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生、念来世(完)(1/2)
作者:梦的衣裳
    听罢,今生一脸的惊喜;立刻跑到诗诗的床边,心里的喜悦掩饰不住;他知道诗诗需要休息,所以,只是静静的看着她,不敢去打扰她休息。看着诗诗的脸色不再苍白,心里像有只小鹿似的活蹦乱跳。太好了,太好了,诗诗终于快要醒了。

    这时,院中的村民和张道人也都来到旁边,村民们相互的看了看,都是一脸的惊喜;

    诗诗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慢慢的,眼捷毛动了动;今生看到了,高兴而又激动,轻轻的换到:“诗诗……诗诗——”

    听到有人呼唤自己,诗诗慢慢的打开了双眸,视线一阵模糊转而变的清晰可见。一看到是今生,心里一阵高兴:“今生,你回来了!”说罢便要起床。

    眼急手快的今生立刻向前扶着,让诗诗舒服的座着。

    张道人看到诗诗醒了,知道今生和诗诗一定会有许多话要说,便向村民们说道:“现在诗诗姑娘身体有些虚弱,今生一人照顾她就可以了,我们都不先打扰他们了。大家都散了吧!”

    潘叔和潘婶相互看了看,也点了点头,给他们二人留点时间相处吧!

    听罢张道人说话,村民便一个一个的向屋外走去。张道人也向屋外走去,走到门口,顺便带上了门。

    看到村民都出了屋,门被带上之后,今生再也等不急了,紧紧的把诗诗揽在怀中,感受到她的存在:“诗诗,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好怕,真的好怕!”

    这次的事实,实在对他是个不小的打击。如果这次回来没有见到诗诗,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会怎么过。

    感受到今生对自己的关心,诗诗也把自己的双手奉上,紧紧的回应着今生:“相公,我没事了;见到你真好,你知道吗?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今生一只手拍了拍诗诗的肩膀,俊美的面容露出微笑:“傻瓜,你怎么可以这么想。看——”说着把诗诗从肩上扶正:“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你也一样是好好的;还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高中了!”

    诗诗双眸一亮,也很高兴:“真的吗?”

    “真的。”一脸的兴奋。

    诗诗脸上的笑容逐渐隐去,今生看到了,便好奇的问:“怎么了诗诗?”

    诗诗不知道该如果向他解释。难道非要让自己说出来吗?

    看着一言不发的诗诗,今生有点着急,以为又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会不会又再一次的让诗诗消失。他赌不起了,这次的事情,就另他终身难忘,差点失去了诗诗:“诗诗,能告诉我,你怎么了吗?我高中了,你为何不高兴呢?”

    诗诗看着今生一脸的真情,不知该如何解释,只能微微的说了句:“村民都知道了我是小白狐,我怎么能和你一起去你上任的地方呢?”

    原来是担心这个,今生安慰道:“诗诗,这个你放心,我们一起去京城,那里的人不知道你是小白狐的。”

    “可是,迟早有一天,都会知道的;纸是包不住火的;到那时,恐怕你也不能幸免于难。”说着伤心的低下了头,又抬眸看了看今生:“相公,我输不起!”

    看着诗诗伤心的样,今生正思考着要怎么做,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忽然,听到有人进院。

    只听一人很有礼貌的问道:“请问,这是潘公子家吗?”

    “是的”说话的是潘叔,因为天也不早了,村里的人在诗诗醒来后都回去了。院里只剩下潘叔、潘婶和张道人共三人,在院中安静的座着。

    听到有人在院门前问话,便站起答话:“请问有什么事情吗?”顺便开了院门。

    只听那人礼貌的回答道:“我是思大人的管家,我姓陆;我家小姐让我送封信给状元郞潘公子。不知潘公子可在?”

    一听自己的儿子是状元郎,潘叔很是高兴,便迎了这位陆管家到院里:“在,在……我儿子在屋里,你请,先座下喝杯水。“

    “请座……”潘叔高兴的指着张道人旁边的凳子。又吩咐潘婶:“今生娘,去再倒杯水来!”

    “哎——”潘婶非常高兴的去倒水了。

    走到桌边,陆管家也没有座下,只是从怀中拿出一封信:“原来您是状元郎父亲,恭喜你了!这是我们小姐给状元郎的信。请状元郎一定仔细观看,我好回复我家小姐!”

盼今生、念来世(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