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偷袭(2/2)
作者:梦境超人
    多年接受雇佣出城面对各种危险积攒的经验,让他早就防备着这种偷袭情况,他强忍伤痛防御住偷袭,没来得及反击,对方便迅速退开。

    “你是什么人。”汤镇峰露在外面的双眼逐渐半眯,语气镇定。

    “杀你的人。”陈一鸣面色平静,没有多说废话。

    气氛瞬间凝固,数息过去,但两人仍未动手。

    “你到底什么目的,难道是受雇于和我有仇的人?”汤镇峰出声道。

    陈一鸣没有回答,对方迟迟未出手,说明受了伤是真的,就是不知道还有几分余力。

    “你可想好了,虽然我是受了点伤,但你真要和我拼命,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周围是否还有人在等待。”汤镇峰威胁道。

    他现在受了伤,能不动手就不动手,否则轻伤容易变重伤,就算击退袭击者,万一落下无法治愈的伤势,不值得。

    “那你说说,你身上有什么值得别人惦记的。”陈一鸣又出声试探,他已经大概心中有数。

    一阵风灌进小巷,吹得两人的面巾不断抖动,隐约露出面巾下的真容。

    “看来是不能善了了,想要杀我,你也要付出代价。”汤镇峰凶狠道。

    陈一鸣一而再再而三的试探,汤镇峰心里哪还不明白,对方就没想放过自己,一直在试探自己的伤势程度,敢不敢主动反击。

    他主修功法是劈山剑,讲究叠加全身肌肉的劲力,招式大开大合,擅长以力压人,不怕与人硬碰硬,就怕遇上速度比自己快的。

    陈一鸣第一次偷袭,他完全没能做出有效反击,说明对方是敏捷型敌人,不好对付。

    不可能束手就请。

    汤镇峰一个箭步,抬起大剑便挥向陈一鸣所在处,大剑未至便感受到那种狂暴的力量感。

    若是被本就沉重的大剑加上身体积蓄的劲力砸中,同境界几乎不可能抵挡得住。

    陈一鸣也没有硬抗的想法,使出长虹剑法中缠斗的招式,在小巷狭窄的空间内不断闪躲。

    若是速度比自己快,力量还这么强,那他就该考虑如何脱身了。

    嘭!

    墙壁被大剑砸中,炸开一道道灰尘。

    大剑被陈一鸣一个矮身轻松躲过,迅速移动到汤镇峰背后不远处。

    汤镇峰强忍着内伤,转身又是一个箭步,冲进漫天灰尘中,大剑劈向陈一鸣。

    两人闪电般交手了十数招,汤镇峰招招都是拼尽全力,想在内伤爆发前把陈一鸣砸死。

    陈一鸣的长虹剑法,本就擅长缠斗,招式变化多端,加之汤镇峰所修功法擅长力量,敏捷相对差些。

    一时之间竟然场面完全僵持住了,汤镇峰跟不上他的动作变化节奏,屡屡白费力气,砸塌好几面院墙。

    汤镇峰短时间内拿不下陈一鸣,陈一鸣脑海里的小人,却很快便把劈山剑这门剑法模拟出来。

    劈山剑的发力方式,招式弱点,全部被陈一鸣洞悉。

    又是十数招过去,陈一鸣后边应对得越发从容,反观汤镇峰却越发急躁。

    通过和受伤的五次身体蜕变敌人交手,他心里也大概对自己的真实战力有了模糊的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