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 章 人才市场(1/2)
作者:半生离歌
    姑苏市,虎丘人才市场人山人海,广场上无数工厂的招工启事,办证刻章刻章刻章。林浪在公交车上挤满了人,不用看就知道都是奔着人才市场来的,最后一到站,车上“乌拉拉”几乎走光了。

    林浪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这次是正儿八经的找工作,看着远处人才市场的大楼,林浪虽然第一次来,但是明显跟着人流就完全可以知道怎么走。

    一路上两边挂着大大小小的招工启事,可笑的是有个喇叭还在喊:“请各位求职者到人才市场内部应聘,切勿相信外面不正规的中介。”

    这句话循环播放着,可是没人当回事,一排排站在路边的中介,就差动手拉人了,隔壁广场上停着的大巴,一辆一辆的往外拉人。

    金九银三,果然是招聘的好时候,虽然现在已经四月。林浪握着资料带四下边走边打量着。

    “嘿,兄弟,要办证么”一个小伙子拉着林浪,低声问道。

    “办什么证”林浪见状也低声回答道。那小伙子一看有戏,立刻来了精神。

    “哥们,不是和你吹,英语四级、本科证、叉车证、大专证、工作离职健康证、行驶证、驾驶证等等,所有你需要的证,我们都可以分分钟搞定”小伙子说话都不带停顿的,看样子没少练过。

    “你们这假证,查不出来么”林浪好奇的问道,自己手里的证书也是天狼搞来的,据说完全经得起查验。

    看着这边随便一个街头拉客的都能办到,那死神训练营还开个屁,回去就把天狼调到后勤去。

    “嘿,兄弟,现在公司哪有那么多精力去背调啊,况且只要不过分,基本没人回去查的,价格绝对公道,怎么样”小伙子讪笑一声说道。

    “你能做一个比这个级别还要高的毕业证么”林浪掏出华夏南理工的毕业证问道。

    那小伙子接过林浪的毕业证书一看,顿时傻眼了,华夏南理工国家211重点大学,在全那是数的上号的,经常和清华北大一同提及,可谓国类一等学府,几乎念过书的人都听过。

    小伙子也是办证的老手,一看这个证书就知道是真的。

    “我去....哥们,你这是那我寻开心呢”小伙子扯了扯嘴角,将证书还给林浪。

    “怎么不可以么”林浪疑惑的问道。

    “您那,里边请,不要打扰我做生意,正是的,有毛病,这里边的职位,你随便挑。”小伙子无语的指了指人才市场对林浪说道。

    “........”

    林浪觉得这感情好,天狼办事还是比较靠谱,第一次找工作,林浪想想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恩,比第一次杀人还激动。

    顺着人流进入二楼的人才市场现在招聘,一进去,连门口都站的全是人,宽广的大厅里井然有序的挂着数不清的招聘横幅,不少摊位前围满了招聘的人员,大厅中间的le显示屏上滚动显示今天现场招聘单位招聘的职位。

    “我去.....”林浪看到一家公司的招聘启事,不由吓了一跳,这竞争都快赶上四胜训练营的选拔了,一看旁边,六十多个人竞争一个职位,这淘汰率.......

    林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花费近一个小时,才将人才市场大概的逛了一遍,林浪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近三百家用人单位,招聘的职位却没有一家叫做花语集团的多。这个花语集团占据了整个人才市场三分之一的摊位。

    “这个花语集团好像很厉害的样子。”看了看话语集团的简介,林浪觉得有必要试一试,说是js省最大的pc类厂商,在这里工作应该算体面了吧。

    看着那么多摊位都是花语集团,林浪就挑了一个人少的摊子,再前面面试了两个人后终于轮到了林浪。
第四十六 章 人才市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