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操云术(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听到“星心”所言,月牙儿纯净如水般的眼睛没有起任何波动。只是偏过俏脸和弟弟月虎儿低语几句,将墨黑色的云团交由弟弟手中。月虎儿接过然后不忘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星虎,守住了洞口。

    虽然星虎摆脱了女人的模样,也成功将身体周身三百六十五个穴窍中都练进一丝一缕的阴之极的气息。但是依然不是他们姐弟俩的对手!

    身前碧绿色的云团按照操云术的法决练成,云气翻滚,生机勃勃。绿光照射下空间壁内龟裂的地面渐渐愈合,洞口月虎儿托起的右手一团黑的发紫的云团微微颤抖,好像冰遇到火一样。

    “我不知道玲珑是谁,但是我知道你若不将你手中的云团彻底炼化,它将被这片空间吸引,成为这片空间的一部分的...”月牙儿真诚的对星虎说道。

    不用少女提醒,星虎也感觉手中的绿色云朵正在散去灵气,变得越来越淡,越来越小。

    星虎只好相信少女所言,自己的性命也是月牙儿所救,不管她对自己何种目的。现在形势比人弱。虽然阴阳离合剑,第一层练成了一半,但是那并不代表能继续修炼法术。必须第一层完全修炼成功,否则自己依然很被动!

    星虎暗暗后悔自己以前太过于懒散,龟缩在家里那幢木楼内,看看风景,看看书,以为人生就是这般平淡,但是接二连三的遭遇,动摇了他想平淡一生的打算,即使他想要这种生活,也是基于他足够强大。

    粗略估算了一下,这朵绿色云团总共有一万三千四百五十个穴窍,想要将之炼化,非一日之功劳。

    星虎能看见的就只有十二个穴窍,所有他最多打开十二处穴窍,后面的穴窍被一层七彩光芒遮掩,他是怎么也看不清的。

    操云术是气机牵引之术,吞吸天地各气炼化并勾连自身,说白一点就是气机略夺术。

    洞外如末日魔君降临般,无数墨黑色的气息朝男孩右手所化墨紫色云团之中投去。男孩似乎脸上有痛苦之色。月牙儿走上前去搂住了自己的弟弟,爱怜无限的摸了摸后者的脑袋,以示嘉许。

    从这里出去的关键是设法借助“生门”的力量找出“特殊的存在”,让“特殊的存在”带自己和玲珑的魂识回去,方才能救活玲珑。“次梦之主”相当于两个“世界”的媒介。

    月虎儿能感受到来自姐姐月牙儿纯净的气息,心里自惭形秽,他总是死气沉沉的,从开始有意识以来,没有一个“人”敢站在他的面前看他一眼,除了自己喜欢的月牙儿妹妹。他好恨,恨的是那些人看到自己总是一副胆战心惊的样子,甚至还想方设法逃离自己。他好怕,他怕有一天月牙儿也离开自己,那时候他什么也没有了,要这世界何用?

    随着天地之间的墨黑色的气息被他手中那朵墨紫色的云团吞吸的一干二净,无数残缺的记忆一一被月虎儿吸收。这时候,月牙儿似乎在颤抖一样,纯净的眼中满含着泪水,低低的哭泣声,连星虎都被感染了,想到自己如果一个女孩子在自己面前低声哭泣,自己一定会去安慰她。

    月虎儿眼中渐渐茫然起来,但是似乎出于本能,微微曲爪,那浓郁到极限,甚至变成墨紫色的云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压缩...

    被压到一个临界点,那墨紫色云团周身黑气消散,一颗紫得令人心惊的心脏出现在星虎也月牙儿的眼前,星虎瞳孔骤然一缩,因为他居然感受到无穷的死气,浓郁而纯净,似乎那颗跳动着的紫色心脏就是死亡!

    月虎儿受本能的指引,将那颗心脏一口吞下,无形强大的气息将身后的月牙儿迫的站不住了。

    “哈哈,真可笑,我们躲避的那个大恶人,居然就是自己,哈哈,可笑!”月虎儿仰天发出悲鸣之声。

    转过身来,深深的看了一眼月牙儿,眼睛中没有任何感情。

    “生门之主,当初的操云之术也是你教我的,哈哈...”男子的声音飘飘忽忽,似乎很远又似乎很近,诡异万分!

    他已不在是那个依恋自己的月虎儿了,不再是那个自己走到哪里跟着自己去哪儿的弟弟啦!因为他终究是个“恶魔”!

    这个世界没有一个“活”的人,都是拜他“死门之主”所赐。

    当初云幻空间刚刚诞生,“死气”几乎占据了云幻空间的全部。当时生门之主月牙儿还初生灵识,为护佑大地上为数不多的生灵,不得不将“生机”赋予在玲珑的身上,将玲珑化为一团紫色云团护佑大家。原本大家相安无事,可是遇到了当时还不是“死门之主”的月虎儿,他诞生在紫色云团所化的世界中,原本只是一个团生有意识的死气属性的紫色云团,那时身躯初诞生,和紫色云团所化世界的生灵生活在一起。

    生灵们一沾染到他的死气,就会化为一团死气,每吸收一丝死气,月虎儿就变得厉害一分,甚至连玲珑所化的紫气世界也受到影响,每天被侵蚀吞没。当时他还不够强大,并不能吞噬掉外面飘荡的死气壮大自身。那些生灵为了躲避他的侵蚀,对他展开了无休止的攻击,瞬间他刚诞生的身躯被弄的四分五裂,但是自身的修复能力也是极端恐怖!原本初生灵识的它单纯无害,但是谁叫他身上充满了死亡,腐朽的气息。

    一个再单纯的人如果经历了太多太多悲伤的事情,也会有大变化的!

    它憎恨他们,他要把他们都染上死气。只有她,那个女孩儿月牙儿,从它初生的时候在他的身边陪着她,因为月牙儿是丫头玲珑的意识投射,本来就是个善良的姑娘。但是,在善良的姑娘,也有她所守护的东西,那就是她和星虎的所有记忆化成的生灵,那个是不能被抹杀的!

    所有月牙儿虽然当时很弱小,但是她和他熟悉,也不能说利用“死门之主”初生意识还不够稳固,月牙儿传他操云术,最终月虎儿核心与这个世界同化。

    最终,是他们两个人的战场,宿命的终结!