人愿意干的工作。

    想到这,陈一鸣突然打了个冷颤。

32 变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