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二:两兄弟智斗老猴精(1/2)
作者:梦的衣裳
    俗话说的好,夏日炎炎正好眠;

    但是,对于我们这批“可爱”的孩子来讲,就不那么贴切了。

    一日午后,大人们都午睡了,我们这批孩子都开始不消停了;就像提前约好一样,来到老奶奶的家里,吵着闹着要听奶奶给我们讲故事。

    奶奶看着我们高兴的尽儿,也不忍心扫除我们的雅兴;于是,大声高兴的说道:“好——,走,找个凉快的地方。”

    “好——”孩子们齐声回答。

    “好”字回答之后,便迅速散开,拿凳子的拿凳子,拿凉席的拿凉席;来到一片树阴下,把凉席铺在地上,后面的奶奶慢慢地走到凉席边,座了下来。我们便围着奶奶,找自己的位子座下。

    天气虽然炎热,也阻挡不了我们这批孩子听故事的信心。况且,还有夏天的风姑娘陪在我们身边呢?

    奶奶看着我们满脸期待的笑容,慢慢的讲了起来:

    在一个有一人高的玉米地里,有一条小路;一位婆婆挽着篮子,慢慢的在这条路上走着。

    篮子里放着给家人买的食物。

    也许是真的走累了,婆婆便放下篮子,座在了地上,想歇息一下。

    在不远处,一个老猴精看到了,便走上来,也座在了婆婆的旁边,和婆婆聊着天。

    两人聊的甚至高兴,直至日落。

    于是,老猴精就问婆婆:“婆婆,你往哪里去,干什么?”

    婆婆微笑回说:“我要回家,这是给我家人带的吃的”,婆婆边说边让老猴精看篮子里的食物。

    老猴精想了想说:“那可以给我点吃吗?”

    “可以的”婆婆说完,把食物带篮子都给了老猴精。

    老猴高兴极了,边吃食物边和婆婆聊天:“婆婆,你住在什么地方?家里还有什么人?”

    婆婆慢慢说道:“我家离这不远了,前面不远就是;我家门前有一棵枣树,屋后有个梯子。我走的太累了,都走不动了,这才歇一歇脚。家里呢,还有三个外甥,大的叫门闩,老二叫门鼻,老三叫门呱嗒……”

    婆婆详详细细的把事情都说了一遍,老猴精听了,那个真是高兴,于是便着急的说:“婆婆,别动!”

    婆婆也着急的说:“怎么了?”

    老猴精回答道:“你头上有个虱子,我把它逮着,拿下来。”

    婆婆点点头不动:“好好!”

    老猴精哪是给婆婆逮虱子啊,一下子把婆婆吃了。

    婆婆没有了,该怎么骗她家人呢?老猴精眼珠转了一圈又一圈。微微一笑,瞬间变成婆婆的模样,按婆婆说的地方,来到她的家里。

    老猴精看到一个院里,门前有棵枣树,就知道是婆婆的家。可是,家人都休息了,门已关闭,怎么办呢?

    于是,走上前去,铛铛铛,敲了敲门叫道:“门闩、门鼻起来给老娘(外婆的称呼)开门……”

    一遍又一遍的叫着。

    屋里门闩、门鼻、门呱嗒听到声音,便起床来,扒在门边看了看,说:“这不是我们老娘”,其余两兄弟点点头说是。

    于是,门闩大声说道:“你不是我们的老娘,我们老娘挎着篮子呢”

    老猴精听到声音,跑了出去,找个篮子,挎在胳膊上,来到门前,用同样的方式敲了敲门叫道:“门闩、门鼻起来给老娘开门……”

    三兄弟又扒到门边看了看,说:“这也不是我们老娘”,其余两兄弟点点头说是。

    于是大声说道:“你不是我们老娘,我们老娘身上的衣服有块补丁。”

    老猴精听到话语,再一次的跑到外面,找了一块布,补在衣服上,回到门面,再次敲了敲门叫道:“门闩、门鼻起来给老娘开门……”

    三兄弟再一次的扒到门边看了看,同时都点了点头:“对,这才是我们的老娘”

    便开了门,让所谓的“老娘”进门。

    进了门,门闩说:“老娘,你座在哪?”

    老猴精说,我就座在门后的墩子里。

    墩子里是空的,老猴精座下之后,好不容易放轻一下;把尾巴放到里面。三兄弟就听到墩子里有声音,于是,三兄弟问道:“老娘啊,这是什么动静啊?”

    老猴精乐呵呵的说:“咱家里有老鼠,这不,这次出去我买了一只猫回来。”

    “那我们看看,行吗?”

    老猴精连忙摆了摆手:“不行,不行,你们一看,说不定就跑了……”

    于是,三兄弟不再说什么。

    门鼻说道:“老娘啊,你在哪休息呢?”

    老猴精一听,说:“门呱嗒最小,我就和他一起休息吧!”

    三人都同意了。

    半夜醒来,门闩和门鼻两兄弟听到吧嗒吧嗒的声音,好像在吃东西。

    门闩问道:“老娘老娘,你在吃什么呢?”

    老猴精回答:“我回来的时候,从外面捡的罗卜”

    “那给我点吃行吗?”

    “不行,不行,小孩子吃的话,会拉肚子的”

    这时,门鼻了叫道:“老娘老娘,我也要吃”。

    两兄弟一直在叫嚷着。老猴精实在没办法,只好给两人一人一个。

    门闩接着东西一看,吃惊的说道:“咦——这不是咱兄弟的手指吗?”

    门鼻接着东西一看,也吃惊的说道:“咦——这不是咱兄弟的脚指吗?”

    两兄弟可害怕了。

    怎么办怎么办?两兄弟商量之后,决定起床,爬到门面的枣树上。摘下枣子吃了起来。

    还边吃边叫着:“嗯——真好吃,真甜,真香……”一直不停的重复着。

    这时,屋里的老猴精听到了,心想:这两兄弟在干什么呢?

    于是,老猴精也起床来,来到门前的枣树下;看到两兄弟都在枣树上,摘枣子吃。吃的津津有味。于是道:“门闩、门鼻给老娘摘一个尝一尝”

    门鼻说:“好的”摘了一个枣子,投在了地上,老猴精捡起来吃了,嗯——是的,真香、真甜、真好吃。

    “再来一个”老猴精叫着

    又一个枣子投了下来。老猴精吃的津津有味,不过,这样吃法实在不过隐啊,于是说:“你们也把我弄上去,我也要到树上吃”

    两兄弟看看了对方,高兴的点了点头:“好”

    门闩说:“老娘啊老娘,灶屋(厨房)里有个大竹筐,我把绳子放下,你把绳子系在大竹筐上,我们拉你上来”

    老猴精十分高兴的照做了。

    这是,门鼻说:“老娘啊老娘,你座好了吗?我现在要拉你上来了。”

    老猴精说道:“好了,我已经准备好了,门鼻啊,你现在可以向上拉了”
故事二:两兄弟智斗老猴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