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五、渊源(2/2)
作者:芦溪河的蟹

    “带上枷锁可以离开洞穴,但是也不能时间过长。曾经我试过,在洞外多待了一天,那天就受到了五雷轰顶的惩罚,差点被这洞府的元灵折磨致死...”

    想到伤心处,蓝衣女子眼圈泛红,一副可怜的样子。

    “主人,那座门户实在太坚硬了,我这把血刃是我诞生灵识以来就在幻核中温阳,竟然也奈何不得它!”星小白丧气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之前的香艳场景,她也没有再提,不过一种异样的情愫在她心里悄然诞生。

    星虎闭上眼睛,那九座阵图一一浮现,早在星小白之前,星虎已经研究过那座门户。只是没有什么头绪罢了,现在听蓝衣女子言语之间,也是对那座门户无可奈何。

    “等等,你说可以离开这里,但好像又有什么弊端?”星虎立刻高兴起来。既然可以离开这里,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总归有办法。

    “嗯,的确有办法离开这里。”蓝衣女子语气中并没有多少开心,似乎有些不甘心。

    这下星虎更加好奇了,也不用星虎催促,蓝衣女子继续解释道:“把第一幅图修炼成功,就可以离开这里一天,多一天也不行。”

    星虎没有询问她,如果多一天会怎么样,这还需要问吗,多一天必然会受到反噬的。

    “枷锁吗...”星虎若有所思。

    蓝衣女子,朝着右手腕轻轻吹了口气,一根银色的丝线出现在皓腕上。

    “这就是枷锁,这就是出去的代价!”蓝衣女子黯然道。

    “不是那头该死的蝙蝠逼迫太紧,想要我的本源,我才不会以被束缚为代价,修炼它。”

    “这根银色丝线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如跗骨之蛆,逃不掉的。”

    星虎张口语言,蓝衣女子知道他的意思。

    “你瞧。”蓝衣女子难得的露出笑脸。

    在蓝衣女子的右手上,一个色泽纯净的血色晶石出现在她的手掌。它的来历,也在蓝衣女子的嘴里款款说出。

    “先前,把你们困住的幻境,就是来源于这块晶石。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即便是肉身失去,也能再找回来。”蓝衣女子由衷的赞叹道。

    “这块血色晶石是我有一次在外头转悠的时候碰到一个红衣小女孩,是她给我的,说对我有用。”

    “红衣女孩?”星虎插嘴道。

    星虎仔细将自己之前遇到到的红衣小女孩的样子描述出来,蓝衣女子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惊呼道:“就是她!”

    “我能修成第一幅阵图,也是要多亏这血色晶石。”

    “接下来的几年岁月,小女孩经常在洞外呼唤自己,将一块块血色晶石送给自己。我才有了修炼的第一幅阵图的元气。”蓝衣女子言语中充满了对红衣小女孩的感激之意。

    星虎没想到红衣女孩和这里有那么大的渊源,之前还教唆自己去那些大蛇的巢穴,那里一定有什么特殊,才会让红衣女孩这么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