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生、念来世(三)(1/2)
作者:梦的衣裳
    道士已经把一间破旧的房屋简单的打扫了一下,暂时住几天还是可以的。

    刚转身座在桌子旁的凳子上,就看到小狐狸跑回来了。道士看到小狐狸笑了笑,立即收住了笑容。小狐狸跑到道士面前,慢慢的幻化成一个十岁左右的女孩。

    小女孩身穿白色衣服,简单的发髻后有白色绸缎打的蝴蝶结,绸缎的长度与秀发似齐;浓浓的眉毛,水灵灵的双眸好像会说话一样,再配上一个樱桃小嘴,就是小美女一个,让人一看喜欢不已。

    小女孩高兴的说:“师父,莱诗回来了!”

    “跑哪去了?是不是去找他了?”道士装着很生气;

    他知道这些年没让小狐狸来找人,小狐狸定是急坏了;直到今天才回到这个地方,是让小狐狸圆一圆自己的梦。

    刚到这里就走,撇下自己一人,连招呼都不打,再不好好管教,恐怕以后连人影都见不着了,你说能不装一下吗?

    小莱诗看到师父生气,跑到道士后面,给道士捶捶背,乐呵呵的说:“师父,别生气了,我这不是出去打探消息去了吗?”

    卖力的讨好这个师父,因为师父不但是她的导师,还是她的救命恩人。当年,要不是师父把自己带走,自己早死掉了。而且,师父还教了自己一身本领呢?你说能不好好讨好师父吗?

    小莱诗笑着,时刻注意着师父的一言一行;

    “那你找到了?”

    “嗯——还不知道!”想了想

    “怎么说?”

    “不确定,再看看再说”

    师父看着莱诗的可爱样子,笑了;小莱诗也笑了,顿时屋里的气氛缓和了不少,师父点了点头:“有目标就好,有目标就是离真相更近了;就给你三天的时间,三天,”师父伸出三个手指头:“三天之后,如果他是你要找的人的话,你就可以留在这里,等我回来,如果不是,那么,你就要和我一起走”语气很坚定。

    “好”小莱诗肯定的回答。

    次日,小莱诗被师父叫去山里采药;师父说村里有病人,他要给村庄里的人看病,太忙了。再说草药也快没有了,所以只能让莱诗去找些草药了;由于小莱诗和师父住在最西面,所以要进山采药须经过王庄和东王两个村庄。因为山在两个村庄的最东面。

    小莱诗看到师父的背影,心想,师父又会捉妖又会给人看病,真了不起。于是,小莱诗背个菜药的竹篓就出发了。经过王庄,来到两庄之间的河边,走到桥上。就看到迎面而来的小男孩今生。

    这时,小今生也看到了桥上的莱诗;今生走到莱诗面前,仔细的打量着莱诗,不认识她,但又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于是轻轻的问道:“你是谁呀?你是王庄的人吗?我怎么没有见过你?”

    小莱诗心想,这下好了,不用找机会了,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我叫念来诗,从外地来的,我和师父一起经过这里,看到这里的村民有几个生病了,所以……。”

    “哦——那你师父是神医吗?”

    “不是”莱诗摇了摇头:“她是捉妖的,是个道士,不过,我师父也懂医术,一路走来,还救了不少人呢?”自信的说着。

    “那你师父真了不起!”

    “当然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子?住在哪儿?”

    “我叫潘今生,家就住在东王村的最东面,第一家就是”

    “哦——”

    “刚刚你说你叫什么?叫念莱诗,是吧!”

    点了点头:“嗯”

    “我觉得我们好有缘哦,你看,你叫念莱诗,念来世;我呢,我叫潘今生,盼今生;念来世,盼今生,呵呵,真有意思,说不定我们上辈子就认识呢?”

    莱诗看着对面的今生,想了想,真有那么巧合吗?于是,笑了笑,算是回答了今生。

    “对了,那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师父的草药用完了,我要去山里找点草药来。”

    “你认识草药?”

    “我师父教过我一些”

    “要去山里找草药,要经过我家,走,我带你去我家里看看”

    点了点头:“嗯”

    说罢,今生就拉着莱诗的手,两个小孩子一蹦一跳的回家了。

    来到今生家大门外,今生就大声的喊着:“娘,娘——我们家来客人了”

    打开院门,走进院里;这时,屋中今生的母亲听到了,便走了出来:“今生,是谁啊?哪来的客人啊?”

    “娘,你看”说着便介绍念莱诗:“她叫念来诗,是和师父一起经过这里的,她师父在给西王村的村民治病,草药用完了,要去山里采些草药。”

    莱诗微笑着打招呼:“婶婶好。”

    今生娘看着和今生大小差不多的莱诗,温柔的让人很喜欢,便答应着:“哎——念姑娘好”

    莱诗回答着:“婶婶不必客气,叫我莱诗就行,或者叫诗诗,我师父也这样叫我”

    今生母亲高兴的答应着:“好好……诗诗”

    “我可以这样叫你吗?”一旁的今生突然说道

    “可以”

    “那太好了,娘,我和诗诗一起去山里找点草,来给村民治病好吗?”多孝顺的孩子,每做一件事都要和父母商量着。

    “可是你不懂啊”

    “让诗诗教我一下就行了,你知道的,我很聪明的”说完还不忘摆个聪明的姿势。引得莱诗和母亲笑个不停。

    “诗诗,那你愿意教我了?”

    莱诗笑着回答:“可以,怎么不行,只要你想学就行。”

    “那走吧”今生说完,两人便走了

    屋前的今生母亲关心的喊:“今生、诗诗,你们俩小心一点,早去早回”

    “知道了,娘”

    “知道了,婶婶”

    同时回答完,就去山中采药去了。
盼今生、念来世(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