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二百一十六章雕刻大赛(1/1)
作者:小猫咪的糖糖
    很快,吴天雷,璐金晟两个人就已经来到了杨清的出租屋,他们打开房门的第一时间就是紧紧拥抱杨天龙,这一次他们是泪流满面。

    泪水从他们的眼角处滑落,这一次是激动的泪水,眼神中充满了无比的激动那一天他们也是这样分别的,如今这一天这么快就到来了,他们这些老哥几个终于等到了。

    杨清几个人看到父亲们这么样子后也是倍感欣慰,当初的事情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让父亲变成这副模样?

    很快几个人坐在沙发上讨论这事情,而这一次杨天龙说出当年的事情,他知道这件事情也不用再隐瞒了。

    “孩子们我都知道你们想知道的事情,今天老爹我就告诉你们听好了,大约在我上学的时候也是大学的时候,我雕刻技术成为了世界顶级雕刻大师,原因就是在一次展览会上我的技术成为了最强的存在。”

    “那个时候我年少轻狂,对于这些来说非常的开心,所以就开了一家小公司,在上学期间我一边照顾公司的景点,一边照顾上学的学业,可是慢慢的我发现上学已经满足不了我心中的需求,就开始狂热的追随着公司的一些东西。”

    “可是慢慢的有些公司开始眼红我们公司的业绩,最终走向没落那个时候我才二十多岁,可想而知可想而知啊,自此之后我就打算不再碰这种东西,也不愿提起这件事情,因为对我打击实在是太大太大了,我辛辛苦苦创办的公司,也因为我的一己私利最终导致走向毁灭,而我两个兄弟也因此分道扬镳。”

    “想想那一片桃林,想想那一切的场景自此之后我的心就被摘走了。”

    杨天龙说到这里泪水夺眶而出,眼神中充满了愤怒,如果不是当初自己的懦弱,自己的灵敏就不会出现现在的情况,自己的雕刻技术虽然没有下降。

    但也并没有增长多少,反而还是原来的样子,因为这么多年来他很少碰木头,也没有雕刻这些技术,他只凭着经验来告诉杨清怎么雕刻,而自己很少用上手的情况来雕刻这些木头人。

    吴天雷深吸了一口气,淡淡的说道。

    “刚刚大哥说的都是对的,当初的时候我们几个同样在大公大哥的公司工作,可是慢慢的大哥突然的公司倒闭了,我们两个人把所有的积蓄全部压在大哥的身上,可是还是败了,自此之后大哥就背井离乡的离开了滨海市,而我们两个人找了很多年,始终没有找到。”

    “本来以为这件事情就就此没落了,可是看到大哥出现的那一天,我就知道这一天永远会回来的。”

    璐金晟叹息一声:“你说的没错呀,这么多年过去了,别提了,今天大哥回来我们就准备商量一下怎么重整旗鼓,回到当初的样子,那些捣乱的工资,我们会将其一一除掉一个不留。”

    杨天龙拿起水杯砰的一声打在桌子上,眼神中充满了愤怒,他最不想提的就是当初的那几个公司,处处威逼。

    “我等的就是精铁,等的就是现在,金晟天雷,你们两个人准备一下吧,我算了一算这么多年过去了,雕刻技术大赛会在过几天滨海市就会开始,”

    “这个事情我早都知道了,在三天后的雕刻大赛区开始上演。”

    “大哥的身份至少也是前十以上。”

    杨天龙挥了挥手,“不不不,这一次我要以新人的方法来加入,我要让他们那些人左右看一看我回来了。”

    杨清挠了挠头,滨海市还有雕刻木偶技术评估吗?

    自己为何不知道?

    就在他猜测的时候,手机铃声响起,一看,是何超然的电话。

    “喂?”

    “清清,回没回来呢,另外过几天就要举行乃至全国的雕刻技术大赛了,会在滨海市的一处雕刻区开始进行,我到时候给你发位置,如果你要回来的话你可以去参加一下,以你的技术至少能混上一些排名,到时候对你的以后很有用的。”

    杨清愣了一下,刚刚他还怎么在想为什么没人告诉他,可现在他知道了,只是延迟了一段时间而已,本来他不想参加的,可是既然都这么说了,那他也要去看一看世界的名流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雕刻技术,又是何等的强大。

    璐金晟沉声说道:“大哥,这次我刚刚了解过了,其中有几个是你的老对手,而另外一个是来自其他地方,你的那几个老对手还算可以,但那个人你不能小觑,听说他雕刻的技术生龙活虎,可谓是真正中的王者。”

    杨天龙一愣,他的那几个老对手自己还是有些了解的,但是这个新人的话,他还头一次听说,虽然他放弃雕刻行业很多年了,但是对于那几个老家伙他还是有所耳闻的。

    “二哥你就这么信不过大哥吗?大哥雕刻出来的那些军马,你认为那些老家伙谁能刻出来生龙活虎,仿佛是真人一般。”

    璐金晟点了点头,还是有些担心:“这些事情我都知道,可是我还是担心呢,那个家伙的雕刻技术一点也不比大哥逊色呀,所以还需要谨慎行事这几天,大哥我希望你能在家里好好练习练习,一定要将自己的巅峰状态找回来,然后一举拿下比赛。”

    “这句话二哥你说的对,大哥你还要训练训练还距离比赛还有三天的时间,这三天我们会形影不离,一直看着你达到巅峰状态,而木头那些些东西你不用响了,我已经准备好了,就等你了。”

    杨天龙重重的点了点头,眼神中充满了感激之色,没想到这两个兄弟真的是为自己着想,自己还没提前说要来的时候他们就把木头准备好了,就算他自己不来,他们也不会亏待杨清的。

    “多谢两位兄弟了,既然如此,那这一段时间我就要全心全意沉迷在其中了,位置在哪里,一会儿带我去看一看,挑选一家上好的木材,另外比赛需要自带木材,你们选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