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生、念来世(四)(1/2)
作者:梦的衣裳
    今生已经到了成家的年龄,父母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于是,这天,父母把今生叫到屋里,商量他和莱诗的事情。

    走进屋,今生便问:“爹,娘,找我有什么事情?”

    今生父亲看了看今生:“今生啊,要进京赶考的事情安排的怎么样了?”

    “都安排好了,爹!”

    “那就好,那就好啊!呵呵……”

    这时,一旁的母亲想了想今生和莱诗的事情,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对了,今生啊,你和莱诗到底是怎么想的?”

    “爹娘放心,我们已经商量好了,等我进京考完试回来,我们就成亲。”

    母亲微笑着说:“也好,本来打算着你们先成亲,再进京赶考。既然你们已经决定了,我和你爹也不好说什么了;我一开始就很喜欢莱诗,你爹也是,我们啊都认定这个儿媳了”

    父亲看着自己的孩子,微笑着点了点头,心想:孩子长大了,成熟了,识大体了;心里很是高兴、感动、欣慰。

    是啊,孩子长大了!父亲看了看自己,可不就是吗,自己都老了。

    离上京的日子越来越近,莱诗心里也越来越不舒服,整天七上八下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心绪不宁。

    师父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在耳边响起:你放心,十年后我还会回来的,因为我算定,十年后你会有一劫难,如果过不去的话,你就会死。

    当师父说这话的时候,莱诗就知道这天迟早会来。

    可是,却不知道怎么会来的这么快。

    其实,她不怕死,而是怕自己的劫难会影响到今生。

    心里想着今生对自己的点点滴滴,又想着以前相公对自己的点点滴滴,两个身影重叠在了一起。

    泪——从莱诗的脸庞悄然划过。

    想着师父严肃的表情,他的话语再次响起:“你想过你们能在一起吗?——他是人,你只是一个灵魂,只能依附在一只小狐狸身上才能活着。你就是半个妖——!

    人和妖是不能在一起的,你知道吗?

    你这样做是没有好结果的。为师当初救下你,又收你为徒,怎么能看你向火炕里跳啊!

    为师实在不想看到你有什么三长两短的,你知道吗?”

    泪,止不住的往下流。越伤心越哭,越哭越伤心。

    几天了,一直都不敢出去找今生。

    ——因为她是小狐狸。

    相处十多年了,她该如何告诉今生,自己不是人,——是当年他见过的那只小狐狸。而且,自己的名子就是他取的。

    说了,他——会相信吗?

    告诉他,他——会害怕吗?

    他该怎么面对自己是只狐狸的事实。

    明天就要上京赶考了;可是好久没见莱诗了,出了什么事了?生病了吗?

    夜晚,今生独自座在院中的石桌边,望了望夜空;星星还是那么的明亮,月亮还是那么的皎洁。莱诗依然没来。

    思前想后:好几天没见诗诗了,不知道这些天她怎么样了,她在做什么呢?难道她不知道我很想她吗?

    也许……她是不是真的生病了。

    想着想着,实在座不住了,便走出家门。

    来到莱诗住的地方,已不再是破旧的房屋;自从诗诗的师父走后,两人经过了几次修整,虽然不比别人家的富丽堂皇,但是经过诗诗细细的收拾,这个房屋已经焕然一新了。并且还用竹子修了围墙。

    今生走到门前,轻轻的叩了叩院门,没人回应;再次的叩了叩门,还是没回应,看看屋里根本没有人;

    “这么晚了,她去哪儿了呢?”

    “诗诗……,诗诗你在吗?我是今生啊,诗诗……我想见见你,好几天没见你了,我好想你啊,诗诗……难道你不想我吗?”今生有点急了。

    “明天,明天我就要进京赶考了。”

    可是怎么喊也没人回应;没见到莱诗,心情难免有些低落;
盼今生、念来世(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