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生、念来世(七)(1/2)
作者:梦的衣裳
    “就在你走后的没几天,西王村有几个病人,只是简单的咳嗽;诗诗知道了,就立刻去看他们,给他们诊治……”

    说着便陷入了回忆:

    诗诗正在自家的院里,一个人为三四个人诊治,从看病、开药方、煎药……做起。

    由于村子里根本没有看病的大夫,所以,这些该是大夫的活,诗诗一个人从头到尾的做了个遍。

    看着病人咳嗽个没完,真担心他们的身体会出问题。同时,为了安慰病人,诗诗还当起了心里大夫,走到村民身边,安慰他们:“大家别担心,注意休息,过几天就好了……”

    听了她的话,病人稍安了些心。都点了点头:“好。”

    药煎好后,诗诗拿给他们,一人一碗;病人喝下之后,便由人扶着在一旁休息。

    这边刚弄好,又有几个村民送病人送来。刚要休息的诗诗再次的重复着自己的工作。

    一天,两天过去了。病人越来越多,从几人到十几人,再到二十几人;诗诗一个人有点力不从心了。

    可是村民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几天的劳累,没有得到充份的休息,诗诗有点坚持不住了。

    这时,正好今生的父亲潘叔向这里跑来;走到院门前,看到一脸疲惫的诗诗,心中猛然一纠心,一个大姑娘家,要做这么多事情;真怕她累生病了。因为,十年的相处,他早把诗诗当自家人了。

    门,是开着的,走到正在煎药的诗诗面前,关心的说道:“诗诗……”

    诗诗正在专心的煎药,没有看到潘叔走进院子,听到声音后,抬了抬头,微笑着:“哦——潘叔,你来了,先座着!稍等一下,这就好了!”指着离潘叔不远的一个凳子,手中还在不停的煎药。

    潘叔看了看凳子,座了下来:“诗诗,休息一下!别累坏了……”

    “呵呵……潘叔,我没事;这药一会就好,再说,如果我不煎药的话,这里的人都没有药吃了。”说着便看了看院子里的人。现在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加起来,大约有三十多人了吧。

    看了这些人,潘叔还是忍不住多说了句:“那你也得注意休息啊,如果你在累病了,还怎么给这些村民看病!”

    “好的——潘叔,我知道了”诗诗微笑着回答潘叔后,又不停的在配药、煎药。

    看着这么温柔、善良的孩子,又是自己未过门的儿媳,潘叔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心想:今生没有看错人啊!

    看着忙碌的诗诗,潘叔笑了笑:“哎——你这孩子,就知道关心其他人!也不关心一下自己。”

    “叔,看你说的;哦,婶婶呢?她在做什么?”

    “她呀!在家里烧饭呢;她看你这几天很累,所以,就杀了一只鸡,在家里炖着呢,一会儿要给你送来!”

    “叔,我不用的,你和婶婶吃吧,正好可以补下你们的身体;一会他们把药吃了,我自己可以做饭的。你和婶婶那么忙,累着了怎么办?”

    听着未来儿媳关心的话语,真是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们没事,就是看你——好几天没有休息好了吧?今生走之前,还特别的交代我和你婶婶要好好照你,你看你现在,累成这样,生病了怎么办?”

    “呵呵……叔,我真的没事,看——”指着已经煎好的药:“这药好了,一会他们吃了就可以了。”

    看着诗诗要拿碗倒药,潘叔站了起来,走到诗诗身边:“来,我帮你吧!”

    “嗯——好吧!那你小心点!别烫着了!”

    “哎——好好——”

    诗诗把药分几个碗,药倒好之后,潘叔就端给了病人,还安慰着:“慢慢喝,别烫着了。”

    那人听了,点了点头;潘叔又继续给其他病人送药,一人一碗;诗诗也把最后的两碗药送给病人;又依次的把药碗端回,放回院中的桌上。

    座在桌边,诗诗轻轻的试了试额头上的汗水。转身看了看院中的病人,心里一阵阵的难受;因为到现在她还诊断不出村民到底是什么病痛。

    病轻的村民,只能维持现况;病重的已经出现头晕、呕吐、发烧等情况;更严重的有时会出现短暂性的昏迷。而且,村里还在不停的把病人送到她的院里。现在的她不得不重新考虑一下这病的原因了。

    可是,她分析了好多天,还是找不到是什么原因。而且还查看了师父走时留下的药书,都没查到,这让她百思不得其解。

    夜晚,宁静的院子里除了病人时不时的呻吟声外,什么声音都没有,安静的可怕。从屋内出来的诗诗,抬头看了看天空,漆黑的夜空什么都没有,连月亮都悄悄的躲了起来。

    再看看院中东倒西歪的村民,心里很是伤心。

    十多年了,她到这里十多年了。十多年的相处,早就把村里的人当成自家人了。

    不行,一定会有办法的,一定要救好村民,说不定——师父留下的书里有,我没有看到呢?……不行,再看看,一定有,一定有办法解决的。转身进了屋里,找到医书,座在屋中的桌边,看了起来。一页一页看关,很是仔细,生怕漏掉一个字。

    “怎么会没有记录呢?”

    还是没找到。没办法,只能再找其它的书。最后,诗诗把师父留的几十本书都搬到桌上,从新开始一本一本的看一遍。

    夜,静悄悄的,只有时不时的诗诗翻书的声音。瞌睡打了一个又一个,实在撑不下去了,诗诗便趴在桌上睡着了。

    次日,天刚破晓,诗诗就被惊醒了,看着桌旁边的灯火,揉了揉疲惫的双眼。便打开书继续需找方法。

    看了看自己翻开的书,突忽,熟悉在字传入眼中,莱诗一喜,立即把书放好,细细的阅读着:初始,会出现轻咳,然后进一步的严重,进而出现头晕、呕吐、发烧、眩晕等,直到最后,身体皮肤开始溃烂,直至死亡。这病乃瘟疫。

    诗诗看着这些字,双眸越瞪越大。直到最后,看到瘟疫两字时,诗诗彻底的傻眼了。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瘟疫,瘟疫……

    两个邪恶的字眼,一遍又一遍的从诗诗脑中划过……

盼今生、念来世(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