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生、念来世(结局1)(1/1)
作者:梦的衣裳
    院里正在休息的潘叔看到张道人来了,立即起身相迎:“张仙人,诗诗怎么样了,有没有办法救她!”

    自从自己醒了以后,潘婶就把诗诗的事情向他说了一遍,正想着要打算去看看诗诗呢,正好张道人来了,忍不住向前提问。

    听着声音,屋中的潘也走了出来。

    张道人看着一脸担心的潘叔:“走,座下说!”

    “哎——好,好——”两人便向院中的桌边走去。

    走到桌边,三人便座一,潘婶着急的说:“张仙人,诗诗有救吗?”

    “有,不过,需要你们帮忙,我一个人做不来!”

    听到有办法救诗诗,两人非常的激动,潘叔道:“怎么帮?你说?”

    “诗诗这个狐狸身是不能再用了,因为伤的太严重了,根本没有救治的机会;我想,如果可以为诗诗再造一个身体的话,应该可以使诗诗从新复活。”

    虽然听不懂张道人再说些什么,不过,听到诗诗有救的声音,潘叔和潘婶还是很高兴,潘婶说:“仙人,要怎么做?”

    “对呀,对呀!要怎么做?”潘叔着急的重复着。

    张道人郑重其事的解释道:“我从一本古书上得知,用七个恶人的魂魄可以造一个尸身;这样的话,诗诗就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的活着。——至于为何用恶人的魂魄;因为——,如果魂魄成了尸身,被救的这个人百年之后,尸体会跟着消失,永不再出现。——绝人魂魄,是伤天害理的事情,所以,一般人不会做。因为——就算是恶人,也有他生存的权利。所以,不到必不得以,任何人都不会做这种事情的;就是做这种事情,也会用恶人的魂魄。”

    听了张道人的话,潘叔和潘婶好似明白了什么,就是说如果要救诗诗,必须要找到七个恶鬼。

    可是他们到哪去找啊!一听到有鬼,鬼——,是多么恐怖的存在啊。不过,还是要问清楚才行啊;不能耽误了救人。

    于是,潘叔心有余悸问着:“仙人,要我们捉鬼吗?”

    看着两人紧张的表情,张道人轻轻的甩甩衣袖,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轻松的说道:“这个不用。”

    潘婶很着急:“那我们要做什么?”

    “等尸身造好之后,需要用灵水清洗,你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找灵水就可以了!”

    “灵水?”

    “是的!”

    “什么灵水?去哪找?”潘叔很是不解。

    “灵水不好找,但可以想办法自己配制一些!”

    “怎么配制?”

    “用洁净的山涧水,再用百家碳熬制,我想——就应该可以!因为洁净的山涧水,经长年累月吸收日月精华,是有精魂的;百家碳带着百家的福份,也带着上天的祝福,才保万无一失。这样,就可以洗净尸身,诗诗才得以重活。”

    “那好,这个交给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做到的”听罢张道人的话,潘叔很坚定的说道。

    “嗯,好。哦——对了,我现在去需找魂魄,诗诗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能不能先帮我照顾一下她?”

    潘婶听了,连忙说:“张仙人,放心,一会我把诗诗带来我家,我来照顾她。让今生爹去取山涧水。你说行吗?”

    张道人点了点头:“行——”

    说完,张道人便离开今生家,去找恶人的魂魄了。

    经过一天一夜的辛苦,张道人终于把恶人的魂魄集齐了;即刻向今生家走去。

    来到屋里,看到今生爹一脸委屈的座在旁边。心里有点纳闷,难道没山涧水没取来吗?于是,走向前去问道:“今生爹,怎么了?是不是山涧水没有取来?”

    今生爹苦恼的摇了摇头:“哎——,山涧水是取来了,但百家碳不够啊!村民们说诗寺是妖怪,说什么也不给碳。”

    张道人早就知道会遇到这种情况,所以,才让今生爹娘去做取山涧水和找百家碳;没想到,村民连今生爹娘也不相信了。他这是失算了——。

    无奈,边走到一旁的桌边座着。

    床边的潘婶自从潘叔回来告诉她这件事情之后,就很伤心,没想到村民会这么无情。亏诗诗还拿自己的性命救他们;现在要他们一小块木碳也不给,幸好诗诗睡着了,如果让她知道了,说不定会怎么伤心呢?

    这时,今生便走了进来。所以,看到的就是伤心的父母、无奈的张道人和气若游丝的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