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生、念来世(五)(1/2)
作者:梦的衣裳
    赶了一天的路程,实在太累了;眼看月亮就要出来,自己还无容身之所。

    好不容易看到前面不远处有房屋,就快速的奔跑过去。来到屋前,才知道是一间破庙。

    许久无人打理的关系,屋里面到处都是一片狼藉。

    “还好,总算有个休息的地方了!”今生仔细打量着庙中的一切,安慰自己:“至少不用露宿街头了。”

    走进屋,找了块干净的地方;把父母准备的包裹放在地上,随即找些干草铺在了地上,拍了拍身上的风尘,座好,便拿出包裹中的干粮来吃。

    吃着手中的干粮,又要拿包裹中的书来看。

    书拿在手中,又快速的把手中的食物吃完,便读道: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爱,陶后鲜有闻。莲之爱,同予者何人?牡丹之爱,宜乎众矣!……”

    文章读完了,因为已经赶了一天的路了,有点累了,便躺在干草铺上休息;

    应该很快入睡才是,可就是番来复去的睡不着。

    这时,他又想起了伤心的莱诗。

    “本来说好的要送我的,为什么没有来呢?……”今生在思索着:“为何哭的那么伤心也不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嗨,不想了,赶紧的考完试就可以回家见诗诗了。”想了想:“不过,还是想知道诗诗为何没有送我,本来想安慰安慰她的,可现在好了,什么都听不到了。”

    他说的话一字不差的被躲在墙外的小狐狸听在耳里。

    其实,今生在家等她,她知道;今生离家回头看她,她也知道;

    但是,她不想让今生看到她流泪——

    不过,还是忍不住,追了过来。

    一路追随着今生,好不容易有休息的地方了,这才现身。走到庙门口,呜呜的叫了起来。

    今生听到叫声,迅速的做起身来,看了看;原来是只白色的小狐狸。太漂亮了。

    想了想:咦——不对,好像在哪见过。

    在哪呢?今生冥思苦想了一下。

    眼神一亮:“哦,对了,我想起来了,是在村里的树林子里,是吧?”

    小狐狸望着他,呜呜的又叫几声,那声音好像在悲鸣;今生感到很奇怪。

    这时小狐狸实在忍不住了,开了口:“相公……”
盼今生、念来世(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