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剑灵(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ps:诸位读者大大快来点我,我怕疼

    玲珑眨了眨蓄满泪水的眼睛,她始终相信少爷只是睡着了,大概是做了一个梦,这个梦很长很长,一旦梦结束了,也就醒了。

    夜晚降临,每日的清洗时间到了,玲珑麻溜的撸起袖子,脸上神情专注且认真,因为她一直把星虎当做自己的弟弟,给弟弟清洗下并没有什么害羞的,况且还有遮掩呢。

    室内铜炉中西域特有的香料燃烧的香气儿徐徐飘起,窗外的寒气丝毫不能影响室内温暖如春的感觉。

    一个时辰前,熬广匆匆见了星虎,又急急忙忙的离去,临走时,嘱咐玲珑照顾好少爷,不要忘记给少爷服用碧云宫的灵液,具有养魂作用。

    众仙门不在青龙城内,而在青龙城四周的天空漂浮。其中人数最多的势力,要属虎贲军。它隶属当今北齐帝皇,连熬广也休想随意调动。

    众仙门,除了驻扎在青龙城西部地面的三万虎贲军外,其余十二个化为各色云团,众多云团中唯独一团纯青色云团静静的漂浮在青龙城的正中心,也在熬广府人工湖泊的上端。

    小蝙和小蝠兄弟二人,大快朵颐,一盘盘带有血丝肝脏器官被一扫而空。一个黑脸汉子面无表情的站立一旁,眼角抽搐起来。

    “这肉还算新鲜,四角羊就是好吃...”小蝙意犹未尽的叹道。

    “哥哥,咱们这就走吧!老大交代的事可不止一件啊...”

    虎蝠赞许的看了弟弟一眼,团身一变,变成一头背生双翼的血蝙蝠。一前一后飞出了密室,隐没在漆黑的夜空之中!

    ...

    无名的猎户把钢叉挥舞的密不透风,扑在最前面的士兵纷纷倒下。

    流星般射向石塔的星虎无力感越来越强烈,心脏处碧绿光线散溢得一干二净。连结成光茧的碧绿外壳,都纷纷暗淡剥落,碧绿碎片坠入地面,士兵远远避开,几个倒霉鬼被砸在头上,纷纷化为黑气弥漫。

    猎户的女人诧异的看着自己怀里的婴儿,低下头轻声询问,婴儿挣脱了妈妈温暖的怀抱,缓缓漂浮在半空。

    “咿咿呀呀...”小指头指着星虎,又指了指自己的心,小眼中含着泪水,先前婴孩消失的灵气重又恢复!

    当时,星虎在抽取婴儿体内本源之力的时候,心下不忍,并没有全数抽光,还留有至少一小半的灵气在婴孩体内。

    婴儿或许能够感受到星虎越来越虚弱的气息,他的举动似乎感染了广场上的大多数生灵。大家学着小婴儿,将手臂缓缓举起,放声大笑着,原来他们终究要面对这一天,封印的记忆重新浮上了心头,他们曾经也热血过啊。刹时无数的白光汇聚到星虎身上,不断修复着星虎残破不堪的躯体,甚至下一刻连已失去的右臂也长了出来!无名结界中的遗民们,在这一刻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次!

    无名结界的原住生灵,自燃本我之识,产生的本源之力浓郁而正统。本源之力中蕴含着无上的正气,星虎被这无穷的气息感染,他想哭想笑,他想活下去,求生的意志,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

    猎虎此时很骄傲,看,那个婴儿是我的种,哈哈,我可以瞑目了。你们这帮杂碎...转眼被无数士兵淹没。

    疯狂的士兵,碾压过石塔前的广场,当一个王者打扮的人伸手触碰石塔的瞬间!

    “你这又是何苦呢?夫君...”石塔消失,出现了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子,一团光晕遮住了面容,巨大的身影遮天蔽日。

    女子缓缓抬起右手,一座似石非石似玉非玉的黑塔出现在女子掌心,塔的上部隐藏天空深处,依然看不清楚石塔究竟有多少层。

    “夫君你好傻,你明明知道结局还要救我出去,你不知道我从塔中出去的那一天就是你的死期吗?”女子抚过王者的脸庞说道,依然看不到她任何的情绪变化。

    “因为我不后悔遇见你呀...”

    “他们这些生灵都是虚幻泡影,我何需在乎他们的死活?”

    君王语气一如当初,无限爱怜的看着眼前女子的虚影,伸出手想抓住什么,但是什么也没有抓到,就化为一颗黑色的珠子滴溜溜的悬浮在女子的面前。

    女子黯然失色,手掌中的幻塔生出一股吸力,将黑色珠子一口吞没。

    芦溪河原名唤作冥河,是无名结界中死去生灵的归属地之一。一旦进去,很少有人能够逃离出来,那里的空间极端不稳定,稍不注意就会迷失在冥河之中,而且生灵力量越强大陷进去就越深,直到变成冥河的一部分,变成冥河的养料!

    当年诸葛玄黄跟随故人来到这片空间,立刻就被冥河吸引沉沦了下去,浑浑噩噩的游荡在冥河之中,逐渐丧失了自我意识,连当年进入主幻世界的原因也不记得了。五百年前的那场无名结界中生灵的浩劫,大量死去的生灵几何增长势的汇入冥河,滋补着冥河不断成长,而冥河本来是没有任何思想的空灵之物。因为汇聚了大量的悲伤,恐惧,愤怒,以及原住生灵反面情绪,冥河的本源之识,也变得喜怒无常,渐渐地有了自己的思想。

    大量的原住生灵涌入冥河,也将浑然一体的冥河撬开一丝微不足道的缝隙,在这道缝隙愈合之际,沉沦中的诸葛道人拼了尽废道行的下场,逃了出去。

    后来道人干脆在冥河旁结庐自居起来!平时极少出去,生怕自己稍微不注意,引来冥河的怒火或者无名结界中的其它因果变化。

    “玄黄剑灵归位!”女子的声音响彻天地之间。

    诸葛玄黄一个机灵,虽然躲在冥河第一层,依旧逃不过女子极其强大的精神秘法搜索。

    灵犀乖巧的跟在老道的身边,他们藏身之处是冥河第一层的某个废弃洞府!里面空无一物,只有墙壁上写了一些他们都不认识的字!

    若是诸葛玄黄没被冥河污染本我之识,一定会认出这是他故人留下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